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

说真的,一个骑行团队,不同观念,价值观不一样,却携手共进437天,令人很惊讶,也很敬佩彼此那颗坚强且忍让的心。小问题观念不一样没关系,大方向观念不一样那就没法一起玩耍,本以为大家都在追求环华骑行的过程,用心旅行,感悟这一路风风雨雨,修复残缺的身心,然后才是结局(骑完中国),一起站在广州的起点小蛮腰,完美的收官这趟旅行。

但我错了,团队在追求完美的结局,再美的过程也是没用。许多时候是细节决定成败,一个不起眼的小事情经过连锁反应,足以灭完一个国家。针对环华骑行而言,看到结局比过程还重要的观念,很是失望。

我曾多次拷问自己,此趟骑行为了啥,最后的结局?我们不是在创造记录,而是在旅行,努力把过程、团队经营好了,18个月完成绰绰有余,骑遍34个省不在话下,4个人一起完成所有人寄托的梦想也不是问题,这才是至始至终的完美。

可惜……小虎的离去,打破了所有旅行爱好者寄托的梦。其实,我也在乎结局(未来),更珍惜过程(当下),想着骑完后的心态会是怎样,变好了还是变得比之前更差了。心态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决定着生活的质量,所以我很在乎过程的历练,每天都用心体会。

然而,相处久了,慢慢发现彼此的观念不同,价值观不同,追求的也不一样。在“心态磨练”和“完美结局”之间,两者要是不能兼得,我会选择前者,我需要一个好的心态,去建造今后的家庭、人生。就算再美好的结局,也只不过是吹牛逼,路上经历的过程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

• 万圣的时代 对的哦,过程才是最重要的。结果无论是成功或是失败,坚持到底还是中途放弃,每个生命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样的。 2016-6-17 17:19
是的,我敢于承认从团队角度看,是半途而废,可我随心而行,问心无悔。每个人能都是生活的演员,观众只有真诚的内心,不必在乎别人的看法,应该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不是活在别人的看法里,只有自己走过的路才是最美的风景。即使离开了,也不会留有遗憾,只要一直努力、坚强的走下去,就不存在遗憾。
《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

半途而废,也许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失败,也许是另一条路的成功。对我而言,却是行走在自己成功的道路上。在这道路上享受过程的同时也在追求结局,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结束之前给内心一个交代。接下来将继续坚持剩下的行程(除香港、澳门、台湾待定外,有人一起可以),其余省市还是按照原先路线骑完。

记得我曾写过这样一句话:世界再大,大不过一颗心;走得再远,远不过一场梦;不是内心真正所追求的,即使在别人看来成功了,对自己还是失败。旅行不应该是这样,不能继续,就不必牵强,该做决定还得做决定。也许哪天在路上还会相遇,彼此打声招呼,坐下来喝口茶,聊聊各自分开后的经历,也是一种美。

加油小虎,继续坚持!
小虎de环游中国 发表于 2016-6-13 20:05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骑行团队也一样逃不掉这种离别,《环华骑行》从起初的4人,在2015年11月份变成3人,再 . ...

先鼓掌,再欣赏!
任何事,要的就是顺应内心。

一个人的环游中国,未来的路走了才知道

本文以第一人称“我”讲述,原作者:翁贤虎/海南万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特此鸣谢!在看完这篇文章后,一个词——感同身受

“环游中国”,5月20日,第440天,小雨转中雨,江苏省句容市-江苏省无锡市。

今日思考:出发若是需要很大的勇气,那么离开是否需要更大的勇气?

昨天还在江苏,一早接到家里传来喜讯“生了,母子平安,7.4斤,你又当叔叔了”,在外旅行这么多天,再也没有听到比这更开心的事,堂哥喜添帅哥一枚,家族男丁兴旺啊,这是基因遗传的因素么!我想以后多要几个女儿(那得苦了老婆大人),嫁到不远处,老年时女儿常回家看看,知足了。
《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

今早决定7点起床,一个人单漂,开启单人单车环游中国的旅行生活,像大冰书中说: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但我的朝九晚五是没有收入,我想会努力突破这个障碍。

眼睛一眨一眨,手脚不听使唤,躺在床上不想起来,想再休息一天。是在堕落呢,还是昨晚又熬夜忙活太累了,难道是没勇气面对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的一切?我也不知道,也许都有一点吧!

一个人的旅行,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风险,没了团队的相互庇佑,没了队友的相互扶持,没了以前的吵吵闹闹,多了些孤单寂寞,多了些不确定因素,多了些思考的空间,未来的路一切靠自己,是好是坏只有走了才知道。
《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

很久之前会感觉自己有队友,渐渐的找不到队友,明明在一个团队里却像没有队友,心里是多么的难受,兴许是道不同吧!和如今一个人在路上没太大区别。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们每个人,包括一直关注的你们,都值得去深思。

以前说,一个人可以骑得很快,一个团队可以骑得更远。现在看来……貌似要推翻这种说法,只有观念一致的团队才能骑得更远。

我很感谢前队友们,让我享受了437天旅行路上的团队待遇,在团队中成长。这次单飞也借此机会磨练一个人在异乡的生存能力。和以往一样,白天骑行、摄影、用心感悟,骑着骑着随时会停下来记下那一刻的想法和心情,晚上把它编写成旅行故事,这慢慢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也成为一种兴趣爱好。
《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

前几天买了一个音箱,安装喜马拉雅FM,下载佛教故事、心理学、情绪学、管理学等教材,在路上边骑边听,在理论结合实践中感悟其中道理。没想到今天却下起小雨转中雨,还好备有雨衣雨裤,在雨中穿梭,上演速度与激情,早点到达无锡市住宿。老天这不是欺负人么,难道小虎就不应该听这些高大上的课程么,特么欺负人。《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