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330 | 回复:330

行者无疆-席卷华东的强驴盛会,史无前例的鳌太穿越

过西源营地,云雾迎面而来,寒气逼人。队伍马上停顿换衣,为了防止突如其来的冷雨,队员被要求直接换上雨衣。

一旦衣服被打湿,再被迫添上雨衣,如果持续降温降雨,也容易导致失温。

换上雨衣不久,就开始噼噼啪啪的下起冰雹,黄豆大小,密密麻麻,很快就铺满了路面。

而气温也迅速下降,从夏天到冬天的变幻只是一支烟的时间。

和我们同行的北京夫妇,刚上石海便掉头回撤,就地扎营石海脚下。

前面的其他自由约伴队伍则压着步子继续前行。

行者无疆-席卷华东的强驴盛会,史无前例的鳌太穿越

在第三层石海,我们似乎加把力气就可以追上中队。不知道是为了躲避冰雹,还是换衣服,中队在石海中段停了很久。

远方响起了几声闷雷,中队收队的两天手台里急呼,打雷下雨赶紧关闭手台。但是作为总领队的我则要求保持手台通畅,一方面手台防水,另一方面鳌太的响雷没想象的可怕。雷声比较远,甚至很难看到闪电,而一旦队伍乱了阵脚则更加危险。

冰雹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一个小时左右便停了,冷雨夜小了很多,但是依然寒冷。

身着软壳硬抗了一个小时后,湿透的我因为要等队员也不胜寒风,换了阿克姆神衣和干燥的抓绒,很快便暖和起来。

行者无疆-席卷华东的强驴盛会,史无前例的鳌太穿越

不久,在后面引路的SAYLON赶了上来,接着回忆也跟上队伍,只有身材玲珑却并不矫捷的姗姗姑娘还在下方艰难的攀爬。

姑娘很努力,几乎从不停息,但是经验实在缺乏,加上块头不大,遇到过大的石头总要冥思苦想一阵,才能找到合适的路径。

下午5点45,磕青膝盖也不敢停的姗姗终于艰难的爬上九层石海,而其他爱心满满的后队队员躲在大石头后已经等了一个小时。

行者无疆-席卷华东的强驴盛会,史无前例的鳌太穿越

• 重回那曲 在寒风冷雨中等待的队友们真不错。后来看到33满腿淤青的照片,惊呆了。这坡爬得勇敢。 2016-6-30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