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榆林

榆林在陕北最北。在过去的很多朝代都是边塞重镇,是西北少数民族和中原汉人政权争夺的地区。

榆林这个地方,位于中国长城的中段,镇北台是著名的长城的中段古迹。

到榆林旅游,镇北台、红石峡、榆林古城是必须去看看的。

我就按我自己的行程将我在上述三处景点所拍下的照片与大家分享。

晚上的榆林火车站。

• 田森
  • 瘦马

游榆林从榆林老街开始。

榆林城。

先要从新城开车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到达榆林老城。坐在车上看,榆林新城建得还不错,尤其是绿化得好

当然,新城嘛,样子都长得差不多,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也就没多闲逛。之前在没到榆林之前,以为榆林是个空旷的荒漠小城,到了后才发现这里也很有意思,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其实榆林城还挺大的,随着榆林能源经济的开发,这座城市会更加建设的美丽漂亮。

来到榆林古城老街,老街外的南门城楼和城墙。保存完好,

榆林古城也被称为驼城、榆阳镇,古城位于榆林市的核心地带,历史上的古城处于一片黄沙大漠之中,明代这里曾是九边重镇之一的延绥镇驻地,“北台南塔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是对古榆林城的最好描述。现在的榆林城俨然已是一座现代化的都市,如今只保留下了部分古代城墙。曾经贯穿古城的步行街和六座阁楼(鼓楼、凯歌楼、钟楼、星明楼、万佛楼、文昌阁),皆是依照原样重新修建的。岁少了历史的厚重感,但登楼俯瞰,或漫步于步行街上,仍能感受到浓厚的古城风貌。

这五里多的榆林古城老街我在里面步行走了一个来回,主街两侧店铺很有特色,包罗万象,生活气息很浓。几个主要的楼阁都比较有特色。值得徒步走一走逛一逛。

以下便是榆林老街所拍照片

陕北周末游之——榆林、神木

其实五里长街还是蛮有看头的。陕北周末游之——榆林、神木

老街周边要保留有古老的街巷。陕北周末游之——榆林、神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