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2016端午节四姑娘山无向导龙眼穿越,五天自虐并快乐着

一、线路简介

龙眼

位于四川四姑娘山大山深处,遥远而隐秘。龙眼最早被四姑娘山当地药农采药的时候发现,即使是日隆镇上,很多当地人都没听说过龙眼。龙眼四周被海拔5千米左右的雪山环绕,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如龙吐水,故名龙眼

龙眼穿越,有四条不同的进山路线,风景也各不相同,时间和路程也相差甚远。按照普通驴友体力,最快的穿越线路需要徒步6天,最长的路线大概在12天左右可以走完。
  进山的四条路线分别是日隆的海子沟、长坪沟,老卧龙的耙子桥和耿达进入。其中耙子桥是最容易的,只需翻越一座海拔4720米的垭口即可;其次是日隆的海子沟进去,正常情况下需要3天时间,需要翻越两座4700米的垭口;由长坪沟进入的路线也要翻越两座雪山垭口,据说比海子沟路线要更难走些;由耿达出山则是沿沟而下,经过两个很危险的冲天坡

• 不锈钢 看片片,分享快乐,欣赏支持好友! 2017-3-7 14:16
  • cc688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2016-6-22 14:55
  • Q3476564224 镇不错,有机会也要过去看看。 2016-6-22 14:33
  • 砂砾! 一、行程安排D1:成都(500米)—映秀—卧龙—日隆镇(3110米)成都包车20号上午出发,5个小时到达日隆镇 D2:日隆镇(3110米)—海子沟—大黄棚子(3950米) 徒步7小时,大约17公里,海拔上升840米,下降0米,标准轻量级 ... 2016-6-14 13:37

狼塔C+V游记:https://bbs.8264.com/thread-5346367-1-1.html

人员介绍:
1:曾经-上海(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队伍中年龄最小)
五月初成都出发徒搭318到拉萨,然后转尼泊尔。
五月底回到成都,六月初一起进龙眼,很牛,不佩服不行啊。

2:河岸-上海

3:砂砾-新疆(也就是本人,菜驴一枚,比曾经妹子大那么几个月)

IMG_3202 (2).JPG

4:骑士-福建(经验很丰富的老驴,龙眼线路研究的很透)

5:江子-福建(走的不快,但是耐力很好,可以连续走好久不休息)

6:小白-大海子(在大海子碰到的,给他吃了点肉就跟着我们去犀牛海营地了
第二天跟我们翻过犀牛垭口和热水垭口,在翻靶子桥垭口时没上去和小灰一起下撤了)

7:小灰-大海子(和小白一起的,估计是在追求小白,喂吃的从不和小白抢。在靶子桥垭口和小白一起下撤了)

D1:(6月3日)上午十一点半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刚落地就打开手机,发现骑士和江子已经到达机场快一个小时了,一直在等我,赶快拿行李,和小伙伴会和...

半个小时候见到了骑士和江子,第一印象很好,简单打个招呼马上坐车出发去中恒·檀香酒店去和曾经还有河岸去会和,曾经是五月26号拉萨回来后就在这等我们了,河岸是早上到的。我是最后一个到成都啊....

到达集合点后接我们去日隆镇的杨师傅说昨天就已经到这等我们了,杨师傅辛苦了...O(∩_∩)O哈哈~

集合后赶快把装备装车上出发....  四姑娘山 ...我们来了 ....

路上有一段路很烂,杨师傅的越野车很攒劲,但是坐在车上的我们还是很辛苦(路太烂了,很颠簸)

沿着S303,到达卧龙镇后路就很好了,卧龙过去就开始爬巴郎山,弯曲的山路,很是有赶脚...

骑士大哥在福建没看到过雪山,一路上看到有雪的山那是一阵狂拍,引来了一阵的鄙视.....

途中路过了巴郎山的观景台(巴郎山·熊猫王国之巅)和四姑娘山的猫鼻梁.....下车拍照...

一路上说说笑笑,吵吵闹闹中车辆在飞驰的行驶中。
五点钟到达猫鼻梁下方的一个拐角处,骑士哥说从这个下车上去可以省一段路,今天少走一点,明天就轻松了,早上可以多睡一会,经过大家的商议,最后决定下车出发......真是想到什么就是什么啊.....

付车费(每人150元)、卸包出发(海拔3400M)

从这上去没有马道,只能看着GPS的方向走,有些地方是用到了四驱的...

走了一个半小时,18:34分我们终于修成了正果,走到了轨迹上,也走到了马道上面,最上面迎接我们的是一个金帆

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赶路了...

前面的道路很平坦,走着毫无压力.....一群人说说闹闹,很是快乐....

20分钟后(18:54)我们到达了石板热....真没发现哪块石头是热的 ....

看,那谁,那谁,那谁,你怎么拍照睡着了....还是不想拍啊.....

在补一张睡醒的吧 .....

继续赶路..这段路很好走,没什么难的...基本都是平的,偶尔会有一个小缓坡,天空飞来五个字.......那都不算事....

17:50分我们看到了检查站...

检查站我们是绕过去的.因为我们算事今年比较早的队伍,管理站查的还算比较松,很轻易的就绕过去,等到旺季的时候可以在多绕一点,还是可以轻松过去的,

过了检查站天也快黑了,这事出现了日照金顶,抓紧时间拍照

继续赶路,从检查站到我们计划的今晚营地(老牛园子)这段路是真心把我和曾经折磨的糟糕透了,

我是5月30号进的罗布泊,6月2号晚上回到家,收拾装备到晚上两点钟,6月三号早晨6点起床赶飞机,连续好几天都没休息和吃好。又做了一上午飞机和半天的越野车(颠簸啊),更是搞得筋疲力尽。

曾经是已经连续好几天的轻微感冒了,现在还没好。

这短短的一段路程真的是把我门搞得是想下撤啊,完全不在状态吗。(计划如果明天还是这状态就下撤),

九点钟终于撑到了营地(老牛园子),烧了点水喝了我和曾经就赶快睡觉了,也没吃饭

营地海拔:3766M

牛~@!!!
楼主继续啊。
又见江子。。。哈哈
好贴,结合阿诺的帖和这次攻略,为后来者提供了更直观,清晰的路线图,占坑等直播
D2:(6月4日)早上六点钟起来烧点开水,泡包山屋准备拔营,今天所有的队员自我感觉状态都很不错,是个好的兆头
龙眼 (40).JPG

龙眼 (41).JPG

龙眼 (42).JPG

七点十分所有队员都打包完成,上包出发,回头看了下我们的营地,发现是一片花海,睡觉时间怎么没发现呢....

龙眼 (43).JPG

龙眼 (44).JPG

曾经昨天还要死好活的,都准备下撤了,今天就开始嘚瑟了....

龙眼 (45).JPG

快到大海子的路上,山间出现了一道光环,很是漂亮啊,在这我拍了龙眼的第一张照片,(现在看看也没什么好看的啊....)

龙眼 (46).JPG

9:44分看到了大海子的一个角,

龙眼 (48).JPG

回头看下江子哥...这表情很是忧伤啊 .....

龙眼 (49).JPG

9:47分,三分钟的时间大海子的全貌就都可以看到了,还是很漂亮的么..

龙眼 (50).JPG

一群人开始装13了,也没人说累了...

龙眼 (51).JPG

龙眼 (58).JPG

龙眼 (53).JPG

呃,为什么没河岸的呢 ?因为他这会已经跑到海子边上去了...

回头拍一张走过的风景

龙眼 (52).JPG

来到了大海子小商店也是要拍照的...商店没人,门是上锁的,旺季时间应该会有人吧...

龙眼 (59).JPG

龙眼 (62).JPG

龙眼 (60).JPG

在这我们卸包休息了一会,拍了会照片

龙眼 (72).JPG

龙眼 (61).JPG

边上有个栓牛的桩子,爬上去....逼格很高啊...后面还有牦牛看着我...

龙眼 (65).JPG

龙眼 (67).JPG

其实最能装的不是我..哎,妹子你悠着点....

龙眼 (63).JPG

龙眼 (64).JPG

来个优雅点的吧

龙眼 (69).JPG

牟牟.....

龙眼 (70).JPG

也就是在这,我们遇到了我们剩下的两位队友。小白和小灰,虽然没一起走出去,但是相识即是缘分.....

给他们吃了点肉,就一路跟着我们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