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端午小五台大风下帐篷百态

MYhonor 发表于 2016-11-24 14:55

呀,谢谢楼主回复。
我觉得你的说法挺中肯的,确实不同的条件,不同的搭建技巧直接影响了搭建的效果。帐篷的种类对抗风避雨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和搭建位置,地面情况,技术熟练程度等等因素比较起来并不具有绝对大的影响力。所以单纯说那种帐篷更抗风似乎有失公允,也容易对驴友造成概念上的误导。
穿杆的帐篷,我习惯把内账和外账固定在一起,搭建时穿上杆帐篷就成形了,然后地钉和风绳作为辅助,不用搭了内账再披外账。同样条件下金字塔帐篷的搭建对地钉和风绳的要求就高一些,毕竟没有地钉和风绳把帐篷撑起来,那也没法住人,封闭A塔(天幕)更是如此。
或许我们可以换个说法。简单设想一下,把两种帐篷地钉上承受的力进行量化,那么金字塔帐篷的地钉上承受的力,肯定要比穿杆的帐篷大,牢固程度也必须做到百分之百。实操过程中或者因为风大或者因为地面不理想地钉被风拔起的次数很多,需要从新打地钉的次数也很多,比较起来穿杆的帐篷有帐杆帮助撑起帐篷,帮助固定帐篷,风绳和地钉的要求就没那么高了,甚至是可以有容错率。
虽然玩了几年,真正在极端气候条件下进行扎营的次数也是有限,这只是个人的感受,不代表什么。
看的我心痒痒 想说几句,替帐篷们伸冤。
三季   四季帐篷的说法  说的是功能性  并不是说四季帐篷就一定要适合各种地方的四季,相反  有些地方一年四季都可以用三季帐   而好多地方就算夏天用四季帐篷都不好使,只能用高山帐。
同样  高山帐  平原帐   说的是帐篷的抗风  抗雪压能力,但是也要有个度。 比如有人跟我说他用某山-2 上过5000米的山   一夜无事,   还有人说  我去  2000米的山  帐篷都报废了。。。两者非要相提并论   各位觉得合适么?   理解一顶帐篷 首先要理解他适合什么环境   风速多少   降雪多少   降雨多少   重量多少   搭建简易程度等等..
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轻量、   品牌、  外形、  价格或者一味地跟风。那么说句不客气的话,你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家人的未来做赌注。
理性玩家 发表于 2017-1-7 20:44 看的我心痒痒 想说几句,替帐篷们伸冤。三季   四季帐篷的说法  说的是功能性  并不是说四季帐篷就一定要 ... ...

哈哈 果然和ID一样理性玩家 不过说的言重了
  • 理性玩家 言重一点比较好,现在的新驴都给带跑偏了 整体嚷嚷着轻量化 轻量化 有人用某个轻量化的帐篷侥幸在某个山上成功露营一次就开始跟风。 时间 气候 天气 温度等等这些因素往往都不在考虑范围 呵呵。 我本人比 ... 2017-1-8 16:59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6-13 21:28

那二百多元的公狼帐我也有一顶,很重很结实,下雨时关了外帐还真比较闷。现在去海边或上海岛腐败还带它。
seal2o46 发表于 2017-1-8 00:08

言重一点比较好,现在的新驴都给带跑偏了   整体嚷嚷着轻量化 轻量化   有人用某个轻量化的帐篷侥幸在某个山上成功露营一次就开始跟风。
时间  气候  天气   温度等等这些因素往往都不在考虑范围   呵呵。
我本人比较理性   跟我一起玩的人 大多也是比较理性的   。因为那些嚷嚷极致轻量化的自称老驴的人  我们这里不考虑同行的,之前有好几次都因为他们搞得我一晚没睡好,半夜外帐吹跑了    帐篷漏雨了       地钉不吃力      帐篷吹撕了    ....这种情况遇见次数多了  我都开始怕他们了。
好吧,我怂了,我出去是玩的  ,我不是探险家   不是求生者。白天开开心心的边玩赶路 ,晚上踏踏实实  安安稳稳  睡一觉,这就是我的方式。
MYhonor 发表于 2016-6-13 11:00 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行文是阴谋,装备不讨论

可惜了那BIG cuben .都是高手搭的帐篷,风绳都不上~牛人啊!
wxg35 发表于 2016-6-13 11:33 在户外遇到过几次大风大雨,每次都心惊肉跳的,飞溪2用了3次就卖了,实在不放心,现在出去只要估计会遇到坏 ... ...

用这个号地丁——有点夸张了。~俺还误认为是冰锥:)
书虫子 发表于 2016-6-13 14:26

下次记得带个套去——塌了也能安然无恙。
山无棱_ 发表于 2016-11-24 12:39

这个环境描述是想象的吧?
MYhonor 发表于 2016-11-24 14:55

这么大的风,人都飘飘~眼睁不开~呼吸都困难,那金字塔还能平铺在地上~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