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C2上攻,越来越陡峭,脚下的粒雪再下面,是越来越坚硬的冰雪混合层,这次偷懒带了超轻的grievel 10齿冰爪,理论上是完全不适合这个陡度的,走了大约1个多小时,就觉得脚已经没有力气,注意是脚踝,而不是腿。这也是此行给我最大启示的,所谓体力,实际上取决于短板,我没有觉得疲劳、喘不上气或者腿部肌肉痉挛,可脚已经渐渐失去控制,10齿冰爪很难在粒雪下的冰面上踩住,一步一滑更恶性循环的加速夺走脚踝的力量。此时接近R1R2冲顶线的分叉口,眼见的地方却很难达到。正当心里打鼓的时候,走在我前面的先锋老幺,刨出了一根绳子,赶紧拿出上升器,长期器械锻炼的我,上肢的耐力还是很好的。就这么生拉硬拽,抵消了不争气的脚踝。

远处望去,冰峰已戴上金顶,天边那几抹魔幻的云,让人心里安静。不知多少次在山上,看到这个静静的日出时,都完全忘记了身体的疲劳,只呆呆的看着。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终于到达横切点,之前训练的过绳结现在派上了用场。此时并不觉得疲劳,可脚踝却缺乏控制力时不时的滑一下,真心让人懊恼。

此时另一个商业队的领队和协作上来打绳,看他们轻易的超越了我,才觉得之前的自信真是好笑。一直以来都自持可以和向导、背夫走一样的速度,其实那只是还没到强度而已,强度到了,差距就出现了。他们的耐久力和稳定性,远远大于我们,这就是专业和业余的区别。甚至一个不合适的冰爪都能打败我,更不消说一些其它的意外情况。只有咬咬牙继续往上冲。横切很短,接着就是一个看着很夸张的陡坡,看看海拔表,才不到4200,感觉这个坡上去,应该还有坡。稍事休息一下,往回望,剩下的队友连影子都没有,悲剧又发生了么,因为每回我都穿的比较少,所以很怕在高海拔停下等人。上面老幺渐渐和我来开了距离,并且很快到了坡顶看不到的地方。继续往下望,还是看不到队友,风越来越大,而且越往上越大。我迟疑是要上去还是继续等,这时间过去了将近20分钟,老幺朝我招了三次手,最终我决定继续上。这一段因为积雪不厚,外八字用冰爪的侧齿可以吃住劲儿,所以并没有费太多力就上去了。

右侧的蓝色影子就是我,貌似那时我在整理背包。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上到坡顶,竟然已经完成了爬升,剩下就是半脊那修长柔美的雪檐,海拔表骗了我,却给了我惊喜。

顶上的风很大,雪被塑造出了波浪,

心里静的出奇,就像一个人在海边溜达,享受着这个离得特别近的太阳和特别远的群山。山顶安静的不真实,我想登山最大的奖赏,就是好像你已经可以走到世界的边缘,感受另一个世界一样。这一天,天气晴好,此时只有我和老幺在顶上,这种感觉好到让人不想下去,所以在这么寒冷的地方,即便等了1小时40分钟,也觉得转瞬即逝。

老幺

距离出发8个小时,全体登顶。然后开始下撤。为了防止下去的时候冰爪给我带来困扰,坐在顶峰时,我脱掉手套,一层层的系好鞋带,缠好雪套,重新调整冰爪,不到20分钟,潮湿的手指头已经完全失去知觉。夹在腋下许久才开始隐隐的疼,后来才发现轻微冻伤。还好下降是用8字,否则我那几乎失去控制的脚踝不知道得下多久。

(rolling stone)

下降是这次登山最爽的过程,全程8字加屁降,仅2个小时,就下到了接近C1的乱石堆,大家下的都是相当嗨皮,而且这也就有了rolling stone名字的由来。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hobbit)

到营地等了大约一个小时,陆续其它小伙伴到全,这时候hobbit说,兵哥提出直接继续下撤到BC,看看这几位的表现,我有点不敢相信他们还能走。几个小伙伴基本都是战斗力亮红灯状态,但是考虑到deadpool已经有比较严重的高反症状,而rollingstone也明显有感冒的症状,确实直接下到低海拔会比较安全,咬咬牙,拔营,打包,继续一路重装回BC,将近两个小时,终于抵达营地,半个小时后,这个从不锻炼,一天睡四个小时的rolling stone竟然也跟着下来了。有时候人的体力,真有天生这一说,这个我一直认为会提前下撤的rolling stone却是最大的一匹黑马,而天天健身房锻炼2个小时的hobbit却最终因体力不支由多吉背下来。

当晚,直杀理县,回想整个半脊行程,我们只用了两天在爬山。这个效率,也就兵哥这儿有了。

关于半脊的40张照片

理县推杯换盏,兵哥是个地道的藏族汉子,诚恳、直接、守信,做事利落当然也会把你的潜力推到极限,非常符合我的口味。老幺真心是体能狂人,下撤时我背上重装差点仰过去,老幺却背了三个包,一溜烟的跑了。多吉是个可爱的大叔,当我抱怨我的冰爪不合脚的时候,发现他竟然只穿了一个四齿的简易冰爪…. 人和人的差距真的要这么大吗。

回到成都,中午烤兔,晚上火锅,接着又去酒吧闹腾一把,再回到酒店又是半夜两点,第二天下午,我已经落地北京….

fxinchains 发表于 2016-6-12 16:26 (rolling stone)    下降是这次登山最爽的过程,全程8字加屁降,仅2个小时,就下到了接近C1的乱石堆, ... ...

抢沙发,大鬼偶像啊五体投地
我这是板凳阿
卡片机能拍这么牛逼的星空?
Scorpion8a 发表于 2016-8-13 03:21 卡片机能拍这么牛逼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