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直都在,走下去

年初计划2016年一月至少走一次的想法,也许有点冲动,但是人生不就是一次次在冲动中得与失吗?我觉得冲动未必是坏事,往往错过时候就是当初的一点冲动。

上一次户外FY或多或少,让自己对人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人活着不能在别人的嘴巴里变得那么不堪一击,变得那么不如人意。要走出自己的样子,做自己最美。

每一个人都有一条自己的路,如西游的路,我们向西走,或许有一天去西天,所有人都不可避免要奔向的归宿,所以我们没有办法选择生,没有办法走回头路,那怎么办呢,我们可以选择在这条路上,尽量走的精彩一些,走的抬头挺胸一些,多经历一些,多想一些,多看一些,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最后我们不后悔,自己经历过的事情走过的路,如同兽人部落的旗子上的一句话“世界的大小,取决于走过的路“

路一直都在,走下去(端午节楠溪江)

2016年6月9日出发,带着最初走户外的心,出发。(上次户外是几个月前了,因为自己的状态,对户外视乎充满了逃离的赶脚,或许是上次某些人给我言语上的一些伤害,让我觉得人有时候怎么会那么可怕,简单的几句话把我伤害到不想在出发的心情。)出发前就听到群里的小伙伴在聊天气的事情,话说天气什么时候准过,户外的天气就更不会准确了,因为变化莫测,如人生般有戏剧性,打车到上海体育场,先吃个早饭在全家看到了雨衣但是我赌不会下雨就不带了,反正包里装了个小的雨衣,纠结了几秒钟就是没有入手雨衣。没有想到我那么早到集合地,开始各种呼唤小伙伴,期待这三天的端午节行程能让自己静下心来。

有一句话叫走千条路,只一条适合,遇万般人,得一人足够,其实遇见谁都是生命里应该出现的人,本次行程35人队伍实到34人,一人鸽子。带着紧张和困意上了车,内心祈祷不要堵车,不要下雨,不要下雨,不要下雨。在昏昏沉沉的最后一个位置迷糊的时候开始自己我介绍了,让我想起第一次户外走仙居的时候,那时候自己介绍要记住全车的人,但是好紧张,好紧张,因为脑子不够用,嘻嘻作弊的方法拿手机记起来,还好我坐在前排不然要表演节目,今日的场景再现,没有了那时候的焦虑,因为有人说了只要记得前面6位即可,开始庆幸吧,听着大家的介绍,听着每一个人的闪光点,其实发现身边的人都好优秀,走户外的这三年间认识了很多榜样,不是因为认识你们我一直觉得自己很牛B,自己很了不起,

其实自己不过是活在宇宙中最渺小的一个小人物,通过别人认清自己。不记得走了多久,反正有点饿了,开始往外面看,久违的阳光,还有清澈见底的小河,这地方好熟悉,好熟悉,开始没有了睡意,原来只是仙居吃饭的地方,有之前仙居玩过的水,还有熟悉的路。

快到吃饭的地方了下车发现这里是第二次来仙居吃饭的地方,这里没有变化,只是部落旗子上的人名越来越多,这里的水更清澈了,这里的人更多了,换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来过这里,走过这里的路,或许和我有不一样的感触吧。(因为感性的人都比较喜欢怀旧,或许下次再回忆这里就是明年的今天,或者后年的今天,我们一起走过这里)人生路上我们不断认识,不断再见,不断的向前奔跑,其实最好的就是初见。走过仙居的小伙伴都还好吗,还记得这里吗?

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3小时山路,今天背着的包也不算太重,对我来讲应该算是轻松线路,开始走一段上坡就开始拉开距离了,路上就看到了人和人的差距,其实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潜力在,不能说走在后面的就是最差的,为什么因为他或者她,某种程度的负重或者年龄,或者身体的状态不同,承受力也不一样,我们不必去讨论他人,我们要给身边的小伙伴鼓励,给加油↖(^ω^)↗,鼓励真的很重要,隐形中我们有一种战胜的力量,那就是欲望吧,因为我们来到这欲望就变的很简单,安全的上下山,征服这座山去看山上的风景,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个山丘,我没有刻意隐藏,因为户外很简单,或许不该去问你来自那,你的年龄,你的收入,你的住址,你的婚姻等。其实只要你愿意你可以给她或者他说NO,因为不知道下次还能不能一起走户外,还不知道能不能一起做这样简单的事情,我们都很简单,目的就是要到罗垟村,听说罗垟村是鬼村,听上去真的要吓尿的感觉,但是世界上真的有鬼吗?还是我们心里有鬼,我常常自己给别人解释说,我心直口快,做事情不经大脑,做事情坦荡荡,问心无愧,做的这样还怕鬼吗?哈哈,其实也会怕因为自己是胆小鬼和第三还是第四梯队走到不前不后的位置,做事情爬山不就是一个道理吗,我们自己要根据自己的能量来,别着急自己是最后,我们的目标很简单,达成就微笑。快到村头就开始聊鬼故事了那就是村口的牛在田里吃草,话说天黑了还不回家,这牛估计贪吃,小伙伴说牛不见了,哎呀妈,开始吓自己了,我在后面看着地形,其实牛所在的田地不高不低,但是不是平地,一会边高一边凹,所以牛玩起了捉迷藏,快跑呀说牛坏话的小伙伴,到村口感觉好安静呀,遇到几个孩子,小伙伴问你们走的路怎么样,小孩子说走了一段要si的路,小伙伴来给我说我特别想大笑,孩子你才多大,这路对你来说是难走点,也不至于走了一段要si的路。以后的路还很长,你还小就来爬山某种程度已经很棒了,不过希望你以后的路越走越好。

总算到农家了,看到这棚大家肯定开始想家里,其实我在想总算安全下山了,后面的几位小伙伴还没有安排住宿,先到的小伙伴都洗好澡了,开始等待了,好期待能住到一个没有味道的房间我就我弥陀佛,可是惊奇的发现我们三个姑娘被安排到一个很历史久远的上下阁楼行的房间,这里是鬼村,这里是老房子,开始害怕了吧,开始乱想了吧,开始想妈妈了吧,我们经历了一些不愉快的纠结,自己内心的纠结还是选择了放弃,那就是住这。

晚饭间也不知道吃了什么反正就是几个土豆和鸡汤,一碗鸡汤下肚下午的 疲惫全消,开始啤酒,开始吹牛了,开始侃大山,还记得山东的小伙伴吗,还记得四川的小伙伴吗?反正这桌的话题变成了你是山东哪里的,你是四川哪里的。。愉快的事情总是要说晚安,说明天见,酒足饭饱开始去阁楼上面找周公,周公不知道约不约,洗完澡躺在床上久久没有睡意,竟然没有害怕,开始脑洞大开,开始规划自己的生活,工作了,这是心静下来竟然考虑这些。

看来上海真是浮躁,要来罗垟村规划人生路。。。。。。。。。。要么就规划吧。

路一直都在,走下去(端午节楠溪江)

第二天的路程只能轻描淡写了,因为我就带着后面不后面前面的几位走着山路,放着音乐,因为自己话越来越少,只能简单的说加油,说注意安全,说前面滑,说小心点。其实一个人走户外最大的好处就是独立,自己独立,不能对谁有依靠,因为冷暖自知,前面的路未知,自己只能对自己负责,而我起到作用就是让身边的小伙伴注意安全,加油。

也没有去瀑布,也没有玩水,也没有拍照,也没有去装B,就是默默的守候着大家。上午天气给力,下午好像不理想,走过一段让大家和自己都难忘的路,蚂蝗来袭。我也被盯上了,我开始紧张,开始不安,开始烦躁,音乐关掉抓紧让小伙伴注意安全,往前走。

感谢在蚂蝗路上给予大家帮助的六妈和我身边的几位小伙伴,就不点名了。也感谢在路上一直共患难的小伙伴,你们都很棒很优秀,我们就是西天取经路上的一个小团队。

也许生命的美在于遇见,我不知道这一生会遇到多少人,也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一起走,我只是希望,陪你走的这段路你能快乐。

如果可以我们下次再约。

图片转自一起出发的小伙伴!

右右20160614

必须支持好游记的
路过支持好地方的
淼冰 发表于 2016-6-14 15:45 路一直都在,走下去      年初计 ...

支持的。。。
不错的地方~
不错的地方支持的!
好的地方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