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活动时间:6月9日端午节

活动方案:3段+

端午无痕山林军嶂山徒步无锡户外无锡旅行者户外

最近江南的雨持续下了好几周,总想找个几个组织大家出去走走。昨天端午节,大家也都放假了,在群友的呼声中,决定跟大家去走走军嶂山。
之前是每周军嶂山拉练习,后来有人说,每次都去军嶂不累么?
说实话,每周去同一个地方,确实会疲劳,但每次都有新的队员跟我说,影子我没有去过军嶂,我想去走一走,就让我更加坚定,其实还是有很多人,是第一次来。
自然之友-无锡小组
一直坚持无痕山林的理念去登山徒步。在和无锡小组的负责人达成协议以后,我们决定将每一场徒步都变成一场公益活动,这也让参加我们活动的人群更加有意识的去维护山林。
首先介绍一下无痕山林的活动原则:

“无痕山林”有七大基本准则,包括事前充分的计划与准备、在承受力范围内的地点行走宿营、适当处理垃圾、保持环境原有的风貌、减少用火对环境的冲击、尊重野生动植物、考虑其他使用者。除此之外,“无痕山林”还有两个最重要的原则:“尊重”和“够用就好”。

无痕山林七大原则

一、事先充分的规划与准备

二、在能承受的地点旅游及宿营

三、适当的处理垃圾

四、勿取走自然中的任何资源与物件

五、降低营火对自然的影响

六、尊重野外生物

七、尊重其他旅行者的权益

6月9日上午8点左右,无锡旅行者户外的领队大米就已经早早在宝界山森林公园南大门等候大家了,影子在家准备了两根手杖,由于前段时间由于无锡雨水比较足,山上泥泞,虽然活动前几天就已经提醒大家要带着登山杖来,但实际上还是有很多朋友没有带手杖。

活动实际来了32人,很多新朋友都是空降而来。

8点半左右在宝界山南门入口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以及无痕山林原则的宣导便进入主题,由大米和以德领队,大家很有爱的排起队伍,影子跟英子以及摄影师压队跟在队伍最后面。

端午无痕山林军嶂山徒步无锡户外无锡旅行者户外

六月的天气,今天算是最给力的了。空气里散发着泥土的香气,雨后的树林,翠绿的让眼睛着迷。

第一段大部队在前面快速的穿越,穿过入口那边的竹林,让人开心的是可以看见路的右手边有很多热爱瑜伽的帅哥美女在练瑜伽。竹林后面就是一段泥泞的上坡,建议穿防水的登山鞋和登山杖上山。刚刚进入山林,耳边溪水潺潺,伴着鸟儿的叫声,同行者欣喜的说,要是住在这里该是多么惬意呀。确实,尽管脚下的石头和着雨水,湿滑的不好走路,但更多的我们还是在欣赏自然的美景。

第一段前面大部队速度比较快,因为压队,我们索性一路跟后面的驴友边聊边走,在A线B线的交叉口与前方部队走岔,看到路边的蘑菇,各种可食用的植物,也像孩子一样,说起我知道这叫做什么什么。

一段结束的公路禄口那边是个大下坡,看到有另外一只队伍也是踉踉跄跄的在缓慢行走,索性队伍里几名队员,撑着手杖,接他们一个一个下山,看着真的很感动,当别人说谢谢的时候也只是微微一笑,说了一句:户外,就是一家人。

端午无痕山林军嶂山徒步无锡户外无锡旅行者户外

二段不算泥泞,在经过大浮村的时候,大家经不住水果的诱惑,纷纷停下脚步,拿起小篮子,采起了醉李。新鲜的醉李,颜色是青色的,皮味道也带着点青涩,出乎意料的是肉质非常香甜,核也是泛着酸味的。酸酸甜甜,在大浮村的树下,一篮一篮的醉李,一张一张吃的开心的笑脸。由于前面有一队步伐比较快,第三段开始爬的时候他们已经到水库旁的竹林里。

友友们真的很有爱,有人带了寿司,带了哈密瓜,还有刚采的醉李,吃的不亦乐乎。

由于工作原因,一小部分人选择了三段结束行程,下山回家。大部分驴友由以德跟大米带队走五段。就连扛着照相机的顾小俊也跟着走完了五段。

【五段结束-山下古寺合影】

这次的活动我们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一路结伴徒步,相聊甚欢。以后会多组织这累有意义,难度系数中等的路线,无锡旅行者户外,希望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开心,安全。

【小提示】:

1、路上不管是否泥泞,最好穿防水防滑鞋;

2、登山杖、手套、帽子、墨镜、护臂、防晒衣;

3、驱蚊液、纯净水、零食、垃圾袋;

4、昨天有人山上看见蛇了,还需要应付防蛇方法。

5、大浮村的醉李40元一筐,也有驴友在山下买的20元一筐,根据自己需要购买。

6、大浮村的醉李是果农种植,请驴友不要私自采摘。

7、军嶂山自从开辟了B线、C线岔路口变得很多,这让大家很为难,所以想去那条件,线做好功课。

端午无痕山林军嶂山徒步无锡户外无锡旅行者户外

三段活动结束时间是11点40分,五段结束时间是1点40。下次活动时间再约。
认识大家很高兴。                                                                                                                        无锡旅行者户外
无锡旅行者户外 发表于 2016-6-10 13:58 端午无痕山林军嶂山徒步无锡户外无锡旅行者户外旅行|徒步|交友|摄影【自然之友-无锡小组】活动路线:军嶂 ... ...

【小提示】:
1、路上不管是否泥泞,最好穿防水防滑鞋;
2、登山杖、手套、帽子、墨镜、护臂、防晒衣;
3、驱蚊液、纯净水、零食、垃圾袋;
4、昨天有人山上看见蛇了,还需要应付防蛇方法。
6、大浮村的醉李是果农种植,请驴友不要私自采摘。

端午无痕山林军嶂山徒步无锡户外无锡旅行者户外

在帖子右上角用分楼模式继续添加照片,大于等于30张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