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一个人的休闲露营生活(香港,澳门,珠海三地露营生活及经验分享)

偶尔会有一些资深驴友去白沙尾露营,一般露营的人还是不敢挑战,因为要背露营物品,上下那个陡峭的大礁石,还是非常有难度的。而且,涨潮的时候,那个陡峭的礁石,可以攀爬的地方会被海水淹没,浪又很大。下了大礁石,要背着重物走过一段礁石滩也不容易。白沙尾景色的确很美,我觉得还是西沙湾扎营,退潮的时候过去玩一下就可以了。那么远去露营,也不在乎一点扎营费,给扎营费的同时,也有了使用淡水和厕所的方便,而且,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白沙尾的沙滩比起西沙湾要小很多,海水和沙滩的落差很高,如果1-2个人在那里游泳,真的不建议,水深浪大的。

经历了蟹钳湾露营后,看见白沙尾的水源就觉得真是丰富,不需要挖沙坑沉淀,也不会被潮水淹没。水质也是很好,在那里打水泡茶,觉得山泉水很清甜。不过要是我一个人在白沙尾露营,应该1-2个晚上就厌倦了,因为海水太深不敢下海玩,爬一次两次沙山也就可以了。蟹钳湾就不同,海水浅,基本没有海浪,一个人享受一个海滩。可以网鱼,可以摸沙贝,可以泡海水,很多活动。露营也不是为了睡帐篷而露营,也是因为有好玩的,想在那里滞留,没有吃住条件才采用露营的方式的。有了西沙湾这么好的地方扎营,何必再去折腾。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6-6-18 23:09 除了下大雨,每天下午基本都去水库下面的贵妃池喝茶,泡水,洗衣服。因为水库水除了发电,还是山下村 ... ...

如果楼主喜欢钓鱼的话,在水库里支根钓竿,那露营的生活是不是更多一种味道?哈哈!
      西沙湾的游客开始越来越多了,阿丽一家也没有时间回家睡了,阿丽爸妈在存放物品的棚里,简单搭个床住一下。阿丽就没有地方睡了。刚开始,游客太多的时候,阿丽忙完太晚,阿丽爸爸累到送不了阿丽回家的时候,阿丽就和我睡一个帐篷。因为我不习惯和别人睡一个帐篷,阿丽又忙到太晚睡觉,影响我睡眠。我就回家拿多了一套帐篷来,搭在我的大棚旁边给阿丽使用。在沙滩的日子,就变成整天折腾营地,经常变换扎法,尽量让阿丽睡帐篷也舒服一些。担心阿丽睡沙滩害怕,就把挨着她帐篷的天幕布坼掉,让阿丽感觉我就在她旁边,也给她简单搭了一个侧棚。

那时候阿丽家的船放西沙湾,冬天打渔,夏天也会接一些包船的生意。有的是包船出去野岛钓鱼,有的是群体活动包船去小三浪海滩,包船都是来回,出海的时候就说好几点去接。游客多了租棚的人也就多了起来,有人租棚露营的时候,就要配一盏电灯。拉灯线是阿丽爸的专利,阿丽爸认为拉电灯,是很有技术含量又危险的事情,只能男人才可以碰。所以我大棚里的灯,也是阿丽爸亲自拉给我的。其实阿丽爸拉的电是有问题的,灯线都从他家小卖部拉出来。棚有多远线就有多长,比如需要拉灯的棚离小卖部有100米远,灯线就一定是100米长的。小卖部里一堆假冒伪劣插座,一个插在一个上,灯就接个插头插小卖部这堆插座。遇到游客多的时候,小卖部门口一大堆电线拉出来,全部在地上铺着,非常危险。最危险的是,那些游客烧烤炉就在电线旁边,电线就在沙子上人踩着,万一碳掉电线上,后果不堪设想。想帮忙改进一下,不等我把话说完,阿丽爸爸直接回绝,根本就看不起女人的。有个周末,阿丽爸有人包船去小三浪,下午去接人,海上起风,浪太大,很晚天快黑了,船都回不到西沙湾。那天游客突然来了好多,天黑了游客都等着要灯,阿丽妈想起来,我跟阿丽爸聊过灯的问题,就让我丽来问我是不是会拉灯,我说会啊。帮忙把游客需要的灯拉好,但是灯不够用,又没有多余的电线可以接多几盏灯。趁阿丽爸爸不在,把最长的电线改了几个插座拉到沙滩,改短了几个灯线在沙滩插电,多出电线又接多了一些灯备用。阿丽爸在海上着急得很,后来船开到看得见西沙湾的时候,见西沙湾一片灯光,以为是阿丽妈叫村里的侄子来帮忙拉的灯。船靠岸后知道是我弄的,而且灯和插座接得很干净稳固,方法也很好,就默许了我帮忙改造沙滩用电。和阿丽去她家里找了一大堆粗电线,开始分类整理,把不同粗度铜芯的电线归纳在一起备用。

顺便教阿丽接驳电线,我毕竟是去玩的游客,也不能依靠我,还是得让他们自己会做。那时候他们家的条件,也没有可能请电工师傅的。再说每天需要做的事情,有问题就请师傅,还是没有自己会做方便。

把小卖部的插座,重新安装了一排固定安全的,线盒到小卖部的电线也换成了粗线。冰柜冰箱和沙滩灯用的电线从电盒分流成两条。抽座也从小卖部的门头上方引出来,埋竹竿和树枝固定插座线,电线走空中不走地上了。每一组棚都装了几个多孔插座,用矿泉水大瓶来护灯不被雨水淋到,矿泉水桶保护插座板。让阿丽去拿回我的热熔胶枪,把瓶口用热熔胶封好电线,担心还会漏水,在包好胶布。装好插座的矿泉水桶盖子加了塑料薄膜,很扎实的把矿泉水桶固定在了棚架上,风吹雨打都不用担心矿泉水桶会移动和漏水。以后有游客需要使用灯,只需要装灯泡就可以了,不用每次去插电。沙滩不需要使用电,只需要在小卖部关插座开关就可以了。灯线插座已经安全的包在,不会漏水的矿泉水桶里,担心阿丽买的插座质量不好,我自己去南水镇的建材店,挑选了靠谱的插座和插座板。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6-6-14 02:08 喜欢玩露营很多年了,近年在家的日子还没有在户外的时间多,经常一次扎营几个月才回家小住一阵,家成了 ... ...

这个可以重点参考 感谢分享
四海游虾 发表于 2017-11-17 20:09

水库水是山下村民的饮用水源,不允许钓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