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前言:本次318川藏线骑行完成于2015年10月29日,本来没打算发帖,因为8264上发的川藏线的帖子太多了,我再发,有拾人牙慧之嫌,所以,一直没发。这个端午节,在8264山东版骑行群内,突然得知,有骑友质疑我没去318,质疑的根据就是我发的从雅安到天全县的烂路照片不可信。至此,为了已正视听,我就把此次骑行过程再次真实还原。毕竟,去过318的大有人在,这段烂路是不是存在,大家一看就能辨别真伪。

题目矫情了一下,然后就顺其自然。骑行西藏呢,说实话,几年来就有这个想法,当然。和那些年轻人热血励志的进藏理想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我看来,就是一次长途旅行而已。今年,孩子也考上大学了,12年的教育告一段落,世界这么大,我也该出去看看了。经过两个月的事前准备,在今年的10月,我终于踏出了这一步。一般都是这样的,从沂南做火车到新沂,然后从新沂做火车到成都。从新沂到成都,如果做硬座,30多个小时的火车是相当的煎熬!但是,这30多个小时也让你看到了大好河山。途径:山东,江苏,河南,安徽(砀山)陕西,甘肃,四川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经过30多小时,火车穿越7省,终于到达成都

到达成都后,由于时间关系,直接先去了武侯祠,这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君臣同祀的庙堂,前边殿堂是刘备,后边殿堂是诸葛亮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在网络上事先约好的骑友们,在30日晚上于成都集合见面了!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出,正宗四川火锅,比我们山东的火锅要麻辣若干倍!

在艰难的旅程开始之前,先上传2幅纪念碑。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在这两座里程碑前,有两位骑士在此阵亡罹难!请仔细看一眼碑上后来人写下的文字!这还只是众多被雪山永远留住的骑友的很小一部分!此行之艰难,借管窥豹,已见一斑!仅2015年,截止到8月31日,就有4位骑友在318川藏线遇难!请让我以个人的身份对他们三鞠躬!
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10月2日早上6点,22人的队伍分成两队出发,我在第一队的5人队伍。6点出发了。第二队的主力队伍17人,6点集合,却到了8点才出发。拖拉程度可以想象!川藏线骑行第一站,从成都到雅安。由于成新蒲公路的修成。从前的去雅安的道路就基本没走的了,所以,我们都走成新蒲。151公里。就这151公里。后队,到了晚上10点半才到雅安!并且重伤一人,失踪一人!后由雅安客栈老板骑摩托车沿路去找,才最终找到。我们前队5人在晚上6点到达雅安。就这第一天,川藏线就迫不及待的露出狰狞的嘴脸!同时,在这第一天,队友们也纷纷原形毕露!有豺狼!有狐狸!也有天使!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照片上的小伙是我们山东的,人品很好!是此行的队友之一

经历川藏线第一个大坡,看到雕塑上骑友们的留言了吗?很多人在第一个坡就败了,开始推车。路遇交通事故,交通阻断,使第一天的行程平添波折。
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这个标志我自己理解为西部旅游城市的标志,因为西北地区有很多的旅游城市都有这个标志,他的名字叫做:马踏飞燕。网友戏称:马上滚蛋。见到这个标志,就到了第一天的目的地:雅安了!追寻文成公主的道路!单车进藏持续更新
东升竹庄,攻略重点推荐的客栈,事实证明,必须住这家,因为有很多必须品,只有这家有卖。比如:高原安!

东升竹庄门前有个1.5公里长的坡,在上坡处醒目的写有这么几个字:推上来的是爷们,骑上来的是纯爷们!从成都到雅安,150公里,虽说不长,但是,毕竟骑了一天了,最后冲刺这个坡,有一定挑战。但是,推上去又过于丢人,拼尽全力冲刺这1.5公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