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五一那玛峰--稀里糊涂第一次雪山记录(完结)

DAY 5:C1(4700米)-冲顶(5588米)-大本营(4200米) ——下撤篇

话说小赵同学到了海拔5588米的山顶,然而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尾,成功登顶并不是真正的成功,平安下撤才是一次完满的攀登。坐在山顶,一边回气儿内心一边默默流泪,好不容易上这么高还特么要下山,从山顶到大本营,还有这么远的路要走(ㄒoㄒ)……

最后冲顶那段路程走得太猛,感觉已经耗尽体力,可没办法,累也不能在山顶生火做饭过日子啊,休息了十来分钟后,只好硬着头皮下撤。

雪已经晒得很酥软,走两步鞋底冰爪上沾两大坨雪,跟踩了两个球似的。

捡回丢在半路的包

平台上,碰上睡饱了上来散步的老黄

老黄说先撤的几个都是滑下去的,我一听,对嘛!我也可以滑下去嘛~又好玩又省力~嘻嘻!(*^__^*)
        于是乎~~~青蛙前面走着,我一路“咻咻咻~!”,快乐地回了C1~~

C1营地,同志们已经休养好并且在拔营打包准备回大本营了。并且在这遭遇了刚刚到达的一队人马,这是我们一路上遇到的第二个队伍,因为累屁了,也没怎么交流,几位大哥听说我登了顶,还专门让我给拍了张合影。(后来看了他们在8264发的帖子才知道是四个人自个自助登山,并且都登了顶,真心厉害)

C1营地打包下撤(盗一张人家论坛上的图……)

累了,凑凑合合打了包,开始向大本营进发。前大半截俺累得一直没说话,下山还没登山杖,好在膝盖居然没疼。坚持着走啊走,终于到了大本营。

疲劳的老乡们……

比起冰天雪地的C1,这有炖猪蹄,白米粥,突然觉得回到大本营像回到了人间……

这天六七点就睡了,再没有任何高反,只知道睡的很香~

DAY 6:大本营(4200米)-下子梅村(3500米)

要下撤啦,大家心情都很轻松,平均20分钟休息一次,半路集体挖虫草,有需求的童鞋还去贡嘎寺拜了佛……

帐篷收了,同学们排排坐晒太阳,围观一边的我独自打包……(不是我动作慢,是我仔细,打包前把所有东西都查看了一遍……)

再见,大本营,再见,雪山

休息

和大喇嘛合影

休息

找虫草

看风景

继续休息

又到贡嘎寺

回到子梅村

明天从子梅村去草科,然后就返回成都了。

登山的故事结束了,但是这段时光在回京后的半个多月里一直保持新鲜,回忆起来仿佛仍然置身大山之中,欢声笑语犹在耳边,嘻哈三剑客自由、阿飞、老黄,股神波波、年纪最大却依然坚持攀登的老杨、与我同帐数日由陌生变得无话不谈互相诉说小秘密的春晓,还有带我登顶的领队小青蛙和一直默默工作帮大家背包背相机的藏族汉子司机和二郎……美好的回忆永远不会逝去。

回来后,朋友跟我开玩笑说,我现在也照不住你了,雪山都爬过了牛大了……哈哈,还说某某有个访谈,爬过珠峰后人生观都改变了,再遇到任何人和事都觉得无所谓了。我说,不是这样的呀,我觉得跟去北京郊区爬了一趟山没啥区别,山不一样而已,也没什么感悟。

我想,或许每个人去登山的心情和目的不同,而对于我只是纯粹的喜欢,喜爱大山,喜欢不停地走、攀登,喜欢途中的风景和结交的朋友,纯粹到没有任何其他想法,而它带给我的也是最纯粹的快乐,最自然和放松的自己。有人会觉得辛苦,条件差,对我却都是乐趣和有意思的经历,最终沉淀在记忆里成为人生的一部分。

(完)

lvshaner
发帖:987 帖 在线:87 小时 注册:2016-5-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终于等到你的游记了,很想知道你们7人中为什么只有你一个登顶的答案,就去你微信先睹为快。哦,原来是设了10点半的关门时间,哈哈。
  • 岁末可 是啊,几个队友大部分没啥户外经验,领队设置关门时间确保大家有体力和下撤时间 2016-6-8 09:34
行摄山岳 发表于 2016-6-7 23:57 终于等到你的游记了,很想知道你们7人中为什么只有你一个登顶的答案,就去你微信先睹为快。哦,原来是设了1 ... ...

• 黄会计 楼主,祝贺登顶啊,看了帖子,你们冲顶的线路是不是靠最右侧的,而行摄山岳的冲顶线路在你们线路偏左边一点点呢?很想知道答案啊,谢谢了。 2016-6-11 20:52
say哈喽 发表于 2016-6-8 09:24 亲在图片分楼中可以直接编辑文字的,有疑问可以咨询我呦  say哈喽 QQ:1919501975 ...

恩,谢啦,第一次发帖不太会用。。shy。。后来搞明白了~
lvshaner 发表于 2016-6-7 23:37 楼主厉害,支持楼主

哈哈,一般厉害,谢谢~

谢谢那天在C1给我们拍照,那是我们唯一的4人合影。
岁末可 发表于 2016-6-8 09:34

• 岁末可 我们应该是一条路线,领队后来跟我说一般冲顶从C1往右绕过去,坡比较缓,但是那几天雪大,这样比较费体力费时间。我们走的也是从C1靠左直上的线,坡陡一些。我们在大本营碰上徐老幺带人下撤回来,那条线就那一条踩出 ... 2016-6-14 06:11
岁末可 发表于 2016-6-7 21:40 DAY 0: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