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2016 BLACK YAK布来亚克牛人牛队 雨滴的雨崩之行

自从看了台湾黄锦敦老师的雨崩游记,很想亲历仙境,年初就定了6月4日的雨崩行程!跟185走了二条休闲线路,去年十一的西北,冬季的东北,虽然第一次出驴,基于对185的信任,雨崩一出来就报名了,前期准备完毕翘首期盼!

这是我们的队伍

29位小伙伴飞机火车一路风尘仆仆6月5日凌晨赶到丽江火车站,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让我们措手不及,急急忙忙坐上面的赶到丽江古镇大水车集中,加上直飞丽江的星星共计30人,我们的越野车队浩浩荡荡出发了。

第一站游览虎跳峡,金沙江水流湍急冲刷着巨石一路直奔下游,我的眼睛和耳朵感受着水的欢快,感悟个体于大自然之沧海一粟,静静地倚着栏杆浮想连翩!午饭时与爬哈巴雪山的10位三疯老驴们聚餐,10年前到云南一游印象最深的就是难吃的饭菜,沸点低饭是夹生的,但这次的午饭全体都非常满意,甚至接近江南口味,饭后40人10辆越野车车队正式出发香格里拉!

经过小中甸的花海,晚上吃完牦牛火锅,步行去了附近的月光广场,绕着金黄色的转经筒,带着心中最美好的祈祷走了一圈又一圈,看着广场上的人们载歌载舞,我们也愉快的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晚8点这里的夕阳还在欲语还休,迟迟不愿隐退!心中牵挂同屋的楚韵,有点热度到医院去吸氧了,留言晚上11点回来,马上打电话领队185来缓解我的焦虑,此刻我对同伴的关心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经验才是王道!

在6月6日香格里拉清新凛冽的早晨,我们全体车队赶往梅里雪山,7号车的伙伴灰色雨季、无语,楚韵和我,因为楚韵的恢复而倍感欣慰,一路欢声笑语抵达索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很有特色,作为第一批客人,我们有幸聆听一位藏族帅哥的讲解,幽默风趣,“如果你们想看大师的舍离子,那么这个希望还是很---渺茫的!”“有的客人跟我反应想看看天葬,我问他你们那的出殡仪式是随便可以办的吗?”哈哈哈…… IMG_4452.JPG

经过纳帕海,在白马雪山拍照的时候心血来潮,连续跳了十几下,心跳一下子加快,有点高原反应了,到达海拔4292米的垭口后开始一路往下走,到达奔子栏午餐,那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在小路上突然左转笔直向上再向右急转,停车的地方也是非常的险峻,一不留神就要失足,我们的驾驶员师傅个个技艺精湛,平台下面是饲养的牛羊和家禽,我们踏进一个犹如世外桃源的农家,窗明几净,红花绿叶,迂回的水流,好个赏心悦目的地方啊!午餐更是让我们惊喜,点赞点赞!马不停蹄赶往金沙江月亮湾,气势恢宏壮观,开阔的圆型大湾,让我们赞叹不已!今晚入住飞来寺,凭窗远眺梅里雪山,眼睛的盛宴,傍晚雾气很重,不免担心明天早上的效果!

6月7日早6:30左右准时在观景台看日照金山,缭绕的云雾始终漂浮着,由开始的金红色慢慢变淡,追随着雀跃的欢呼声,忽然发现云雾渐渐散去,梅里雪山露出了它的真面目,6740米无人征服的处女峰,震撼!

早饭后整理进雨崩的背包8点出发西当村,气温很高,上第一个坡等骡子时,同行三位小伙伴一溜站边上等骑骡子了,我一下懵了,稍微有点喘,心里有点畏难情绪,想着要不也骑吧,基本不爬山第一次出驴,40人的团队中认识我的人也不多,没人笑话我的,看着185问了个完全不相关的问题,“我要不要寄包?”最终 决定背上包独自行走!决心一下又象打了鸡血似的,迈开大步跟上蚂蟥哥向前走!

小黑临走前反复叮嘱一定要行走在第一梯队才能有更多休息的时间,看着蚂蟥哥小小的斜挎包,我的个后悔啊,进雨崩10公里山路难道要把自己逼成女汉子吗?又热又闷,我、蚂蟥哥、碧波一起前行,不一会儿就看不到同行的伙伴了,静下心来与身体链接,10年运动积累让体能有无限可能,状态越来越好, 2年前去四川黄龙高反让我一直担心,坚持运动让我的状态超越!努力而坚持的背影一如5年前选择了自己的爱好义无反顾力排众议,前行的路上必然是孤独的!

到达第一个休息站,老王帮我背包,感谢的同时突然觉得好轻松,身体与灵魂同行,家庭成长经历造就了现在的我,内在小孩不成熟的投射让我从中获益,想起了体验班的伙伴,她们内化为超我,鞭策我努力前进,如果小黑在我会如此独立而坚强吗?答案是否定的!汗流浃背但心里却乐开了花,激发潜能,战胜自己的成就感让我动力无穷,身体也会向我抗议,我会静静的以自己的方式去安抚!为什么老王会帮我背包呢,哦原来如此,我的分析也实践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这三项我正在以行动努力实践中!下午到达上雨崩村,有点象瑞士的感觉,天空好蓝,恍如世外桃源,如此美景只能徒步或者骑骡子到达,突然觉得一天的劳累也值得了!

雨崩的美景

6月8日因灰色雨季身体不适未能成行,其余39人徒步8公里上笑农大本营海拔3800米的冰湖,一不小心就要踩到动物的便便,清晰的车轮印提醒我们现代化的步阀越来越近!一路的原始森林,走到顶豁然开朗,冰湖是典型的冰渍湖,一面是我们所在的山梁,另一面则是垂直的岩壁和白色的积雪,积雪和湖水交相辉应,圣洁而宁静,令人惊叹的美!突然有点小小的窃喜,如此美景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必须徒步才能欣赏,不虚此行啊!

回程途中我们第一梯队因为时间宽裕各种摆拍,个人照集体照,可乐鸡翅还搞了一个6人五角星,好好过了一把游戏拍照瘾!不管多大年龄每个人内心都存有一份童真!回程快到村口,灰色雨季已经在迎接我们了,她一天都在客栈身体原因也不敢走远,颇有点无聊!傍晚时分开始下雷阵雨,朦胧的山景愈发的美,担心也越发的多,明天的尼农大峡谷怎么办呢?

在泡脚的时候,订了晚8点的当地土鸡,300元一只似乎口感一般吧,或许烧的方式跟江南有所不同吧!抑或囫囵吞枣而索然无味!临睡前185说一直下雨要取消明天的尼农大峡谷行程,心下不免有点遗憾,但团队中安全和服从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