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端午小五台大风下帐篷百态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6-6-13 19:04 MYhonor 发表于 2016-6-13 11:00 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行文是阴谋,装备不讨论 ...

嗯,微信公众号不是我的,只是引用了下他的授权照片,所以也没法说啥。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6-13 16:16

我好像也有一顶。。但不是铁地丁 是U形铝钉
  • 键盘侠 品牌订制的DAC的地钉拆出来单卖,能卖接近二百,看样子地钉很抢手,目前三夫官网不见了;我买的时候四五折,加运费还不到一千,比淘宝还便宜,品牌地钉换成钢地钉就可以理解了,可以保证稳赚不赔,目前正价二千多,图 ... 2016-6-13 21:12

写的很真实,我看了照片,对于帐篷那些图没有看到任何阴谋论。版权是侵犯到了,因为使用原创的照片。原创侵犯了大叔的肖像权。
论坛软文那么多,误导很多新人,一张实图惊醒梦中人,支持楼主。
lvlllvqu 发表于 2016-6-13 13:48

其实我觉得轻量化不是洪水猛兽,贴的一些图片也正好说明一些问题。作为一个不成熟的轻量化玩家的认知:轻量化是在熟知户外风险和丰富自身经验后采取的一定装备和意识精简后需要开始考虑的。如果您要重新考虑,证明您的准备还不够充分,只是需要继续的深入了解一些户外把。轻量化不是洪水猛兽,但是也不是圣人仙药,针对自身的情况,适度的考虑是没问题的。也是不成熟的想法。希望有用。
静星 发表于 2016-6-13 11:14

能够直面事态,很好。
YuccaNT 发表于 2016-6-13 19:38

品牌订制的DAC的地钉拆出来单卖,能卖接近二百,看样子地钉很抢手,目前三夫官网不见了;我买的时候四五折,加运费还不到一千,比淘宝还便宜,品牌地钉换成钢地钉就可以理解了,可以保证稳赚不赔,目前正价二千多,图片换成原版的。。。。我在户外曾遇到过一次强风暴雨,自带的帐篷怕断杆没敢搭建,所以才选的这款帐篷,感觉应该比较抗风,只是还没在风雨中搭建过,不知你实际体验性能如何?我担心实际到手的帐杆比三夫官网标的直径细,抗风性会变弱。端午小五台大风下帐篷百态

• YuccaNT 这结构我只在7级风下用过,非常稳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曾经一只几百斤的牦牛碾过我的帐篷,帐篷布都裂了个口,竟然没有断杆。 2016-6-13 21:16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6-13 21:12

• 键盘侠 看来我买对了,看中的就是它的三杆结构与头部空间。。。。我曾买过一顶公狼的交叉杆双人帐,用手模拟风压帐篷,帐顶压到澡盆底上也没事,只是感觉帐篷虽然比较宽,顶部空间还是不如青蛙帐空间感好没用就送人了。。。 ... 2016-6-13 21:28
YuccaNT 发表于 2016-6-13 21:16

看来我买对了,看中的就是它的三杆结构与头部空间。。。。我曾买过一顶公狼的交叉杆双人帐,用手模拟风压帐篷,帐顶压到澡盆底上也没事,只是感觉帐篷虽然比较宽,顶部空间还是不如青蛙帐空间感好没用就送人了。。。。我只带山区水库边搭建过,当时很凉快,不清天热的时候里面闷不闷?冬季结露情况如何?
  • 五坡居士 那二百多元的公狼帐我也有一顶,很重很结实,下雨时关了外帐还真比较闷。现在去海边或上海岛腐败还带它。 2017-1-8 16:45
  • YuccaNT 闷的问题也好解决 就是开门,但是结露很难解决。这个帐篷结露挺厉害的,而且因为坡度不大,结露容易往下滴。总之这帐篷适合雪线用,据我所知,中科院某驻西藏地质所配发的帐篷就是这个结构,但不知道是从哪家帐篷厂定 ... 2016-6-13 21:38
kindcats25 发表于 2016-6-13 16:19 看来高山金字塔抗风性能不错,就是不知道暴雨大雪天气能力如何 ...

金字塔最重要的是内外帐一定要分开。如果顶端不能很好的分开的话,潮湿天气,冷凝水是会顺内账留下来的。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6-13 21:28

闷的问题也好解决 就是开门,但是结露很难解决。这个帐篷结露挺厉害的,而且因为坡度不大,结露容易往下滴。总之这帐篷适合雪线用,据我所知,中科院某驻西藏地质所配发的帐篷就是这个结构,但不知道是从哪家帐篷厂定制的。
  • 键盘侠 这种结构的帐篷不仅自由之魂仿制了,国际某大牌也仿,人家是改进,质量更好了,全套不足一公斤。 2016-6-13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