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一个人的休闲露营生活(香港,澳门,珠海三地露营生活及经验分享)

下了这几座高峰,再爬的山顶就没有这样的险峻了,山路变得很平缓,而且下坡路比较多,没有攀爬凤凰山顶那么辛苦了。但是要走很多个山顶,才能看见昂坪大佛的神像。

还在山中绕,没有看见大佛像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担心赶不上回贝澳的末班车,只能一路小跑,昂坪的公交车很早就收车了,如果赶不上末班车,就会很麻烦了。昂坪有青年旅社,需要是会员还要提前预定,才可能入住。所以要走比较长,又有难走的路段,我都会早点出发。看路牌真的只能参考,因为个人体力和攀爬能力不同,像我这样边走边玩的,更是速度慢。跑到看见大佛的时候,看看时间,到是安心了。看见碑林的时候,天基本黑了,一路小跑到公交车站,还坐到末班车前边一辆。回到贝澳营地,已经很晚了。太累,简单煮碗面条吃过,倒头就睡。

第二次来拜读~~
好文好帖,一直关注!
  • 雪冷梅香 谢谢喜欢这个游记,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游记,给大家分享不同样的户外休闲生活,游记持续更新中,欢迎继续分享。 2018-1-9 20:47
一路狂飙一 发表于 2018-1-9 14:21 第二次来拜读~~

谢谢支持,游记持续更新中,喜欢这个游记收藏分享。
视线645373382 发表于 2018-1-9 14:30 好文好帖,一直关注!

走了难走的线路,第二天就会在营地休闲生活。一般爬山的午餐,我基本都会在营地煮好米饭,炒点比较送饭重口味的菜带着。爬山需要体力,吃面包和水果不习惯,也不吃不饱。爬山的早餐,在准备午餐的时候多做一点,早餐也吃米饭,所以爬山很晚回到营地,也不会感觉太饿。户外有风险,意外是万一,也要重视。如果准备充分,遇到意外也会有自救的能力,保持短时的体力也是需要的。所以我在户外,就算饭菜简单一点,也要保证可以吃饱。每次去香港露营,吃得最多的就是秋刀鱼,因为香港超市和市场,容易买到比较新鲜的秋刀鱼。秋刀鱼做得好是非常美味的,吃不完也不容易变质。我的做法是,先把秋刀鱼煎香,完全煎干水分,多一点油来煎炸,才容易煎干水分。煎好的鱼备用,用煎鱼剩下的油,把蒜蓉辣椒和姜片,爆香成金黄色,加生抽、白糖、花椒油、胡椒粉等调味料。回锅鱼套调料,加料酒入味去腥,最后放葱段起锅。喜欢吃麻辣的可以试试,非常美味啊。

在珠海露营有存放物品的地方,锅大做秋刀鱼很容易。去香港路途远,我的帐篷和天幕很大,气垫也是使用双人的比较大,行李太多不方便携带。煎锅只能带最小号的,将就使用了。虽然煎锅比较小,使用户外炉头,火力集中到是好用。做几条鱼也很快做好。我是无辣不欢,只要有辣椒,其他菜品种少也是没有关系的。小锅小灶煮东西好玩,就像小时候过家家,所以很多玩户外的人,都很喜欢煮东西。

露营午餐用焖烧壶装好包块毛巾,中午吃还是很烫的,比保温饭盒要保温很多,也方便携带。如果带粥中午吃还会很烫,很多人把煮热的米之间放焖烧壶,过一阵吃觉得已经是粥,其实不好吃的。还是煲成粥,用焖烧壶保温,粥透心了比较好吃。为了保证有体力,走远途路径,我是一定要带米饭的。一般会带两个小菜,再蒸个肉饼或者腊肉之类的,还是比较丰富。想在营地休闲,就会去逛街找市场买好吃的,在营地舒服的做美食。有了大帐篷在营地好舒服,吃吃喝喝睡睡,很是安逸。

在营地休闲下午会煮一大锅奶茶,请偶遇的群友和隔壁邻居营友分享。货真价实的奶茶,香港买的纯奶油,加点盐加点糖,云南纯正的红茶。好材料奶茶当然很好喝,邻居们喝了,一早小孩就会来问一下,今天还煮奶茶吗。一个人带两大口锅,煲汤煮饭很方便。我对米饭的要求很执着,一定要吃煲透心的,一粒粒分明的珍珠米。这样的米饭,在户外只有高压锅,不带压力阀可以实现。所以物品再多,都要想办法带上高压锅。为了一口有要求的米饭,真是不辞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