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穿越核伙沟

雪豹户外76人穿越核伙沟,雪豹户外老大“股乐”蝈蝈是一名户外经验丰富的领队,经常带队走遍大江南北,是俺学习的楷模,偶遇昊子兄弟在给省城的小朋友们上户外课。
  核伙沟自然风景区,位于辽阳市东南60多公里,距辽阳县寒岭镇政府东南11公里,与本溪毗邻,平均海拔高度500米左右,最高处西大山海拔标高870余米。核伙沟呈狭长带状,南北长约15公里,东西约5公里。
  核伙沟原名二货郎沟。相传很早已前,这里没有人烟,后来从中原来了两个年轻的货郎,在此埋锅垒屋,娶妻生子,从此这里有了人迹烟火,得名为二货郎沟。合作化时期人们把土地入社称作土地合伙,自然而然地把二货郎沟改成了合伙沟。为什么写成核伙沟,尚无考证。这里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和动物资源,植被覆盖率在95%以上。树种繁多,长势茂密,有红松、落叶松、曲柳,黄波罗、山榆、槐树、柞树、柳树、皂角树等等。果树有梨、苹果、栗子、樱桃、山楂、海棠、沙果等,野生果类有山葡萄、猊猴桃、榛子、等等。野生花卉更是数不胜数,山杜鹃、野丁香、铁思兰,漫山遍岗,还有国家重点保护的稀有花木天女木兰。
  这里奇峰、怪石、溪水、清泉、瀑布、溶洞遍布沟沟岔岔,令人流连的景点比比皆是。核伙沟的松树有摩天松、迎客松、姊妹松、石门山九圣松(因九圣寺得名,树龄数百年)等。
核伙沟的山峰有石猴峰、梦笔锋、双狮峰、石人峰及数不清的奇峰。核伙沟的瀑布有大西沟瀑布、平顶崖瀑布。核伙沟的山崖有迎客崖、平顶崖、鹰嘴崖、无字碑、天桥山、盆景山等等。核伙沟的洞有水洞、旱洞、鸽子洞。核伙沟步步皆山泉。天池、平湖、泉眼井,都是泉中胜境。人在沟中行,泉在天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