济源

云断天路游记之杨柏休闲游

雨和我的杨柏行结了缘啦,三次杨柏行,三次有雨。第一次杨柏峡谷内大石下躲雨,第二次雨送雨接峡谷行。
遇到周末,没有地方去,忽悠人去杨柏,天气预报有中雨,忽悠来忽悠去只有云客和爱花响应,大家都被天气预报吓住啦
周六下午三点,吃住行东西准备停当,5个人成行。呼喊着集合出发。
云断天路游记之杨柏休闲游
一路正北,济阳路阳城目标进发,由于济阳路东冶有危桥,禁止大车通行,所以今天的济阳路缺少往日大车行走时的危险。
过东冶,过蟒河景区标志,下坡看到路西有一加油站后,左转走白桑乡,往阳城河北镇目标方向进发。
去年是端午节去的,正遇麦收,沿路多打粮,路途不好走,今年提前,路边麦尚青,路况很好。
云断天路游记之杨柏休闲游
这次杨柏行目的是为了探路灵泉洞,找找赵树理同志在山洞里创作的灵感。但是第二天一早赶到杨柏村的时候,村民告知由于不知觉游客盗挖钟乳石,洞口被老乡封啦。只有遗憾而返。看来写作也只能停留在写写打油诗和胡诌八扯的地步啦。
也正是不能探路灵泉洞,返程提前,避免了一场大暴雨的袭扰。估计树理老师有灵天气预报不准,今天有暴雨,你们赶快返程。
心有灵犀,回来躺在沙发上看手机,听雷声,雨如缸翻,今天太幸运啦。

后老龛休闲蒙古包
云断天路游记之杨柏休闲游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天美居家 发表于 2016-6-6 21:34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谢谢欣赏指导
车行白桑乡,到岳庄过虎头山景区转入阳杨线,车行无岔路,行过壁头村路边有指示牌,直行到驾岭和横河,左拐到河北镇和杨柏。至此无岔路,过河北到孙文龙纪念牌楼,路刚刚修好,路况很好,往后路况路面大部分脱油,成油路和土路结合,但是不妨行车。过孙文龙纪念牌楼后开始爬坡后,路沿山梁左拐右拐。路上不时有野兔跑过,还见到一只小的狍子横跨公路飞过,说明现在野生动物保护的很好,有他们生活的环境啦。
云断天路游记之杨柏休闲游
车过东交、西交革命老区,路两边梯田林立,错落有致,田里玉米,谷子,田边桑树,返程摘些桑椹泡酒。一路无话,感到秋川已经6点半,马不停蹄沿杨柏峡谷到后老龛欣赏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