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6月16日到18日端午节,我和萌萌带着我家乐山,还有2个在上高中的大孩子一起参加铁血精英群的青海互助北山休闲游。非常感谢一路同行的各位对我们一家的照顾~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全程120%的注意力都在媳妇和孩子们身上。背两顶帐篷,5个充气垫,3个睡袋。还有一堆零零碎碎的小物品。什么纸巾湿巾尿壶、雨衣雨伞阳伞、酸奶开水瓶小零食……
全程负责后勤+安保+拍照。结果就是各种玩的开心,可是相片里没有我~
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青海互助是个降水分布很不均匀的地区。祁连山脉阻挡了西南季风和东南季风,在周围200mm不到的干旱地区营造出局部降水超过600mm的绿岛。

6月中正是雨季,一天之内阴、晴、雨三变,光影使相同的风景呈现出不同的质感。那镶边的云,那如豆的雨,不负此行!

• 田森
  • 田森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2016-6-13 11:15
  • 死硬理性派 浪士当是个什么意思?我不懂。回来后我找人打了个电话问了问才知道,浪士当在藏语里是“磨坊”的意思。过去这里有5个磨坊,周围的牧民要磨面、磨油都要到这里来。 可惜现在拆的只剩景区门口免费参观的一个了。至于 ... 2016-6-13 09:26
死硬理性派 发表于 2016-6-13 09:19 6月16日到18日端午节,我和萌萌带着我家乐山,还有2个在上高中的大孩子一起参加铁血精英群的青海互助北山休 ... ...

可惜现在拆的只剩景区门口免费参观的一个了。至于景区里的其它风景,大多是人造的。尤其是瀑布~ 最明显的人造瀑布就是这个:
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胡勒瀑布据说也是人造景观:
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我们扎营在“白桦梦”附近,小溪哗拉拉响个不停,几架小木桥跨在卵石滩上,幽静的仿佛油画一样:

傍晚时阳光斜斜透过白桦林,留下满地金色和绿色的光影,太有文艺范了~

照例留下我们的脚印和爪痕:

下过雨的溪水是有点急躁、有点匆忙的。第二天再次游玩浪士当看到的溪水便特别的清澈、温柔: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扎龙沟也叫扎隆沟,听说有个扎隆寺是藏传佛教重要的寺庙,和白马寺的地位仿佛。可惜无缘一见。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牧民们依山而居。生活在这里的小羊一定非常幸福,看着美景,吃着嫩滑的青草,喝着俯首皆是的山泉,住半山别墅。

景区路很好走,非常适合自驾。比浪士当美10倍!

时不时还有些小惊喜:

扎龙沟不但是森林公园,同时也是地质公园。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瀑布和跌水随处可见。走上几步台阶,瀑布上游便是钙华湖。有种到了九寨的感觉。

4亿年前的洋底形成了厚厚的石灰岩,400万年前的造山运动将这些岩层褶皱的尤如书卷:
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亲子旅行嘛,就是背着孩子看看不一样的世界。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高兴就好!

完。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查到了资料,浪士当果然是人造瀑布。亲子旅行的浪士当和扎龙沟

貌似没有写完就没有下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