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摄影师;户外极限运动达人;旅游体验师

[/url]

泽当公园
2016新年伊始,前一晚的鞭炮声还在回荡。在拉萨的好友们大都回家过年了,为数不多的人在这里显得孤寂。这是第二个年头在拉萨过年,严格来说不能叫过年,因为每年过年期间都要在外面。没有人的城市,显得格外冰冷。我不知道若一个人在这团圆的日子里待在异乡是什么感觉,会思念,会悲伤,会孤独。唯独踏上旅途,才能让自己充实起来。年前几天计划出来的行程,在新年开始后的第二天,正式出发。这次一共15个人,三台车。15个人,来自全国各地。在遥远的大西藏,在新年之初,在此刻,是一个大家庭。

目的地--山南以南

泽当公园

提起山南,很多人会觉得很陌生。这个在西藏众多攻略上鲜有提起的地方,却是西藏的灵魂所在地。多数朋友来西藏,只对林芝珠峰、羊湖、纳木错等经常被提到的极其常规的地方有所了解,却不知道是藏民族的发祥地,是藏族历史和文化的源头的-山南山南是指冈底斯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以南,山南地区北跨雅鲁藏布江曲水大桥连接拉萨,往西可至日喀则,东则抵达西藏平均海拔最低的林芝。它有西藏历史上诸多的“第一”: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位国王—聂赤赞普、第一部佛经--《诸佛菩萨名称经》、第一块庄稼地—拔热庄稼地、第一座佛殿—昌珠寺、第一座寺院—桑耶寺等等。古代猕猴变人的传说便发生在山南的首府——泽当镇,泽当在藏语中的意思便是“猴子玩耍之地”,这种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传说和达尔文的物种起源不谋而合,颇见神奇。 在山南,古代建筑和遗址众多,从最早的宫殿到最大的古墓群,再到最古老的寺庙。在山南,许多看似名不经传的山和寺庙都可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西藏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山南是藏民族的摇篮和文化发祥地,西藏历史上的众多杰出人物都诞生在这里,她以博大的胸怀和聪明才智创造出了瑰丽多彩的雅砻文化和西藏历史上的众多第一。山南地区有着众多的文物古籍和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壮丽的山川河流,又有神秘的神山圣湖;既有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又有令人心旷神怡的辽阔草原;既有雄险的雅江大瀑布,又有久负盛名的文物古籍。仅雅砻风景名胜区就有7大景区58个景点,是一个集娱乐、休闲、科考、探险于一体的地方。

库拉岗日

线路行程、用车、路况

行程单
D1:拉萨-桑耶寺-雍布拉康-泽当
D2:泽当-错那县-勒布沟
D3:勒布沟- 措美县-色乡-洛扎
D4:洛扎县-普莫雍措-羊卓雍错-拉萨

用车:丰田 兰德酷路泽(4500陆地巡洋舰)

路况:
1.第一天全程柏油路,路况很好。
2.第二天后半段 错那县-勒布沟,中间需要翻越海拔5100m的香加拉山。全程柏油路,正常天气开车没任何问题。但若冬天去,基本都是冰雪天气,能见度低、道路冰雪覆盖极易打滑,建议带好防滑链。整体偏向危险,请根据自己车况酌情前往。
3.第三天的措美县-洛扎县,基本全程土路、山路,需要连续的翻山,较危险。前半程若遇冰雪天气,普通车很难通过,极其危险。
4.第四天全程柏油路,路况很好。

PS:走此线路,建议使用越野车。轿车、商务车及普通的城市SUV在特殊天气下极难同行。

整体线路是一个围绕山南南部的环线,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勒布沟及周边风光。行程四天,如果时间宽裕,能多出1-2天最佳。

旅游小贴士

1.进入山南勒布沟、错那县、隆子县、洛扎县部分边境地区,需要办理边境通行证(边防证)。
  具体办理可以户口所在地管辖区的公安分局边防证办理处(如XX区公安分局)办理边防证(免费) 。但需要提供很多证明等等,虽然免费,但比        较繁琐,所以他并不建议。最好还是到拉萨办理,你参加某个团队,都是免费给你办理的。如果自己想要单独办,也就是一张身份证和几十块钱的事,一天办好。简单、快捷,高效。
2.在西藏旅行,有1-2个便携的折叠水盆会非常实用。
3.如果没有长时间背负,随包携带一个睡袋是绝对的明智之举。可以不用厚的,只要是睡袋。功能是干净,而不是保暖。
4.西藏不是一个穷游的地方。

一路上有你 -出镜人物

来自全国东南西北的一帮子人,在新年期间,在西藏相遇。
有相识两三年的长期在西藏跑车的司机马哥,有在拉萨的好兄弟曹超、九喻,有同样在拉萨的传奇人物羊羊,有最早联系的来自湖北的三皮,有来自大陕西的黑子、美丽,还有在青旅碰到后来一起出发的来自广东的巧、莎。还有来自兰州北京广州等等的朋友,就不一一详细介绍了。
旅途是非常劳累的,尤其是在西藏--路况差,路途远,时间长,食宿条件差。但一路上的风景于体验是美好的,尤其是有一群欢乐的人相伴。感谢一路有你们,后会有期。

普莫雍错

最后一天我们在普莫雍错,一群大脸

雅砻河

自己也露个脸吧,拍摄是我最大的动力。
对我来说,摄影最大的意义,是能用照片把遇到的人和物定格起来,是一本视觉的日志。

旅游景点介绍
原创图片,转载注明

雅砻河风景名胜区,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正南的乃东、扎囊、加查洛扎贡嘎等六个县境内。山南地区是藏民族发祥地之一。该区雪山冰川、田园牧场、河滩谷地、古老文化遗址和民风民俗等构成一幅幅神秘、古朴而壮丽的画面。区内植物种类丰富,植被随海拔变化呈垂直带分布。河谷地区带季雨林,被誉为西藏西双版纳

西藏的第一座寺庙--桑耶寺

桑耶寺于公元762年兴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南扎囊县雅鲁藏布江北岸的扎玛山麓,距离泽当镇38公里。
    桑耶寺于公元762年开始兴建。寺院选址于藏王赤松德赞的出生地,藏王赤德祖赞的冬宫附近。由莲花生大师主持桑耶的建设,建筑仍保持寂护大师的原设计,赤松德赞亲自主持了奠基。
    寺院于公元779年建成后,赤松德赞邀请印度、汉地、于阗等地僧人住寺讲经弘法,为寺庙做了许多工作。剃度七名贵族子弟出家为僧为其中之一,这七人因而成为西藏第一批真正的住寺僧人。剃度为僧的数年后,这七人都被委任为讲经的规范师,被后人奉为西藏藏传佛教的先驱者,声名显赫于佛教界和西藏的历史,史称“桑耶七觉士”。赤松德赞弘佛抑苯,并宣布吐蕃全民信仰佛教。
    桑耶寺以其殿塔林立,楼阁高阔,规模宏大,融合了藏、汉、印三种风格而造型完美的建筑和题材广博,技艺高超,绘塑精湛的壁画造像,以及众多木雕石刻、唐嘎等文物瑰宝而驰名于世。桑耶寺周围绿树成荫,河渠萦绕,是国家级雅砻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

西藏的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位于山南乃东县东南约5公里处,一个名叫扎西次日的小山上。整个建筑形似碉堡,高耸于山顶,十分显眼,是西藏最早建筑的宫殿。“雍布”藏语中意为母鹿,因扎西次日的山势形似母鹿而得名;“拉康”意为神殿,扎西次日山东北方向约400余米的地方有一名为“噶尔泉”的泉水,四季长流不息,据说此泉水能治百病,到雍布拉康朝拜的老百姓多来此喝水净身。

雍布拉康是吐蕃第一任聂赤赞普居住的宫殿,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殿内供有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等塑像。最初的雍布拉康只是一座面积不大的宫殿,后由五世达赖喇嘛扩建,才逐步成为一座佛教寺庙。现除部分僧房外,还有一间专供历世达赖喇嘛来此礼拜时居住的卧室。

雍布拉康

错那县最大的湖泊——拿日雍错。

“错”在藏语中是湖的意思,错那县有大大小小不少的湖泊,拿日雍错是最富盛名的。
  拿日雍错海拔4900米,湖水清澈见底,雪山、蓝天、白云都映入其中。由于湖水碧蓝,时常让人分不清是蓝天映照了湖水,还是湖水映照了蓝天。
  进入冬日后,拿日雍错湖面会结起厚达十几公分的冰,人们可以经过湖面抵达湖中央的小岛,在那里尽情玩耍。湖周围连绵起伏的山脉便是著名的喜马拉雅山,因此拿日雍错将蓝天、白云、神山、圣湖集结在一起,呈现壮美高原画卷。
  宁静又冰冷的拿日雍错像个女神,静静驻守在错那,守护着这里世世代代生活着的人们。

拿日雍措

秘境中的秘境--勒布沟

勒布沟,是山南错那县境内康格尔多山南侧的一个著名的风景区,紧邻中印边境。
  这里气候宜人、物种丰富、山川秀美、鸟语花香,四季常青。在古木与竹林相间的神秘的原始森林中沿公路穿行,随处可见峭壁悬崖,嬉闹的猴群和飞流直下的瀑布。这些瀑布在崇山峻岭、茫茫-的衬映下,若隐若现,恍若仙女的飘带,使这个天然画廊充满了灵气。若在五、六月份,这里还是杜鹃花的海洋,不同品种的花卉色彩迷离,争相斗艳,别有一番滋味。
  相传这里还有莲花生大师的修行之处。这里有莲花生大师修行处的一处瀑布。在通往瀑布的密林中,随处可见一处处的拜谒地,在门巴向导的传说故事中,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累就到了瀑布跟前。在丝丝落雾当中,你仿佛受到了神灵的洗礼。
  勒布沟还是我国少数民族门巴族的主要聚居地。在这里生活着淳朴的门巴族人民。这里的民族文化别具特色,他们有自己的方言、文化、服饰等。在风景秀美的门巴人家作客,跳上一曲时而柔和舒展、时而粗旷热烈的门巴舞,品一碗浓浓的青裸酒和热气腾腾的当地荞麦饼,定能使你如醉如痴,流连忘返。

香加拉山

雅拉香布雪山:
   雅拉香布雪山位于乃东县坡章乡南面,该山海拔6635.8米,山头终年积雪不化,形成冰川,宛如巨大的水晶宫殿,被周围5000米以上的山峰高高托起,耸入云端。在西藏原始苯教中该雪山被奉为神山,神山的化身是骑自行车的武士。传说其山神形似面目颇凶的牦牛,为西藏四大神山之首,代表牦牛图腾,为雅砻河主要水源。佛教传布于西藏以后,山神成了佛教在雅砻一带的一个重要护法神,佛教徒在神山的东、南、西、北四方各建了小寺庙以供奉雅拉香布山神。此山也是离泽当最近的雪山。她是藏民族的母亲河-雅砻河的发源地,千百年来她养育着雅砻大地的藏族儿女。

雅拉香布

藏南大峡谷(洛扎大峡谷)

一条名为洛扎雄曲的河流切开喜马拉雅山脉所造就的一条峡谷-藏南大峡谷(洛扎大峡谷)。这条峡谷在我国境内长约112公里,顺着这条河和峡谷有古道可以进入不丹境内。

藏南大峡谷

库拉岗日雪山

库拉岗日雪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号称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海拔7538米,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与库拉岗日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远远望去,众峰并肩,宛若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

普莫雍错

普莫雍错位于浪卡子县,海拔5010米。位于羊卓雍错南面,喜马拉雅山北麓山前盆地内;盆地四周山地环抱;滨湖北部山体紧临湖岸,东、西主要为洪积-冲积平原,南面为冰水平原,地势开阔,丰水年份仍有湖水外泄。湖泊东西走向,长32.5千米,最大宽14.0千米,平均宽8.93千米,面积290.0平方千米,湖岸线长94.0千米,为藏南最高的大湖。湖中东北部有3个石质小岛,高度相差26.0~114.0米,面积分别为0.12、0.32和0.95平方千米。湖区属藏南山地灌丛草原半干旱气候,年降水量300毫米左右,湖滨水草较丰茂。湖水主要依赖降水和冰雪融水径流补给,较大的入湖河流6条,其中西岸入湖的加曲最大,冰雪融水径流较丰富。湖周围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连绵的雪山,置身其中,有人间天堂之美感。

羊卓雍湖

羊卓雍湖(以下简称为“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山南浪卡子县境内,是喜玛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羊湖汊口较多,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湖内分布有10余个小岛,大的可容五六户居住,小的则仅有百余平方米。它是高原堰塞湖,大约亿年前因冰川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水域面积630多平方公里,大约是杭州西湖的70倍。它的形状很不规则,分叉多,湖岸曲折蜿蜒,并附有空姆错、沉错和纠错等3小湖,历史上曾为外流湖,上述湖连为一体,湖水由墨曲流入雅鲁藏布江,但后来由于湖水退缩成为内流湖,并分为若干小湖,其湖面高度相差不过6.5米,湖中山地突冗,有21个小岛,各自独立水面,最大面积约18平方公里,岛上牧草肥美,野鸟成群。此湖的一绝是它的水源来自周围的雪山,但却没有出水口,雪水的融化与湖水的蒸发达到一种动态的平衡。
     西出拉萨,经过曲水雅鲁藏布江大桥,沿拉亚公路南行170公里,美丽的、碧玉般的羊卓雍湖便展现在我们面前。它就是藏民所说的“圣湖”,藏语意为“上面牧区的碧玉湖”,也有称之为“天鹅湖”。
    羊卓雍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长数百公里,海拔高度4400米,水面面积约638平方公里。另外两个“圣湖”,一个在藏北,叫纳木错,面积约1993平方公里,是西藏第一大内陆湖。另一个在阿里地区,叫玛旁雍湖

羊卓雍错

我们在路上的故事
D1:拉萨-桑耶寺-雍布拉康-泽当

山南地区需要办理边防证,由于我们当天中午十一点后才能拿到边防证,所以出发较晚。中午出发,沿途欣赏雅江风光。下午参观桑耶寺和雍布拉康,第一天入住山南地区首府-泽当,行程非常轻松。

山南

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也非常喜欢拍摄和公路有关的片子。在路上,见识世界;在途中,认清自己。
在路上,不为旅行,不因某人,只为在未知的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  图片拍摄于西藏山南地区

美丽同学在路上

山南

山南地区江河稠密,全地区最大的河流雅鲁藏布江中游地段在山南形成302公里的宽广地带,最宽处达7公里。图片拍摄于雅砻河

雅砻河

车上架起GoPro,一路拍摄。唯一的缺点,是待机时间实在不敢恭维。。。

部分雅砻河沿岸是这种荒漠地带

雅砻河

这个寺庙实在想不起叫什么名字了,在路边上。

车子穿越在路上

山南

距离泽当镇38公里,位于山南扎囊县雅鲁藏布江北岸的扎玛山麓的桑耶寺,是西藏第一个寺庙。小伙伴们在转经中

桑耶寺里面的转经筒

寺庙外,一袭红衣

桑耶寺的大门外,庄严雄伟

下午来到西藏的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建在一座山顶上,到山顶有台阶,上去的话需要半小时左右。如果不想劳累的话,旁边有很多可供骑乘的马屁,一路送到山顶,收费20左右一人。

雍布拉康

D2:泽当-错那县-勒布沟

沿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来到亚堆扎拉欣赏雅拉香布雪山、前往错那县,沿途参观拿日雍措。翻越海拔5100m的香加拉雪山后,到达中印边境神秘的-勒布沟!

错那

每次出发,都带着期待。不是期待路上的美景,而且期待享受这种在路上的感觉!
在路上,有风景,有音乐,有欢声笑语,有大自然相伴。

行摄之旅

翻越雪山的路上

错那
  • gy异域风光 欣赏楼主的杰作 2016-6-13 18:32
  • mjjlee 拿日雍措是错那县最大的湖泊,进入冬季的拿日雍措湖面结冰厚达十几公分,人可以经过湖面到达湖中央一小岛上去玩耍拿日雍措 小伙伴们不畏冰冷,在湖面上玩疯了。拿日雍措 拿日雍措 拿日雍措 拿日雍措 香加拉山 翻 ... 2016-6-12 14:39
愿无岁月可回头——西藏山南 深度穿越摄影之旅

[p=25, null, left]如果你要来西藏,可以联系我哦~~

西藏户外旅行、越野探险、摄影创作
@衍乐在路上
微信:18089992942

温暖的大家庭,舒服的阳光,在拉萨等你。

mjjlee 发表于 2016-6-12 14:38 衍乐在路上 体验师摄影师;户外极限运动达人;旅游体验师 ...

[p=25, null, left]拿日雍措是错那县最大的湖泊,进入冬季的拿日雍措湖面结冰厚达十几公分,人可以经过湖面到达湖中央一小岛上去玩耍

[url=]拿日雍措[/url]
[p=25, null, left]小伙伴们不畏冰冷,在湖面上玩疯了。

[url=]香加拉山[/url]
[p=25, null, left]翻越海拔5100m的香加拉雪山。
这里的冬天,被冰雪覆盖,行车非常困难。看下面的图片感受吧

[p=25, null, left]虽然寒冷,但这里却很湿润。即使在冬天,勒布沟也不像西藏其他地区干燥。这里是满山的植被,森林茂密。

[p=25, null, left]勒布沟,是山南错那县境内康格尔多山南侧的一个著名的风景区。  这里气候宜人、物种丰富、山川秀美、鸟语花香,四季常青。

[url=]勒布沟[/url]
[p=25, null, left]在崇山峻岭之中流泉飞瀑(东章瀑布、岗亭瀑布),若隐若现。沿途还可以参观张国华指挥所、中印第一枪打响地、莲花生修行洞、唐僧取经逗留地等,午餐后离开勒布前往浪波,一进入景区你就完全被她的秀色所迷醉,到处是高山植被、高原花魁

[p=25, null, left] 勒布沟是藏在大山深处的桃花源。踏入勒布沟必须穿过漫无边际的皑皑雪山,走过狭窄危险的盘山路,历经艰险,方能一睹芳容。进入勒布沟,极目远望,天空白云缭绕,翩迁起舞,山顶白雪皑皑,银光闪烁,山腰娇翠欲滴,云烟袅袅,山下溪流蜿蜒,泉水潺潺,万花竞芳,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层次美赤裸裸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山脚下的勒布沟气候宜人、风景秀丽、鸟语花香。悬崖峭壁林立其中,飞泉瀑布遍布其间,五、六月份盛开的杜鹃花织成彩色的花衣,装饰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调皮的猴群的欢快的鸟儿们也不甘示弱,尽情的舞蹈歌唱。一个勒布沟就是一个世界,是远离喧嚣的人间乐土。

[url=]勒布沟[/url]
[p=25, null, left]在稍微开阔的谷地,门巴族村寨散布其中,有莲花生修行的瀑布、唐僧取经圣迹等。在通往瀑布的密林中,随处可见拜谒地。

[p=25, null, left]我们开着车沿着公路一直走下去,一直抵达中印边境地区,这里是门巴族的居住地。到达一个小停车场的时候,附近森林里蹿出很多野猴子。

[p=25, null, left]猴子要东西吃,已经爬山车了。

[p=25, null, left]今天入住勒布沟,这里潮湿的气候,晚上下起了小雨。
勒布沟还是我国少数民族门巴族的主要聚居地。在这里生活着淳朴的门巴族人民。这里的民族文化别具特色,他们有自己的方言、文化、服饰等。在风景秀美的门巴人家作客,跳上一曲时而柔和舒展、时而粗犷热烈的门巴舞,品一碗浓浓的青裸酒和热气腾腾的当地荞麦饼,定能使你如醉如痴,流连忘返。

[url=]勒布沟[/url]
[p=25, null, left]门巴族非常热情好客,这是在给我倒青稞酒喝。当晚又是青稞酒又是啤酒的,喝大了。

[p=25, null, left]我和马哥。
马哥你的帽子好萌

D3:勒布沟- 措美县-色乡-洛扎县
[p=25, null, left]早上在勒布沟简单吃了早饭后,顶着阴沉的天气出发了。天空下起了小雨,注定今天是困难的一天。
香加拉雪山上又下起了雪,能见度极低,积雪又增厚了。好在是一路上山,相比下山要安全多了。
措美-洛扎一路的土路,全程翻山越岭。路况差,加上路程远,当天晚上十点后才赶到洛扎县城。

[url=]勒布沟[/url]
[p=25, null, left]从勒布沟出来去香加拉雪山的路上,恰似一个童话的世界。公路旁边的松树上覆盖了一层冰雪,远处点落着几处房屋。冬日里,袅袅催烟,远看像一副山水画。

[p=25, null, left]山边的房屋

• 往从
[p=25, null, left]站在香加拉雪山向远处看

[url=]香加拉山[/url]
[p=25, null, left]路过一处名为"壮阳泉“的地方,具体做什么的,你懂......
曹同学你喝了有什么效果吗??

[p=25, null, left]过了措美县之后,就是一路的土路。这里的空旷,有点像阿里。随处都能遇到这种野牦牛

洛扎
[p=25, null, left]   雅拉香布雪山位于乃东县坡章乡南面,该山海拔6635.8米,山头终年积雪不化,形成冰川,宛如巨大的水晶宫殿。

[url=]雅拉香布[/url]
[p=25, null, left]峡谷里,一群毛驴挡住了去路,在我们车前面跑了很远

洛扎
[p=25, null, left]我们行走的路上,一条名为洛扎雄曲的河流切开喜马拉雅山脉所造就的一条峡谷-洛扎大峡谷。这条峡谷在我国境内长约112公里,顺着这条河和峡谷有古道可以进入不丹境内。车子沿着图片上右方惊险的道路,挨着悬崖边,紧张着、小心翼翼的开着。

[p=25, null, left]来一张黑白的

洛扎
[p=25, null, left]一天的折腾,晚上十点后才赶到洛扎县。实在太偏僻,再加上过年回家,再加上不能预定。唯一家开着的小旅馆,也只剩一间房了。这唯一的一间房,队里的六个女生全挤进去了。剩下的男同袍们,车内是最好的选择,豪华五星级。

D4:洛扎县-普莫雍措-羊卓雍错-拉萨
[p=25, null, left]从洛扎出发一路继续爬山,昨夜的疲惫还没退却。到半山腰上时候,远处看是壮观的云海。当看到远处的远处的康拉岗日群峰时早已忘记了旅途的疲劳,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于是停车等待日出,等待云海中的日出。外面的风大极了,气温也非常低,但不枉看到这美景。

[url=]库拉岗日雪山[/url]
[p=25, null, left]日照金山

[p=25, null, left]我们的车辆在云海中穿梭。

[p=25, null, left]第一缕阳光照射出来

[url=]库拉岗日雪山[/url]
[p=25, null, left]云海翻腾

[p=25, null, left]在闪耀着白色光芒的喜马拉雅山的怀抱中,有一片纯净的湖泊,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蔚蓝剔透,她的名字叫普莫雍错,藏语意为“飞翔的蓝宝石”。普莫雍错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湖面海拔5000米左右,是藏南海拔最高的大型淡水湖。
每到冬天的时候,湖面上会结厚厚的一层冰。碧蓝、通透、纯净

[p=25, null, left]我们在湖面上玩耍

[p=25, null, left]从普莫雍错出来之后不久,由一个岔路口。左手边是去卡若拉冰川的路,右手边是直接经羊湖回拉萨的。我这台车由于要送一个朋友去机场,所以没跟另两台车去卡若拉冰川。我们一直沿着羊湖边上行驶,一路蓝色的湖水相伴。大部分来西藏的朋友是只能到岗巴拉山口那边的观景台观看羊湖的,殊不知深入走下去更美。

羊卓雍错
[p=25, null, left]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p=25, null, left]下午五六点,回到拉萨回到家!
几天的奔波劳累,风餐露宿,晚上迫不及待的奔向了火锅店

拉萨金属天堂客栈
哭泣时的拥抱
          --痛仰《为你唱首歌》

山南
[p=25, null, left]无独成巧,回到拉萨的第二天,刚好赶上自己的生日。曹超和美丽亲自做起了大厨,在拉萨过了一个欢快幸福的生日,
感谢能遇到你们

拉萨金属天堂客栈
[p=25, null, left]近两个月的来回奔波,许久没来大昭寺了。
久违的大昭寺,久违的拉萨阳光,久违的甜茶馆,久违的朋友。
调整好状态,再出发......

如果你要来西藏,可以联系我哦~~

西藏户外旅行、越野探险、摄影创作
@衍乐在路上
微信:18089992942

温暖的大家庭,舒服的阳光,在拉萨等你。

顶 好线路。。。。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欣赏楼主的杰作
mjjlee 发表于 2016-6-12 14:38 如果你要来西藏,可以联系我哦~~

拍摄漂亮
mjjlee 发表于 2016-6-12 14:39

精美的杰作
mjjlee 发表于 2016-6-12 14:40 站在香加拉雪山向远处看香加拉山香加拉山路过一处名为"壮阳泉“的地方,具体做什么的,你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