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庄河老牛圈子、北冰峪游活动

今年的6月11日至12日,正是端午假期,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我们,早已选好了行程。这次我随着莲城部落去的是庄河老牛圈子、北冰峪。

庄河的山美水美,已是闻名遐迩。冰峪沟是“北方的小桂林”,这里是山与水完美的组合,令人心驰神往也。而我们去的地方离它并不算很远,应该是“一脉同宗”。上午9时许,我们一行28人就已抵达了老牛圈子。这里的山势险峻巍峨、高耸陡峭、绵延跌宕。植被茂盛,遮天蔽日,郁郁葱葱,绿色如染。远远望去,林壑尤美,起伏稍缓的若骆驼背上“驼峰”,起伏较陡的则像山羊的“双角”。老牛圈子这个名字的来历,我不得而知,留下神秘和未知,也许更具新奇和诱惑感。

驴友们在群主的带领下择路而登。山上的空气十分清新,散发着特有的芳香,真是天然的“大氧吧”,长满了各种各样的绿色的树木和植物,有些植物我没有见过,也不知名字,但却感觉是那么熟稔和亲切。那倔强的生长在岩缝间的树木,枝干遒劲,将重压着的巨石向上推起,让我感受到生命不屈的意志。险峻处那嶙峋突兀的岩石,令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林中隐藏着无尽的奥秘在等待着我们。这种感觉绝对不是闲逛园林小景所能比拟的。

在丛林中不断迂回穿梭,体验着不断攀登向上的感觉,用呼吸与草木交谈,用足音向大山倾诉,心会越来越坦荡。我一直觉得,每一次徒步穿越,最重要的是倾心的感受和体验,而不是追求最终的结果,那一片片雾锁山峦的幻彩,那一朵朵恣意盛开的野花,那一声声清脆悦耳的鸟叫……都将镂刻在记忆里,并洋溢绽放在我们的笑容里!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我,这一次没有跟随主力登上主峰,而是和“红色娘子军”在半路上下撤。在返回的路上,笨笨的我还摔了一跤,小手指还光荣负伤,像个从战场中逃下来的士兵,有些狼狈不堪。我和暖爱、浮云、无色姐等在山下支起了彩色的吊床,悠哉乐哉地享受着余下的时光,或听着音乐,或美美自拍,或学“二师兄”,哈哈,你懂得……

下午1点多,大部队终于回师了,我们在平缓的草地上开始得瑟起来,有的在踢键子,有的玩转手绢(文文),有的在拍摄景色。我们照了一张“全家福”后,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北冰峪。两旁的巍巍的青山,一路相伴相随,喜欢这种永远走在路上的感觉,喜欢这样放飞自己,听从心灵的召唤,享受那份随心的安然,追逐本真的自我!面对着大自然,眼前的山水,画上的山水,梦中的山水,胸中的山水,就这样静静地相契相合……

走至优圣美漂流的途中,我们决定稍等一下后面的车队,大家纷纷下车拍照。静默的青山无语,我却分明听到了它沧桑的诉说,滔滔的碧水无言,我却听到了它抒写的诗歌!时常看到漂流的人们“全副武装”,一路尽享“画中游”的美景,是何等的惬意啊!我们还看见一群自由自在的“白天鹅”在水面上游来游去。我们当然不会闲着,我们三一群、两一伙地玩跳高、玩空翻(针尖上的微笑),让摄影师(无色姐)记录这精彩永恒的瞬间!无拘无束的释放着内心的本性!忘记年龄,拥有童真,其实是莫大的快乐和幸福!

终于抵达北冰峪了。这里山青水秀,美的如诗如画!难怪群主要选择这里露营呢。天为被,地为床,安睡在美景里,与大自然同呼吸,将是怎样绝妙的感受啊。大家忙着架起五颜六色的帐篷,我却被美景所吸引,痴痴地在岸边凝望。这里仿若是长江的三峡,又仿若是阳朔的漓江,青山映水,碧水湍湍,依山而行,缠绵到天涯!忽然忆起李白的《早发白帝城》:“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还有杜甫的《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中的诗句“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洛阳”!静静地,我坐在一只竹筏上,任思绪随着水流穿越时空,飘向远方……摄影师为我们尽情拍摄,彩色的纱巾,让我们动感飘逸,韵味十足。驴友们还把“船”妆扮成“大嫂”,让我们忍俊不禁,开怀畅笑……

晚餐原来是打算野炊的,后来选择在一个农家院吃的。在这里我们和大石桥的丽景户外、阳光户外互动,组织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篝火歌舞晚会。篝火熊熊点燃,音乐欢快响起,群主们相互致词,气氛热烈火爆,大家都喜形于色,天下驴友一家亲啊!我们那晚一共是56个人,戏言为56个民族,呵呵。那节奏感级强《小苹果》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大家自动自觉地绕着篝火围成一圈,后面的人双手搭在前面人的双肩上,篝火映红了驴友们的张张笑脸,大家随着节奏跳啊唱啊,真是开心极了。群主、有缘、秋月寒江、逍遥大哥等演唱了《友谊地久天长》、《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鸿雁》、《知心爱人》、《透过鲜花开满的月亮》等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时而深情,时而铿锵,个个若歌星似的,我们跟着随声附和,气氛十分活跃!其实我不会跳舞的,只是跟着胡乱跳,像魔又像妖,有些疯狂,一点不淑女、不矜持!现在想想,不禁窃笑!那一晚,我们还放了烟花,若天女散花,若孔雀开屏,灿烂辉煌,万紫千红,迷醉了我们的双眼……

我是在农家院里住宿的,我和春儿姐,小溪等睡在一个大火炕上,一夜无梦。第二天早上,淅沥的小雨不约而至。我去河边看望露营的驴友们,大声叫道: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呵呵,据她们说,男生睡得较好,女生睡得不好,因为相邻帐蓬里呼噜声此起彼伏,呵呵。湿漉漉的空气湿漉漉的山峦,我们的心情却是十分的清爽!我和会飞的鱼及同事先行去了这里的“云盘谷”,这是一个很有诗意的名字。真是名副其实,山雾腾腾似烟似云,一缕缕一片片平铺山谷,烟琐峰峦时隐时现,云雾缭绕像嫦娥翩舞!我们犹如走进了仙境一般!进入云盘谷,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耸的山,山峰的模样像胜利的“V”字手势,好像在对我们说:耶!右边是一个碧波粼粼的水库,若一面绿翡翠的镜子,山光水色尽在其中!继续向前,有一红色的木栈道,依山傍势,回转曲折。两山峡峙,林木茂盛,葳蕤蓊苁,流水淙淙,偶闻鸟鸣婉转,山谷空旷,一片清幽,别具洞天!我们行走在若雾若雨中,看青山岚黛,赏水光潋滟,听心灵歌唱!心胸豁然开阔,轻盈而舒展……

在我身边原来有那么多的户外人,和我一样钟情于山水。呵呵,相逢何必曾相识?愿我们珍惜当下每一次与山水的相聚!当然,更重要的是省视、经营我们内心的山水!走一程山水,观一旅人生,让我们人生路上,心音潺潺,花香弥漫,清风盈盈!

鸣谢群主、摄影师及同行的驴友们,给我此行留下深刻难忘的回忆,期待下次再比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