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金字塔入手整整一年了,分享下我的体验。

说在最前面:塔要花样多,一定多带风绳!多带风绳!多带风绳!
重要的话说三遍。

我入的是自由的精灵4,看中的空间大。
精灵4为4脚结构,正方形的,理论上,下面分享的方法对于这种形态的塔都适用。

先从一个绳结开始:可调节绳结,可以方便的调整风绳长度,方便我们搭塔。
搭上绳子

绕着绳子走三圈,绳头从中间那个环中穿过

之后绳头从第三圈线中送出

成为这样一个形状

拉紧绳结

这样,一个可调节的地钉结就搞定了,可以随意调节长度,方便我们玩塔的各种姿势。

最简单的:挂树上
这样省了金字塔中间的帐杆,塔内部的空间会很大
我下面这个例子挂的很高,风绳挂在上方的树杈上。
两侧用风绳拉紧固定,登山杖是个好东西,门口方向,我用了两根登山杖捆绑固定加高了门位置,这样进出都很方便

从塔后面可以看到各个风绳节点的固定位置

同理,类似的情形我们都可以这搭起来:

上面图片都属于树型比较高,树下空间够大,可以撑起帐篷的。
也有的时候,下面的空间无法搭起完整的帐篷
比如我在箭扣下面的时候营地位置:

这样的情况,得益于精灵4巨大的空间,我只搭起塔的一侧,立体的来看,你可以理解为,塔只搭起了一半,从侧面看是个直角三角形。

这样里面的空间因为没有帐杆的占据也足够用。

再就是,想要大的空间,却没有足够高的树枝来悬挂,我采取的办法是,用登山杖来调高挂点高度,人为制造挂点。如下面的图:

我的地布做了改造,精灵4的地布非常大,仅仅当地布有些浪费了,于是在地布上加了很多挂点。上图使用的时候,因为是开春季,尘土灰尘特别大,为了保持帐内整洁,正好可以利用地布上面的挂点和外帐连接上防止尘土入侵。

说到地布,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充当天幕使用,借助我们之前做的那些挂点:

上图能看大内帐在里面的支撑方式,同样是用风绳+登山杖撑起

同理,我们也可以在大树下像金字塔一样玩:
只需要在地布中间裹个固定的东西,我是用的吃剩下的果核。。。
这样,就可以获取更大的空间了。

像不像超大的trailstar,其实是错觉,我媳妇站在帐外的。

再然后,就是天幕模式了。
分享个我感觉用的比较爽的,
如下图所示:黑色是拉链,先把两侧的门拉链打开,把其中一侧门的两个地钉固定,就是箭头所指方向

其他没有用地钉固定的地方,统统用登山杖+风绳撑起
恭喜你,获得了个巨大的天幕...

另外还一种想法,实践过,、就是上面图的

这个地钉位置,按照梯形下地钉,帐篷可以拉长,被拉长的门那侧依旧用登山杖加高固定,里面空间也蛮可观的。

其他就是无法下地钉的时候

延长所有风绳,捆大石头上固定,这个用金字塔的应该都知道...就不多啰嗦了。

金字塔入手整一年,还在尝试新的花式搭建,也希望喜欢用金字塔的朋友多多交流。
我的个人公众号,欢迎关注:

• 大泽1993 适合休闲时光呀 2016-9-2 16:36
  • 酱铺 一直在找这个扣的打法,谢谢哈。真棒 2016-6-23 14:45
  • 孝孝兔 我只能说楼主你太会玩了。。。但是你考虑过一个问题吗。。。有你搭建的工夫你能干很多其他的事情,就拿掀开口的那张来说,我估计你搭建的时间最少要半个小时吧?当然了,会玩是好事,只是我个人比较懒。吼吼 2016-6-14 13:32
  • fatpeach 其实你应该买个天幕就足够了...... 2016-6-13 15:01
另外,精灵的两人内帐,可以直接放到地布天幕下面,也是用两根登山杖捆绑支撑,用两根风绳固定上,内帐就可以立起来了,没找到图,一会儿找到我再补。
不得不说8264这神水印啊。。。把我水印名字遮了个严严实实。。。
胖子瘦子小男孩 发表于 2016-6-13 14:53 说在最前面:塔要花样多,一定多带风绳!多带风绳!多带风绳!重要的话说三遍。 ...

其实你应该买个天幕就足够了......
fatpeach 发表于 2016-6-13 15:01 胖子瘦子小男孩 发表于 2016-6-13 14:53 说在最前面:塔要花样多,一定多带风绳! ...

天幕暂时没发现特别喜欢的,trailstar不错。。。口水中
还能搭建出MLD trailStar的效果 只是貌似没照照片
你这么能玩, 应该扯6米Cuben ,自己缝天幕.
fatpeach 发表于 2016-6-13 15:05 你这么能玩, 应该扯6米Cuben ,自己缝天幕.

是时候大喊了。。。:求经验丰富大师指导!!
  • fatpeach 上次我计划搞cuben 做小天幕, 论坛里面有个 "手艺宅" 说到时候可以给我指点帮助. 你如果真的想, 可以找他. 2016-6-13 15:16
找个地方默默的围观下,感觉非常高端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