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穿越武功山

太湖户外运动协会驴友准备三天穿越武功山的活动,这里是大家梦寐以求的驴行地方,早已听说这里穿越难度大,但是自然风景优美,植被面积广阔,令人神往,是强驴必经之地。

到达武功山后,天公不作美,风雨交加,使我们徒步穿越增加了难度,一路风雨兼程,驴友们团结奋进,互帮互助,勇往直前,脸上留下的是汗水,雨水搅和着,却不会留下一滴泪水,在任何困难面前都是开心的笑脸,体现了良好的户外人品质,户外就是患难与共,亲如一家。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西部,地跨吉安市安福县、萍乡市的芦溪县、宜春市袁州区三地,是以自然风光为主要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区,同时也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武功山2009年武功山入围“中国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景区”金奖。山体博大,景区面积360多平方公里,长约150公里,大部在江西省中、西部,从江西宜春向西南延伸到湖南茶陵。主要由花岗岩、片麻岩构成,海拔1000~1500米,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武功山奇峰罗列。瑰崎 壮丽;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妙绝伦;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站立远眺,村庄、田野尽收眼底,大有“万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之意境。其风景名胜遍及全山,有“一湖、二泉、五瀑、七潭、七岩、八峰、十六洞、七十五里景”之称。景区内连绵十万亩的高山草甸,红岩峰瀑布群,金顶古祭坛群,堪称江南三大绝景,令人神往。早在宋代,武功山就小有名气。
风雨中穿越武功山

我们的大巴来到了江西武功山风景区,来个大合影,准备进山了

风雨中穿越

雨水打湿了衣服,有点寒凉
风雨中穿越武功山

帅锅美女同行,边走边聊

一路上很湿滑

看看脚下被我们征服的泥泞路

小憩一会,喝点水补充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