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

天渐渐暗下来,眼看还有10公里到旅社,无奈肚子咕噜咕噜叫,今天淋了一身雨,下半身也湿了。也罢,不骑了,就在路边标有“停车住宿”的地方住下,这是提供给那些大货车司机,想必贵不到哪去,结果……40元一个人,是有点便宜,但对我还是贵了点,我可没什么追求,能洗澡睡觉就行了,有没有网络都无所谓,wifi万能钥匙在手,随处可蹭网。

住宿老板是一位阿姨,在我简单述说下旅行的故事,加上阿姨心地善良,看我一个瘦个子,只收了30元,说省那10元让我晚饭吃顿好的,别坏了身体,那一刻冰冷的身体暖和了许多。房间很大,两张床,阿姨说仅我一个人住,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

房间大的有点冷,赶紧洗澡去,全身衣服被汗水湿透了。洗完衣服出来,随口问阿姨哪里可以挂衣服,结果……我的衣服就这样被阿姨拿去脱水机里,说了一句:下雨天,这样衣服才容易干。这一系列的言语举动,让我想起了远方的母亲,放佛回到了“家”。

为了表达感谢,我征求阿姨的意见,拍她一张照片,并告诉她:“这也是旅行的故事,我要把你这一刻拍下来,记录你曾经助于我,等以后有了小孩,我要把你帮助我的故事告诉他们,教他们学会感恩”。等以后我再次翻起游记,原来在那个时候,曾经有一位阿姨这样帮过我,我想我会流泪。

为了感恩阿姨省我的那10元,于是点了一份带肉的青椒炒肉。
《小虎de环游中国~后传》在路上,用心在旅行,双眼看世界

兰后……兰后……兰后,饭店老板就这么看着小虎吃得一根不剩。结账时,老板妹纸知道我是骑行的,就免了我的米饭钱,只收菜钱……

感谢今天一路遇到的好人,愿好人一生平安,谢谢阿姨,谢谢饭店老板妹纸。
以后我一定要对我的孩子们说:“孩子,要相信世上好人永远比坏人多得多,乐于助人,善于教人,心怀感恩”。

祝我(小虎),以及在路上旅行的追梦人,一路顺风,平安到家,有缘路上见……。

PS:每个人所做的每个决定,无论好坏,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不是吗?但尽量把勇气放在好的决定上,只因来之不易。——游记作者:翁贤虎
边远乡下人 发表于 2016-6-16 15:48 任何事,要的就是顺应内心。

是的,要不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我很在乎过程。
四海游虾 发表于 2016-6-14 09:22 加油小虎,继续坚持!

谢谢,我们都会坚持的,虽然分开了,至少不要放弃自己。
四海游虾 发表于 2016-6-14 09:23

我两三天才上来一次,哈哈,很高兴在罗田认识你。
小虎de环游中国 发表于 2016-6-16 22:37 房间大的有点冷,赶紧洗澡去,全身衣服被汗水湿透了。洗完衣服出来,随口问阿姨哪里可以挂衣服,结果……我 ... ...

中國好阿姨!
小虎de环游中国 发表于 2016-6-16 22:38 为了感恩阿姨省我的那10元,于是点了一份带肉的青椒炒肉。 ...

中國好店主!
乖乖狼 发表于 2016-6-16 22:49

哈哈,一路好人很多
乖乖狼 发表于 2016-6-16 22:46

你真逗哦,嘿嘿,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