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第九、十天

离开地中海海滨小城安塔利亚,我们接着去往另外一个地中海小镇卡什。卡什不算城市,这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镇哦,但是真的很美很美,是我去的觉得最适合度假的土耳其小镇,有地中海的蔚蓝,有小资的商店,有悠闲的酒店,还有暖暖的阳光。
刚到卡什小镇的车站,有点陌生,不知道怎么坐车去酒店,遇到一个小土耳其美女,她很热心带我们去路上坐MINIBUS。在卡什小镇有那种循环路线的MINIBUS,费用2-3里拉每人不等。
卡什小镇的十二岁热心小美女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卡什我们住的酒店依山傍海也非常精致哦,一线海景房,除了安塔利亚那家最喜欢的就是这家了
房间内部小巧精致

酒店的沙滩椅,靠着地中海海岸线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酒店的餐厅在地中海岸边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来卡什一定要坐船出海去地中海巡游,因为这里有个水下遗址,据说是被淹没的古城之类的,巡游的时候可以看到,而且出海巡游可以到地中海里跳海浮潜,超级爽,就是坐到后来有点晕船了!!!
我们是自己在小镇上找的船,60里拉一个人,含午餐。一定要坐小船哦,小船大概一次15人左右,可以躺在甲板上晒太阳,有的是大船的那种,五六十个人一船,只有坐的位置,没有小船塞意!
我们坐的小船,很多躺着晒太阳的位置哦

我们的船和在浮潜的人

一个很好心的爷爷,我们没有在他那买东西,但是他很热心地送给我们小乌龟纪念品,我们叫他“乌龟爷爷”,如果有人看到他,可以在他那里买点东西哦,年纪这么大的爷爷还在摆摊,挺辛苦的!

这是我跳海浮潜的照片,跳海真的很爽啊,可以来体验一把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第十一天

接着要去的就是最最最著名的土耳其旅游地——棉花堡啦!这是我们在棉花堡住的旅馆,虽然房间小不怎么样,可是位置很好哦,可以看见棉花堡

看过棉花堡的图片的人一定被上面那白白的的似棉花的地貌迷倒了吧,再配上蓝的沁人心脾的温泉水,那画面简直让人心驰神往。看看我拍的棉花堡吧!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棉花堡的夜景
日落下的棉花堡,这里也可以玩滑翔伞的哦
去棉花堡一定要脱鞋,其实大可不必想某些攻略里说的那样穿袜子走,没攻略上说的那么扎脚
  • 苦哥

第十二、十三天
离开棉花堡完然后去了塞尔丘克,这里最著名的古迹就是以弗所,还有其他的阿尔忒弥斯神庙The Temple of Artemis和迪迪玛阿波罗神庙。
塞尔丘克住的旅馆,很便宜,就过度一天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阿尔忒弥斯神庙就在塞尔丘克城中心,里车站不远,走路就能去到
这就是阿尔忒弥斯神庙,就剩下一棵柱子

第二天又是租车自驾,上午去了以弗所。
以弗所这个曾经著名的城市,今天一部分成了土耳其小镇Selcuk,那里还坐落着圣约翰教堂 ,位于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依次密尔南边大约50公里的地方。
这是一个大型的遗址至今只挖掘了一部分。已经挖掘出的那部分向我们展现了该城原来的繁华。戏院非常之大,是通向海港的海港街道的主要景观。
塞尔丘克图书馆已经根据原来的造型仔细地重建。该博物馆是一个罗马人为纪念他父亲而建的壮观建筑。该建筑面向东方,使阅览室可以充分利用早晨的光线。有一个地下通道可以从图书馆通向旁边的一幢被认为是酒吧或妓院的建筑。
以弗所著名的图书馆遗址

古罗马厕所
废墟和古剧院遗址

温泉浴室遗址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世界上最早的广告,那个著名的通往妓院的脚印
以弗所的猫,土耳其猫猫非常多
下午去了迪迪玛阿波罗神庙,这个我们又是逃票进去的,门票是15里拉每人,我们在外面兜了一圈,发现有个小矮墙可以爬进去。

迪迪玛神庙附近还有个迪迪玛海滩
迪迪玛海滩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特别提示:以弗所离塞尔丘克小镇很近,车站有很多MINIBUS可以去,每人6里拉。迪迪玛阿波罗神庙就比较远,不在塞尔丘克,在迪迪玛地区,所以想去的的自己租车自驾比较方便。我们是租车把这两个地方都走了。也有跟团走的,但是这两个地方是分开跟团的,费用不合算,还是自己租车去方便。

第十四天
接着去我期待已久的阿拉恰特,就是那个仿希腊的小镇,但是因为酒店的地址定的不理想,有点失望,以致在阿拉恰特的时间太赶,没好好逛一逛“希腊小镇”。从塞尔丘克到阿拉恰特没有去阿拉恰特的车,只有去切什梅的,不过没关系,就买到切什梅,都会途经阿拉恰特,到时候跟乘务员说下你要在阿拉恰特下车就可以。
我们定的酒店,位置不好,在镇外,去阿拉恰特一定要住镇中心的希腊风情酒店,才能感受阿拉恰特小镇的魅力
非常有希腊风情的萨阿拉恰特镇中心

中午在小镇吃饭的地方,还喝到一款超好喝的柠檬薄荷

第十五、十六、十七天

离开小清新的阿拉恰特,兜了一圈又回到伊斯坦布尔。又是一晚的夜车到伊斯坦布尔,发现回伊斯坦布尔要上渡轮啊,半夜被巨大的噪音吵醒,拉开车窗的窗帘一卡原来是大巴上了渡轮。
回到伊斯坦布尔,我们又换了一个套房酒店 ——塞拉套房酒店 Serra Suites,地理位置方便,价格在伊斯坦布尔算便宜的了,50欧左右一天,不含早
我们定的三人间,有一个超大露台,自己去超市买的食物,早上坐在露台吃早餐,感觉很好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伊斯坦布尔这个城市有点欧洲城市的味道了,石头建筑,狭窄的街道,感觉自己身处在欧洲
伊斯坦布尔的景点基本上坐轻轨1号线都能去得到,1号线上包括有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耶尼清真寺、老皇宫、大巴扎、博斯普鲁斯海峡码头站等等都在这条轻轨线上,很方便到达!
而且我们住的地方就有一个著名的景点柯拉教堂。柯拉教堂始建于4世纪,重建于11世纪,在奥斯曼帝国时代被改做清真寺,同时在苏丹的下令保护下,教堂墙上十三世纪至十四世纪绝美的马赛克镶嵌画作,只被涂上灰泥,没有被挖除破坏。参观一次柯拉教堂的马赛克其实就读了一次圣经故事。现在的柯拉教堂作为博物馆,向游客展示了土耳其历史和宗教的最高造诣,以其保存完好的14世纪描绘圣经场景的镶嵌画和壁画而闻名。该建筑不同寻常地采用了六个圆顶、许多窗户和拱门的设计,体现了拜占庭建筑美丽自然气息。教堂内部现在作为卡里耶博物馆向公众开放。里面有非常精美的彩色马赛克壁画,值得去看一下。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又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是伊斯兰世界最优秀的古典建筑师锡南(Sinan)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的代表作品,也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始建于1609年,地址位于伊斯坦布尔旧城市中心,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故名。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尖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去清真寺的着装要求非常严格哦,下面就由我的队友来演示下正确示范和错误示范
这是正确示范,男生一定要长裤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这是错误示范,女生要用围巾包头
蓝色清真寺内部精美的窗户和穹顶
出了蓝色清真寺,斜对面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由君士坦丁大帝为供奉智慧之神索非亚,始建于公元325年,后受损于战乱,公元537年查士丁尼皇帝为标榜自己的文治武功进行重建,它作为基督教的宫廷教堂,持续了9个世纪。
公元7世纪之后,阿拉伯半岛上出现新兴势力伊斯兰文明,接着十字军东征来到君士坦丁堡,但此时统治者已无力阻止联军与战争对城市的蹂躏。接着是土耳其人登场,东罗马帝国正式宣告结束。公元1453年,奥斯曼土耳其将君士坦丁堡改名为伊斯坦堡,并将索菲亚大教堂改成阿雅索菲亚清真寺。
公元1453年6月,奥斯曼土耳其苏丹穆罕默德攻入了君士坦丁堡,他下令将教堂内所有拜占庭的壁画全部用灰浆遮盖住,所有基督教雕像也被搬出,并将大教堂改为清真寺,还在周围修建了4个高大的尖塔。
大教堂外观

老皇宫,也称托普卡帕故宫,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博物馆,里面展出许多土耳其皇家用品,因为博物馆部分不能拍照,所以就没拍了,大家看看皇宫的其他部分吧

老皇宫的后花园可以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海景

新皇宫,全称多玛巴切皇宫,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西岸的欧洲部分,绵延600多米,始建于1843年,1856年完工,多玛巴切的意思是“填海而造的花园”,被称为新皇宫。
皇宫里面部分也是不能拍照的哦,而且要排队跟着导游走,不能自己乱逛,里面非常富丽堂皇,只能这么说!!!我是没有要去偷拍的,所以只能给大家看看那新皇宫的外景

[p=32, null, left]我的感觉就是老皇宫是博物馆可看的东西比较多,展出的东西耶非常名贵奢华;新皇宫就是内部装饰奢侈华丽,富丽堂皇。都更具特色!

[p=32, null, left]大巴扎,超级大,根本逛不完,里面东西还是比较便宜的,至少纪念品什么的比其他土耳其小镇卖的便宜,大的东西就要讨价还价了,根据别人的经验记得往三分之一或半价砍!

博斯普鲁斯海峡坐船巡游,我们坐的是短线。我们在Eminonu码头被一个当地黄牛问要不要坐船的,开价20里拉一人,我记得攻略上写的是15里拉,直接还价15里拉一个人。后来坐完船,去码头正规代售点才发现其实短线只要12里拉一个人哦。以后想坐船的不用找黄牛,码头有售票点,12里拉一个。长线据说每天只有上午10点半一班,我没坐,所以没怎么了解,其实坐短线就可以了,感受下体验下就好!

耶尼清真寺的了, 也是比较出名的一个清真寺。耶尼清真寺意为“新清真寺”,这座清真寺是1567年由苏丹穆罕默德三世的母亲萨菲耶太后(Safiye)下令开建的。也只有在伊斯坦布尔,一座历史长达400年的清真寺还会被人们叫做“新建筑”。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加拉太桥(Galata Bridge),位于金角湾地区,连接金角湾,长484米,是座可折叠的桥。大桥连接旧城和新城,桥分两层,桥上行车也行人,桥下是餐馆。
我本来想想走一遍这个大桥的,同行的驴友却说怕怕的。感觉确实脏乱差了些,但是同行的驴友比较怕,所以没走成,就在桥下的餐厅吃了烤鱼,这里有非常多的烤鱼餐厅!烤鱼的味道还不错!

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相当于伊斯坦布尔的天安门广场。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市中心,制高点之一。这里有伊斯坦布尔最热闹的商业街——独立大街,这条街上有很多品牌专卖店哦!也有世界上最短的地铁。
广场中心

土耳其帅哥

伊斯坦布尔的景点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在伊斯坦布尔呆了3天半,基本上吧攻略上提到的著名的景点都去过了,就是时间不够,王子群岛没去,听说那边很美,有点遗憾!还有伊斯坦布尔的各种教堂、皇宫会有指定的礼拜几不开放,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哪天不开放,哪些在同一条路线上可以一起走。我的行程计划也发上来个大家参考下,基本上吧同一个地方能顺道走的放在同一天,而且也考虑到有些景点不开放的日期。
礼拜一:柯拉教堂(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路就能到,所以出门就先过去了);蓝色清真寺:托普卡珀老皇宫
礼拜二:多玛巴赫切新皇宫;加拉太大桥(新皇宫出来不远);耶尼清真寺;大巴扎Kapali Carsi;圣索菲亚大教堂(因为礼拜一圣索菲亚大教堂关闭礼拜才去)
礼拜三:博斯普鲁斯海峡巡游短线;Taksim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
伊斯坦布尔大致的行程就是这样,大家可以参考下!

[p=32, null, left]十八天的土西深度游结束鸟,我们基本上算是把能玩的地方都走遍了,如果时间再充裕一点,建议去土耳其的朋友可以去孙亚 、菲特希耶、特洛伊城之类的走一走。十八天的行程土耳其还是比较赶的!希望我的攻略对想去土耳其玩的朋友能有帮助!

自己给自己顶一下!
安娜苏A 发表于 2016-6-8 22:22 自己给自己顶一下!

版主大人不加精,瞬间就没信心了!
求版主大人加精啊!
楼主挺漂亮的,和陌生男生一起去旅行不安全吧!
yaoxiu 发表于 2016-6-9 10:27 楼主挺漂亮的,和陌生男生一起去旅行不安全吧!

感谢支持,谢谢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