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虐到深处不是虐 全程牯牛方是牛》牯牛降14小时一日1600米穿越活动的游记

《虐到深处不是虐全程牯牛方是牛》

2016年6月5日牯牛降14小时一日穿越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年6月3日6月5日

地点:安徽省祁门县历溪镇

人员:WEN、桃之11、嫣嫣、alian、遗忘、小太阳、杨老师

MT、新贵新荣、小新

许巍《灿烂》

文前序语

若干年后,对于安徽祁门县牯牛降这个第一次组织的活动,我会在胖海中反复出来,不仅是作为第一次组织,更重要是这次活动的虐,虐,虐,确实是虐!

我也是深为这次活动没有估量好,没有规划好,没有细说驴友的实际情况,没有细心再细致地询问当地的农家,片面地过于托大的原因,让这次参加的驴友“享受”了一次大虐特虐的徒步,向你们真诚的说声:对不起!

犹恐无处细问是,方怕活动困难多!这也是我个人最深刻的自检,活动组织得多了,真的处处小心了,一是活动线路本身的不详细了解,二是担心驴友的内心所感,三是整体活动的一种公平的评价。每个人内心都有一种良心的自责,只有在内心中为自己反省,才能更好的面对诸多事物。

行程详尽

64510分起床,540分统一吃早餐;

620分由农家出发;(海拔100米)

635分牯牛降风景区管理站;

655分走完水泥路,进入野路;

730分穿越在茶场中间,到达第一个瀑布;上升路由此开始;

745分第一个涉水点,需要脱鞋穿越急湍的溪流;

805分到达一处平台处,标识有“野生动物出没”;

845分到达第二处涉水点;

900分到达二号营点,此处海拔800米,在这处休息10分钟;此处有二种选择:一是前往三号营,直至登顶;二是小环线的线路;我们选择前往三号营,需要40分钟的;

由这里开始,确实是徒步在牯牛降的原始森林中,在我们徒步的过程中,尽管没有下雨,却也是雨气朦朦的,能见度太低,也是蚂蟥横肆的一路,此为这段路多是接近溪流而逐浙上升的,我们所有驴友都“享受”过这种流血的无奈。

950分到达三号营地,其实就是一处溪流的尽头,由三号营地至四号营需要二个多小时,这段路全是让人难受的乱石野路,并且一路拔高;

1225分到达四号营地,其实就是一处小小的平台,由此至扎营点还有一个半的小时,我们在此处休息了20分,也是为了解决中午的路餐;这一段路至扎营点,还是无休尽的乱石路,还是一路拔高,想快也快不起来的,这也是牯牛降虐处之一。

1355分到达扎营点,听向导说,登顶来回需要一个小时,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我们没有选择登顶,在此处休息了15分钟,让大家彻底地清理蚂蟥,也有此处开始,风景好起来了,各种奇松供大家瞬间去欣赏,也看不过来的。

1415分大家全部下山了,同时也拍照种种不同的松树,而此时天空放晴,在此处海拔1670米左右,让我们欣赏到了蓝天白云,还有太美丽的松树,让大家感觉这次登山的一种原极的快乐!

我也再三地问了汪向导,他说下山路正常的话要走5个小时左右的,我立即感觉到了要走夜路的,所以在下山的时候,我就走在最后收尾,目的也是加快大家的脚步。

1700分终于到了2号营地,由这处开始就是二个多小时的回头路,并且还要涉水二处的,这实在令人无奈也痛苦极了的。

1845分到达茶场平缓小路;夜路开始;

1930分到达水泥路,人人松了一口气,我的心也踏实了;

2000分所有人员到达管理站,此处前面的队伍等了我们20分钟;

2040分到达农家,立即吃饭,许是累与虐的关系,还有农家饭菜的原因,大家并没有吃太多,应该是太累的原因,大家草草洗澡就睡觉啦!

整整14个半小时,一日上下1600米左右的来回穿越,确实是累,真的是累。

行程中的精彩

牯牛降这个活动,由今年的3月份开始组织,并且在当月就18人参加,满满的一天,但在出行的那周当地向导却告诉我,牯牛降在51日前是封山的;后来一次次因为当地下雨而一次次地取消,当真正成行只有12人,但还是如期出发!

12人的牯牛降,就我一个人带着,甚至没有带对讲机,凭着组织活动的经验,这样的小分队完全在前面一个当地向导,后面我在收尾的情况下完全是可以的。先来介绍同行的各位驴友,也夹议着这次活动的诸般精彩!

小太阳,2014年与我走过三尖的一位驴友,刚开始见面时,竟然没有认识出来,主要是她一年多没有走户外确实胖了点,这方面要感谢枪手与玫瑰的介绍,但还得感谢乌拉草的第一次牵引,也得说明我的组织不错,自然还有我的个人风格,哈哈哈。在经历了农家到二号营地三个小时的地程,又在遇上柒柒涉水头部触地起苞的情况下,小太阳在二号营地不想走下了,在我劝告一次次地坚持下,她还是继续前进,终于与我们一起完成这次的15个小时1600米一日来回的穿越牯牛降,确实是把她累坏了,以至于晚餐她都没有吃多少,在累极的情况下去睡觉啦!但确也让她领受了户外的一种意志的坚持与精神的超越!

柒柒,确实是一位坚强的女孩子,在她头部触地受痛的情况下,竟然坚持着12个小时走完了全程,我不知她当时的痛是怎样的,也无法明了她心中的所想,但凭她这种坚持,就让我刮目相看的,她的这种意志,就令我为她叫赞的。听焉焉后来说,在柒柒晚上800钟走上水泥马路时,她竟然哭了,应该是喜极之后的哭泣,是一种坚持到底胜利完成的哭泣,在她后来的微信朋友圈,她发了“虐 虐,确实虐极了的累”,我宁愿分享她这种户外精神上的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心!

焉焉,这是她参加的第二次户外活动,在得知她的第一次仙居公孟活动时,我就说这次的活动可比上次累多了虐到了,当时她在心中也有些害怕。只是让我万万想不到的,全程中她竟然独自背着包走了下来,并且在后来竟然是走在前面的,这不得不令人对她生有无限的敬仰之情,她也为她有这种坚强的意志而高兴,有这样的体力而尖叫!

WEN,此次活动中最小的一位,单纯的90后,一位漂亮好看、体力超好的小女孩,背了个超大的55升包,尽管没有放入太多的东西,却也是有些重量的,在2号营地被蚂蟥吓了一阵后,到后面就一直向前冲、冲、冲啦,许是她的血型好,蚂蟥就喜欢咬她,而她后来一点儿不怕啦,完全视蚂蟥为小儿科啦!

以上是这次活动中的四位女汉子,我一一的介绍。

后面还有alian、遗忘、杨老师、MT、新贵新荣、小新等驴友,因为端午节其他活动的原因,无法在安静的情况一一去写,在这儿向大家说声:对不起!但我能够真实地感谢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所经历的一切困难与互助,更多的是一种克服与坚持,是一种完成此次活动的信心,这是令人开心的,带给人快乐的,也令人感动的。

组织活动,应该是数这次牯牛降活动最为让我担心,毕竟走了一个半小时的夜路,但幸好大家全部安全回家,大家也全部完成这次活动的1600米一日上下穿越。牯牛降的五月,蚂蟥的确多,这次所有的人都受了这样的待遇,也充分享受了流血的快感,更让四位女子由开始的惊叫到来的见怪不怪,甚至是亲自动手把腿上的蚂蟥清理,这又何尝不是她们对户外对生活上的一种认知与了解。

这次也感谢汪向导,他很是尽责的,又是体力超好的一位向导,也很有经验的,不时的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懂得如何掌握行进的队速,更能即时地简介牯牛降的风景概要。在这儿里向他说声谢谢!

牯牛降这条经验线路,就是无法在山上露营,这也因为景区的关系,主要是当地的向导没有很好的协调好,全是野路,竟然在村口设关卡收费,安徽户外这方面的确比不上浙江。但这条线路本身也有着不合理,要走3个小时左右的回头路,让人难以接受的。

但牯牛降也有诸多好处,其一是爬在原始森林中,空气的确是好,全是野路,并且多种的地型,完全是徒步者喜欢的,并且还有祁门当地的红茶可买。

这次牯牛降活动尽管累了虐了,但所有的人都很是开心的,户外身体受累受虐,但走完全程,又是人人安全,身体不受伤害(柒柒后来无事),这是令我开心的,也让大家快乐的,后来在车子上尽说蚂蟥的事,一路尽说活动的琐事,却让人开心与欢笑的。

结语的话,还是感谢,因为也只有感谢才能表达自己的真正心意,所有的活动没有驴友的参加,就没有后面发生的一切快乐与精彩!诚心感谢各位驴友的参加,更感谢你们对游望天下的支持,更愿指正我们的活动不足之处。谢谢你们!

上海游望天下户外俱乐部

2016
67日夜22点于上海

• 田森
  • 恋空acho
  • 黄家马
  • 单飞鱼
  • 光仔00 牯牛降为华东经典穿越线路之一,线路强度和三尖差不多,难度却甩三尖几条街。最美的景色在山顶和历溪段。日出、云海、山脊、森林、河谷,汇聚了各种美景。此线路应该事先参考一下轨迹,根据爬升下降来判断一下线路强 ... 2016-6-1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