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端午鳌太实测,力推国产百元超轻UAM帐篷--剑指鳌太狼塔

ggt260 发表于 2016-6-15 19:09 这帐有风就断了,武功山朋友试过断,比征途2少了两根主力风绳,100%仿NH

口误,云尚和征徒比,和楼主的帐篷没关系,呵呵!

帐篷大的外观可以随意仿,内在结构和用料往往是仿品的弱点。户外野营帐篷可靠性还是很关键的。如果过度在乎价格又想兼顾可靠性,那么选择一些不轻量化的帐篷,其实也是可以的。上次武功山夜里8级风,我选择在金顶的相对背风的栈道上支帐篷,风速应该下降了1,2个级别,大约6,7级的样子。但也有一些哥们还是选择在一些不背风的地方露营,但也没出什么问题。用的帐篷也很便宜,但为什么没事,因为这些帐篷重量比较大,虽然技术上做工上,完全没啥优点但重量上来了,就是设计的渣,坚固度还是有的一些的。外加相关防风措施到位,反而有个别驴友用的几千块高端轻量化帐篷,觉得自己抗个8级风没啥问题的,结果反而悲剧了。也有一些朋友选择了背风的地方,但风绳没搞或者搞的少,再或者迎风面没搞好,夜里风猛然增强后,也出现了问题。这些说明了什么?合理使用,才能较大的发挥我们帐篷的潜力,否则再好的帐篷也经不起折腾。

轻量化和强度本身是有矛盾的,好的设计和更好的材料使用,才能造就可靠的轻量化帐篷,但一些小牌子的轻量化或者口碑比较低的轻量化帐篷。最好能不选最好不选,谁也不知道,这种牌子的轻量化是不是在牺牲较大的强度后达到的。就像端午大风吹到了许多国产帐篷那个帖子,说实在的,我一般不考虑用国产轻量化帐篷去硬抗8级别的风的。甚至7级别能不抗我也是尽量不抗的。没必要冒这个风险。装备设计一般有强度余量,但使用过程中,我们人为的增加一些余量对我们对装备都会是一件好事。

我感觉2046现在想买云尚或者那个仿品,是基于某种奇怪的逻辑的,可能是看到那个端午大风的帖子后,觉得论坛比较推荐几个帐篷品牌都是垃圾,那么论坛比较鄙视的帐篷品牌反而应该就是精品吧?那种逆反逻辑,看似有一定的逻辑,实则根本没有逻辑的。非正即反的逻辑不是这么用的。事实上,现在你准备买的这个云尚或者那个仿品,别说7,8级别风了,也许5,6级别风也许就会出问题。

我的经验是什么,某个产品称赞的人太多了,无论国产的还是外国货,一定要降低30%的心理预期。不然拿到手很容易失望。一个好的产品可能因为被人恶意黑,或者宣传等等的原因变得口碑一般,知名度低,但永远不会被人吐槽成垃圾。而如果一个东西被人吐槽的多了说的跟垃圾一样,东西拿到手一般有两个可能,一是这些东西垃圾的程度也许会超过你的想象,二也可能不那么垃圾,但绝对算不上精品,最多很一般的样子。不能通过简单逆反思维,感觉被人推崇多的东西是垃圾,而认为被人吐槽的多的东西一定是精品。

• legendfall2046 我觉得你想多了 实际情况是:论坛里吹捧的没那么好,价格虚高不少。论坛里鄙视的没那么差,价格非常美丽。 只能说这个圈子太小了,小到不换个马甲都不好意思指出缺点和撕逼。 2016-6-16 00:59
3509 发表于 2016-6-15 20:54 帐篷大的外观可以随意仿,内在结构和用料往往是仿品的弱点。户外野营帐篷可靠性还是很关键的。如果过度在乎 ... ...

我觉得你想多了

等待谁的转身 发表于 2016-6-13 21:20 一直听闻要出一款国产超轻帐篷,直至五月底才上市。即将前往鳌太带队穿越,恰逢有一个测评名额,便申请了该 ... ...

本人带这款UAM探索2帐篷去鳌太体验过,感觉真心不错!他的面料,设计理念,价位绝对超值!无所谓抄袭,国内抄袭国外,国内自己仿制。我们考虑的是选择性价比高的帐篷,其他的不关我事。
500的话,不如加300买个云雀
kxw1978122 发表于 2016-6-14 12:44

那天伞哥跟队友从西源回到金字塔去接我们队伍的走了三公里就扎营的队员然后带着他们赶到东源晚上赶上我们到的大爷海
多一个品牌的体验,多一分选择,驴友不都是土豪,更多的驴友在资金上还是捉襟见肘,不要动不动就鸟、msr,体谅一下众多人的感受
等待谁的转身 发表于 2016-6-14 15:04

帐篷外挂的风险是一旦被刮破,晚上没法露营了,,,这么超轻的面料,可以将内外张塞进头包里,,能节省很多空间,,
已经发帖很久了,刚发帖就看见过,这款就是挪客那款吧,如果价格真有那么实惠,我还是很乐意推荐给周围刚入门的朋友的,自己也会买,在降雨天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