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一个人的休闲露营生活(香港,澳门,珠海三地露营生活及经验分享)

朋友探营,看见我这么大一堆调味品和两箱干菜,瞬间崩溃,说你太夸张了,身为吃货的我,家里都没有这么东西。

冬天的帐篷,舒服得很。帐篷里外垫了3层防潮垫,2层防水布,3层自动充气垫,还有棉胎,感觉比较家里的大床还舒服,很接地气啊。

有了煤气罐,烤肉也方便了,大煤气灶放烤盘稳稳的。烤大虾烤五花肉烤鸡翅,每次回家就买东西腌制好速冻,用冰包带上山,吃两天刚好吃够。

冬天撤营物品多很麻烦,所以我回家有事,过几天还上山,就只收拾被子之类,帐篷和气垫懒得收,等再使用的时候,换个干净帐篷,重新清理一下垫子就可以了,因为垫子清洗后很容易晒干。被子缝制了防水布的袋子保存,再次使用简单晾晒一下就好了,平常在山上得空才洗被子。

山上露营物资基本都是靠背上去,大背包刚好可以装下5公斤的煤气罐,灌满气11公斤到是不重。背了煤气手上还可以拎两袋东西,用了大罐煤气才知道,煤气老板的老婆其实是,很早就认识的,而且是和我玩得很好的朋友,以后再换煤气就让帮忙在村里采购点物资,送到山脚背上山已经少走很多路了,村里走到山脚要走一个钟呢。

明天正式开始更新山野露营生活,欢迎分享。
先分享山野露营吧,刚好整理山野露营的图片,给大家分享同一座山的春夏秋冬。

珠海的春天经常浓雾连日,山野更是雾重,有时候连着几日一天到晚,都是浓雾不散。珠海的雾不等同于北方的雾霾,是因为靠近海边,冬天的冷空气和春天的热气产生的雾气,对身体的伤害应该就是潮湿,不建议春天露营。我是因为在山上大量的运动流汗,所以没有感觉到身体有湿气,反而在家里住,每年春天都要落枕N次,痛苦不堪。所以人不能懒,适度的运动是必须的,不过也不建议雾天运动,如果不是有强度的运动,估计出的汗还不够身体吸收的雾气多。
      春天的山里也很美,雾里观景,一眼看去就是一幅水墨画,给大家分享一二。

浓雾下的营地景色非常美丽,如果不是住在山里是看不到这种浓雾奇观的,只是因为小卡片机拍不出效果,只能将就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