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风雨之中武功行 全程穿越众人乐》2016年端午节武功山活动的游记

《风雨之中武功行 全程穿越众人乐》

2016年6月9日至11日端午节武功山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69日至11

地点:江西萍乡市芦溪县

人员:芥末、冰雨、寻、JOJO、歪小歪、聊聊、VVLINAbrucefuREIye

小五、蝴蝶纷飞、花儿、一加一、小佟、高高、世界风、午夜精灵

元嬲、木船、红颜、梦见你

Katharine McPhee==Over It

游望精彩 《风雨之中武功行  全程穿越众人乐》2016年端午节武功山活动的游记

文前小序

武功山的风景之好摆在那边,特别是一望无垠的绿油油的高山大草旬,怎么地看都有一种发自内心无限赞叹的美,正因如此,每次组织武功山,总有一批又一批的驴友络绎不绝,都想在武功山绝美的绿野中留下自己的身影!

这已经是游望天下户外第四次组织武功山活动啦,也是本人第三次带队,因为走的次数多了,对武功山的总体线路也就有了更多的了解,自己心中越发地有谱,而在总体的队速行进方面,完全可以控制了。但既便如此,心中依然带着兢兢业业的,《资治通鉴》中曹操对夏候渊说的话“对于常胜将军要一直保持一颗怯战的心”,是的,对于太有把握的事也得拥有一颗担惊的心。

这次的武功山还是经历了武功山时常经历的一切,晴天、雾气、大雨、暴雨、大风、云海、日出,一个武功山的活动,就让人享受了天气的诸多变化,也是对每个人在武功山的最大体力与体能的考验。但幸好是同行的驴友,全部坚持走了全程,很是让人感动!

游望天下户外组织活动,是将每次活动的完整性优先考虑的,尽力让驴友一次走完,完完整整的没有遗憾!毕竟不是每条线路都可以再走第二次的,一则是时间问题,二则是费用问题,三则是心情问题。

行程概述与小事

如同以往组织武功山行程一样的,游望天下总是选择正穿,既定线路就是沈子村-铁提峰-金顶-吊马桩-发云界-龙山村,这样选择的好处就是开头沈子村上山困难很大,但大家全都抱着一颗热情,可以一鼓作气爬上去,享受最累的一天后,而在第二天的金顶至发云界,完全可以轻松地享受武功山高山大草旬的绝美风景,可以一路爬山一路玩。

69日早上840分全体上车,准时由萍乡出发,这点感谢广大驴友的定时及当地易师傅的准时到来。

1030分到达沈子村,大家稍微休整,整理背包,请聊聊在前面开路,我则在后面收尾,还请小歪在中间接应,又请寻在中间照应,因为这几位全是老驴,在1040立马出发;此时天气不错;

1420分穿过难受的树林,接近树林终点处,天上已经飘起了小雨;在连续爬山的过程中,我与冰雨、梦见你多是走在后面的,全然不催大家,只让大家按自己的速度爬升,充分享受每个驴友在爬山过程的自由度。

1430分在爬升难走的大石坡时,竟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全都遇上啦,而在此处的驴友特别多,都是冒雨前进的。这方面聊聊做得很好,让走得飞快的红颜与午夜精灵自由前进,并把晚上金顶入住的农家提前告诉她们,并关照一定要注意安全;更是感谢此行的驴友,完全听从领队的安排,大部分始终走在一起的,而聊聊与小歪更是让我省心不少的,他们二人时常交叉换位,时时保持队伍的整体度。

1610分左右,大部队到达铁提峰的农家,只是集合人数,更只是休息了一点点时间,恰好当时没有下雨,在驴友惊叹美丽无边的草旬时,我们就在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前进了。活动前让我担心的蝴蝶纷飞、花儿、LINA、芥末竟然全部跟上,让我开心不已,则要证明她们自身的体能是可以承受这样的爬山。

1800分左右全体到达金顶的白鹤园农家,而红颜与午夜精灵却早到了一个多小时,大家就安静地听我安排住房啦!因为是熟悉的农家,我安排起来得心应手。所以安排大家洗澡与吃晚餐,一切轻车熟路的,却也是因为住的人太多,洗澡排队的人太多,我们男神多是没有洗热水澡的,但庆幸的是所有女子则全部洗澡了。住宿的话,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这方面很是意外,第一次户外的花儿,竟然不介意睡在我们男神的房间,这令我对她大赞特赞的,只是可惜了她的800多元的哥伦比亚的鞋子。

6100600点起床,0630分统一吃米粉;

0710分我们又是出发,走武功山最精华的金顶至发云界这一段,我知道时间是足足的够,就让大家一边走一边玩一边欣赏风景,而在今天中,我们经历的太多,早上的日出,上午的云海,中午的晴天,午后的大雾,下午1600左右的倾盆大雨。

1330分左右,所有人下了绝望坡,我给大家一一地拍照,而这个时候大家竟然有些累,却都是兴高采烈的,特别是几位美女,象高高、晨曦、小五、娜娜、花儿、蝴蝶纷飞、fureiye、芥末更则是开心得象花儿一样,毕竟武功山最难走的部分全走过啦,而由730分至1330的这段时间内,确实是一路拍照一路玩的。而在这期间的各大男神,诸如聊聊、歪小歪、世界风、JOJO、寻、元嬲、木船、冰雨、一加一、bruceVV、梦见你又何尝不是大笑特笑、大乐特乐的,一起跳跃的相片比比皆是,大家也乐意这样的玩,因为人多玩得就是开心,要的就是欢笑!

1605分左右,我带着6个人到了发云界的老朋友绿缘客栈,出乎我的意料,竟然有那么多的人,但在这之前,梦见你、红颜与午夜精灵提前到了,而梦见你早就报了我的名字,已经安排好了房间,更令人省心不少,真的对他谢谢,而红颜与午夜精灵又是享受到了热水澡的快乐。而在1615分左右,竟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很是为聊聊、小歪、高高、芥末后面的人担心,通过对讲机,得知他们全在不远处的农家客栈避雨,我也就放心不少。1645分左右,全体的人到达绿缘客栈,而此时帐蓬却无处可搭,但驴友们自然有办法的,为了不让辽宁省来的世界风享受大雨,我与农家沟通,又征得小五、娜娜的同意,帮世界风与元英安排了房间,在这期间,同行的十位女驴友全部安排了农家住宿,户外的世界,不论如何地变,优先考虑女子的吃住是要全然考虑的。

在绿缘客栈的吃住安排中,真的感谢绿缘客栈的老板小黄,尽量满足我提的要求,特别是他家的米酒,竟然把剩下的14斤米酒提供给了我,并且在菜量上满足了我们的胃觉,让大家有酒喝有菜吃,在我提出11日中午山下也要提供米酒时,小黄二话不说,又是满足了我的这个不合理的要求,并且这全是免费的,为此他特地赶到山下,开车子特地为我们送来,一切都在不言中,大家真诚相待,而在以后的武功山活动农家的安排中,我又如何不安排住在他们家呢?谢谢绿缘客栈的小黄,谢谢!

6110630吃早餐,0700出发至龙山村下山;而在这个时候,世界风与木船选择由去明月山,考虑到昨夜的大雨,我再二关照注意安全,并且是得知有几支队伍也往明月山方向去的,迷路方面不成问题的,世界风与木船结合,再加上其他队伍,而安全方面也是放心的,在下午1400左右,他们二人报信平安,我为他们担心的心就定了下来。

0730分下龙山村的路程开始,其实正常的话,只要2个半小时的,但因为是下雨,驴友们问我时间多少,我就多说了一个多小时,说下山时间在4个小时左右,后来我们是在中午1040到达龙山村的。

在这段时间,我在前面开路,聊聊与小歪在后面收尾,一路上完全是驴友的,没有必要担心迷路的,而大家更是看到了云海,这也是此行中驴友最大的收获,武功山的云海,并不是能遇上就能遇上的,这也是驴友的运气。所以在云海的地方大家停留有些时间的,只是为了看风景,尽情地拍照。

龙山村下山的中并不是太难走,因为是下山,大家都是轻快的,但为了大家的膝盖考虑,我还是在半个小时左右,强行让大家休息5分钟,在910分左右,下到一处卖西瓜的地方,我买了一只大西瓜,让每个人享受到户外徒步中的西瓜美味。

中午1040分全体人员在龙山村的小桥上集合,我则早早地联系了易司机,并且希望他能车子开到龙山村来,在等了半个多小时,易师傅把35座的车子开到龙山村,我们全体上车,恰好遇到三位上海来的驴友,一同捎带他们去萍乡火车站。

1210分左右到达萍乡火车站附近,我还是寻到了去年我们开房间洗澡的那家宾馆,又是花200元开了四个房间,男女各二家,供大家洗澡,然后一起在乡巴佬农家菜馆吃饭,更是喝上了绿缘客栈小黄的上等米酒。

1640分大家到了萍乡火车站,我则为红颜与午夜精灵办理好了火车票,更是让享受到了绿色通道的便利,这点上很是感谢小树,没有她的热情帮忙,我可要为难死啦,谢谢小树,谢谢你的帮忙!

文后结语

一次成功的活动,不外乎驴友对行程上的安排是满意的,对待自己在活动中的开心是笑容的,对吃住上是没有意见的,对待费用是挽袖然接受的,而这一次的武功山活动,完全满足了上面的几点,所以我定义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武功山活动,重要的是所有人走完了全程,看到美丽的风景,享受到了内心的快乐!

游望天下组织活动,总是在行前出一份详细的通知,上面会列出每次活动的各种相关,诸如行程安排、吃住条件、吃住费用详细,为的就是让驴友了解,我们是挣应得的费用,而不合理的费用则分文不取的。至于吃住方面,不敢说最好,但尽量做到让驴友满意。

如同所有的游记一样,还是感谢此行的所有驴友,谢谢大家的参加,让我们享受了又一次的户外快乐!文中没有提及的驴友之名,还请大家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