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刷点存在感,knot小金字塔初体验(更新:和埃斯曼金字塔内账完美契合) 看了卡卡西的帖子,没忍住诱惑,就在他家入了knot小金字塔及内账。我主要就是周边休闲游和钓鱼露宿,原有个冷山2双人帐篷,够大够皮实但也够重。之所以选择knot小金字塔,主要看重的就是两点,轻便和便宜。外账199元,内账60元。总重量不到1000克吧,这个价格这个重量还有谁?

东西回来了,周末钓鱼刚好去试试。之前看过相关帖子,所以对这款帐篷的优缺点有了大致的了解,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总得有所取舍。

刷点存在感,knot小金字塔初体验(更新:和埃斯曼金字塔内账完美契合) 46楼更新了艾斯曼内账和小金字塔结合使用的图片
在我眼里,夏天敢于不用内帐的都是神一般的存在
donald1028 发表于 2016-6-18 19:06 在我眼里,夏天敢于不用内帐的都是神一般的存在 ...

有呢,蚊帐一样的内账。

谈点感受。先来吐槽槽点是内账,所谓的内账,其实人家的正式名字叫放蚊帐。

这次Knot系列自主开发的单人防虫纱网,就是为了满足户外爱好者对轻量化露营的需求,底部40D单面硅面料减省地布,上面密织纱网防虫透气,230克的重量,可以收纳到背包任何位置。包裹睡袋的方式让收纳体积减到最小,同时也有固定睡袋和睡垫位置的作用,防止半夜睡着时滑出睡垫。原创的细节设计,可以通用于Knot的全系产品,甚至可以利用附件中的拉绳和天幕配合使用。

产品参数:

长:200cm宽:65cm重量:230克。

纱网主体:1个带钩纤绳:2米*2根   包装袋:1个

卡卡西对着款防蚊帐有个形象的名称“裹尸布”。图片中看感觉还高,其实人在里面纱帐几乎挨着脸,而且只能直挺挺躺着,翻身幅度大了的话也会拉动绳子,空间幽闭症者估计会疯掉,好在我这个人既没有空间幽闭症,而且睡觉就是一夜直挺挺的,所以感觉还能忍受。如果你能接受空间幽闭的话,我觉得夏天防蚊虫或者防蛇蝎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至少能给你点心理安全感。
我无法忍受的是这款内帐居然几乎没有洗澡盆高度,那么意味着只能在晴天防蚊,稍微有点雨的话,买噶的。当然,人家厂商也没说这是内帐,人家的正式名字是单人防虫纱网。而且这款金字塔定位也是高海拔寒冷地区。但是,如果仅仅作为一款户外防蚊帐的话,用途会很单一。当然,60元买个防蚊帐也不算吃亏。
----------------------------------------------------------------------------------------------------------------------------------------------------------------------------------------------------------------------------

KONT小金字塔到手后,一直为裹尸袋内账头疼。
最近逛某宝,发现艾斯曼有款金字塔和这个尺寸很相近,艾斯曼帐篷的内账的应当可以用在KNOT小金字塔上,于是果断入手,经实地搭建,证明完美契合。
可惜当时搭建时候忘记带手机,没图,以后补上。
官网图详见30楼

实测重量:KNOT单人金字塔外帐455克(官宣410克),这是涂胶后的重量,估计涂胶会增加几十克。
配套内帐裹尸袋270克
(官宣230克)
以上两个数值均不含地钉。

埃斯曼单人金字塔三季纱网内帐+六根内帐配套地钉+八根KNOT外帐地钉共660克,据此分析,
埃斯曼单人金字塔三季纱网内帐宣传是410-420克比较靠谱。据此推算出14根地钉约240-250克。

如此:单次出行帐篷总重则为:一:KNOT单人金字塔外帐+埃斯曼单人金字塔三季纱网内帐+六根内帐配套地钉+八根KNOT外帐地钉=1.115千克。

或二:KNOT单人金字塔外帐+裹尸袋内帐+六根内帐配套地钉+八根KNOT外帐地钉=0.975千克。
配套不同内帐,重量相差140克,空间会大很多,我觉得还是值得的。

相比较防蚊内账来说,我对外账只能用满意来形容。
先看官方说明:传统单人金字塔,由两根手杖A型支撑。有重量轻(最小重量410克),体积小,抗风能力高的特点。适用于高寒干燥环境。这款帐篷为单层帐。

尺寸:长230宽120*120

这次对传统结构做了一点小改变,由纤绳拉开头和脚部的空间,进一步改善了内部睡眠空间,同时也减小了占地面积。

空间对单人来说很不错。双登山杖分开支撑的创意真是天才,稳定而且不占用中间空间,人睡中间,衣服,鞋子,背包都能放在帐内。高度也够,我180,坐着穿鞋穿衣无压力。

单层帐有内部凝结水的问题,这是单层帐的通病,而且头顶的通风口聊胜于无,我睡了一夜,内外账都是湿漉漉的。如果很在意这方面的问题请谨慎选择。

最后总结一句话,要是能配个自由之魂恩冉那样的内帐就完美了。

补图,借用别人的,比我拍的好

wolf166 发表于 2016-6-18 19:48 最后总结一句话,要是能配个自由之魂恩冉那样的内帐就完美了。

出去钓鱼得买他家的大金 可以里面斗地主
  • wolf166 我当时也考虑大金了,但是那个需要的空间太大,野外水边有时候很难找到那么大的地方 2016-6-18 21:20

钓鱼35包邮淘宝买个一米宽的蚊帐把钢丝一抽,比这裏尸帐爽。
  • wolf166 蚊帐估计重吧?sea to 有款单人蚊帐151元,但是底账也不能防水 2016-6-18 21:19
kxw1978122 发表于 2016-6-18 20:59

蚊帐估计重吧?sea  to 有款单人蚊帐151元,但是底账也不能防水
  • 时针 这个配的内帐 感觉生产者自己都没有出去用过就投产了 sts的是无底的 重量印象中170-180克 的样子 和这个帐篷搭配 可以考虑用1米宽的 所谓“铝膜”双面野餐垫 taobao几块钱包邮那种 应该也是100克出头 是塑料膜复合 ... 2016-6-18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