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大湿地理频道--横穿加拿大骑行日志(附特制录像)

DAY60

逆风15还是有点受苦的,不过有心理准备就好一些,还好不热不雨,而且前大半天都能收到cbc2台经典音乐,感觉不错。

路上有许多火烈草,之前一直想尝试一下,在bc应该也有,但是出发前期可能是没开花所以没认出来。今天采来一尝。

今天经过狗吃河的入海口,乃是此行见大西洋第一瞥。路人十分热情,有一位华人老丈母娘与为湿合影,虽然没有多聊,不过感觉像是从国内来看女儿的。

在贝尔茨福的jhon motel汽车旅馆落脚,老板静静的打了个折扣,他没有说,但为湿是知道的。

大西洋第一瞥

火烈草(柳叶菜),火烈草是本地叫法。

火烈草这种东西。。。果然是群居的吧

大湿地理频道--横穿加拿大骑行日志(附特制录像)

在旅店用咖啡机烫了一下,叶子已经老了,很苦涩,吐掉了。。。。嫩的据说是也不错

这时候果然就只能吃花,味道像扁豆,有点意思

==========================

周年回想:

大西洋的第一瞥真是太赞了,闪闪发亮。

说起来,这天我可能碰到了一个预兆。采火烈草的时候,有个开着破车的(看起来过的不太好的)大姐找我问路,说她找不到一栋房子,我用GPS帮她找也没找到,这山沟沟里。结果晚上我落脚的时候去错了旅馆,接待员说没有我的预约,一脸懵逼,半天才搞清楚。

Lv61

80k到迈阿密奇,然而毫无感想。。。

青旅老板分分钟不看店,只好坐在外面跟当地居民聊天,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人。聊天得知当年terry fox并没能跑完北国贯通全程,就死在路上,真是太遗憾了。

呃。。。。这些居民们的生活和感情状况好像都不太妙呢。。。。

迈阿密奇河

======================

周年回想:

好便宜的青旅,单人房才25块,就加钱来说,环境很不错。但是浴室很脏,就像国内的劣质公共澡堂,有牙签掉在里面。

而且提供的厕纸少的出奇,难道是那些居民有什么不好的行为吗。。。

DAY62

继续南下到西迪亚克镇,途中各种河流汇入大西洋,河面皆是宽阔。

西迪亚克镇主打旅游,有一个帕里海滩很有名,而且附近捕捞龙虾,整个镇子里到处都是龙虾标志。人十分多,路上车挤车。因为有点晚,所以决定明早趁人少时去海滩。

道中景观,诸河

=============================

周年回想:

天气挺热的,一边喝可乐一边抽烟。房间里的空调倒是很给力,而且房间也大。

DAY63

继续南下到阿姆赫斯特,感觉最近疲劳度涨的有点快啊。GPS和谷歌娘都出现了带错路的状况,好在总路程不是太长

差不多到过省界的时候,地形变成了平原,感觉像是大风原的再版。

然后看到了风力发电机,心里咯噔一下。。。。啧

气象台表示明天会吹一个很狂气的逆风,应该是得对行程做点调整才行

补上昨天的帕里海滩,就沙子和设备来讲是不错的,但是风景其实一般般啦

大湿地理频道--横穿加拿大骑行日志(附特制录像)

谭特拉玛沼泽,在省交界附近

道中景观

大湿的魔爪又伸向新的领地!

===========================

周年回想:

上面“道中景观”附近有一个很漂亮的水景,但是当时急速冲下坡没有拍摄,有点后悔。

DAY64

分了两天,说是西南风,其实还是西风为主,所以也不怎么受苦。南下到托鲁洛。

天气倒是比较闷热,一爬坡就是一身汗。

托鲁洛附近是红土多,连河水也是红色

明天起就是直奔悉尼镇,对哈利法克斯,印第安壁画什么的毫无兴趣。。。

红石岩洞,里面是河道。。不过考虑到为湿并不是劳拉或德雷克,果然还是不要钻进去了吧。

大湿地理频道--横穿加拿大骑行日志(附特制录像)

托鲁洛的三文河,三文应该指的是颜色

=======================

泳装萝莉!!

旅馆里竟然还挺凉快的,只靠一台电风扇。
DAY65

记不清了,大汗淋漓,好像是砍了三个小霸王,好在是顺风,算不上太受苦。

向东到安提歌尼施,没有什么感想,车子摔了一下把后视镜的柄摔断了,胶带修理。

=========================

周年回想:

晚上买了一大罐柚子汁来喝,加上大吹空调,果然有点作死。

DAY66

哎呀呀,受苦受苦。

西南风变成南风,还好逆风只是有时有,砍四个小霸王,血量不多,但是攻击力还蛮高的。主要是昨晚冷气略狠,腹部一直有痉挛的感觉,有点虚,道中停下来吃药。

今天过一个小海峡进入布瑞顿斗篷,被大西洋海水包围,风景不错。

明天是终点站悉尼,看样子少不了又要受苦,不过湿已经不在乎了。

用aeroplan订机票,结果一副捡残渣剩饭的德行,各种没票,只能定一个渥太华到温哥华的,其余的只好另外掏钱买,要转机两次,坑爹。

大湿地理频道--横穿加拿大骑行日志(附特制录像)

过小海峡,是一个类似堤坝的东西,据说对环境不好

道中景观,这些都是大西洋海水

================================

周年回想:

没有想起什么特别的。

DAY67 旅程的终点

受苦什么的今天就不说了吧。

一路沿海岸线抵达悉尼,在旅馆放下东西,轻车前往冰盖湾,把大西洋海水涂在脸上,晒过之后总有种刺痛的感觉。

北国贯通,不虚此行,正是--------

江河浮波广万丈,大水涂面湿咸狼。
苦海沉沦东径去,不问救主问神娘。

好像可以作为别具逼格的湿号呢。。。。。

十字教产物,1891年的祭坛

道中景观

大湿的魔爪,伸向大陆的尽头

女神保佑,北国贯通!

周年回想:

车店小哥对为湿的大旅程反应冷淡,可能每年都会见到像我这样的人吧。

走这一趟,既了解到自身的弱小,也了解到自身的强大。

哦对了,女神保佑。

更新完毕。

以后有想走同样路线的朋友可以联系我,我会给你一张过时的路线图(因为路会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