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的轻量化鳌太

YuccaNT 发表于 2016-6-25 06:18

哈哈,刚开始玩户外的时候,那时连帐篷都没有,只买了个防水地布,当地人不肯告诉我从哪里上山,费劲周折傍晚才找到一处可以从消防通道爬上去的一个斜坡,上去以后我才明白,某些野游的为何报警,其它地方不能上,而能上的因为坡太陡发滑不敢下,从此封山(我在山上开灯数秒即关闭,探照灯就照到了我开灯的位置)。。。。。登上山顶(走了一段路就走上了盘山车道,最终走到一处炸开的缺口),我就不想下山了,准备待一晚看完日出再下山(一边是悬崖,一面是汽车调头的平台,如果有帐篷也不敢扎营,被巡逻的汽车压死白压),地布裹身上一身汗,黑白条纹的花蚊子咬的受不了只好连夜下山(估计此处以后没机会再去了,感觉非常遗憾!),我就想应该弄一个防水、防蚊虫、体积又小,又能撑开不裹在身上的东西。
  • YuccaNT 北方,epic简易露营袋+一张小天幕即可,南方不行,结露厉害。南方,如果树多可以用吊床+蚊帐+天幕,有些山扎营的地方很难找,帐篷不如吊床。 2016-6-26 22:26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6-26 22:02

• 键盘侠 你介绍的露营袋我没搜到,我认为简易露营袋+小天幕+帐篷是最佳方案,比较灵活。我在黄河南岸,吊床+地布+加雨伞在雨中露过几小时营,回来后就购买了纱网,想用铝杆做俩弓形的帐杆,后来感觉吊床不防水,觉得还是简易 ... 2016-6-26 22:44
YuccaNT 发表于 2016-6-26 22:26

你介绍的露营袋我没搜到,我认为简易露营袋+小天幕+帐篷是最佳方案,比较灵活。我在黄河南岸,吊床+地布+加雨伞在雨中露过几小时营,回来后就购买了纱网,想用铝杆做俩弓形的帐杆,后来感觉吊床不防水,觉得还是简易露营袋比较靠谱。。。。对了,你那被野牛弄坏的帐篷准备出手吗?想买来拆件用。
  • YuccaNT 懒猫可以订做。记得本坛上还有个客栈做的,二手的,好久没卖出去了。我那个帐篷打上补丁了,继续用。。 2016-6-26 22:47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6-26 22:44

• 键盘侠 太贵了,我不是急需,暂时不考虑定做。我自己已经有一顶原版的,对自己做的用料不放心,估计价格也不会太低,凑合的话不如我去淘宝买铝杆和挂钩,我喜欢The的用料。。。。。既然你已经修不好,就自己留着用吧! 2016-6-26 22:58
YuccaNT 发表于 2016-6-26 22:47

太贵了,我不是急需,暂时不考虑定做。我自己已经有一顶原版的,对自己做的用料不放心,估计价格也不会太低,凑合的话不如我去淘宝买铝杆和挂钩,我喜欢The的用料。。。。。既然你已经修不好,就自己留着用吧!我的轻量化鳌太

• YuccaNT 我说露营袋是定做的。。。现在在国内想买露营袋估计只有定做了吧。。 2016-6-26 22:59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6-26 22:58

• 键盘侠 网上能搜到的造型没有我中意的,只能根据你的创意结合自己的想法自己做,我的想法是头部仿韩国的一款露营袋头部可以装两根拱型杆让它能自立,也可以前后各一根杆让它变成隧道帐,也可以加穿一根帐篷杆变成能自立的变 ... 2016-6-26 23:07
YuccaNT 发表于 2016-6-26 22:59

网上能搜到的造型没有我中意的,只能根据你的创意结合自己的想法自己做,我的想法是头部仿韩国的一款露营袋头部可以装两根拱型杆让它能自立,也可以前后各一根杆让它变成隧道帐,也可以加穿一根帐篷杆变成能自立的变型隧道帐。。。。。设计比较复杂,手工费便宜不了。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6-26 23:07

这个比较复杂。。。
  • 键盘侠 挂点比较多。如果能实现的话,用起来就比较灵活了,比如我那晚准备看日出的环境,我可以前后各按一根杆用帐绳拉开,坐卧在山上凑合一夜,有杆纱网可以离开面部,上面搭地布或天幕可以防露水,像小熬太这次,前后各一 ... 2016-6-26 23:18
YuccaNT 发表于 2016-6-26 23:11

挂点比较多。如果能实现的话,用起来就比较灵活了,比如我那晚准备看日出的环境,我可以前后各按一根杆用帐绳拉开,坐卧在山上凑合一夜,有杆纱网可以离开面部,上面搭地布或天幕可以防露水,像小熬太这次,前后各一根拱杆,再横穿一根帐杆,风能把它吹跨吗?
  • YuccaNT 既然是露营袋就不存在吹跨的问题,顶多就吹瘪了,结露是难避免。带杆子的露营袋适合那种不易下钉的干燥环境,比如大石头上看日出。能下钉还是建议用小金之类的。 2016-7-4 16:52
胖子瘦子小男孩 发表于 2016-6-13 22:22 4、回头率太高,因为这把伞,我听见对讲机里别的队里讲有个奇葩在鳌太打伞。这段太逗了。。。 ...

我徒步有次也带的伞,中途下冰雹。其实出去带把伞还是挺有用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