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一个人的瑞士徒步游

随身带的矿泉水已经喝完,不过好在这附近到处是融化的雪水,盛了慢慢一瓶,感觉好冰爽。回到小石屋,收拾好背包往回走。

我的打算是到了FUSIO小镇如果没有班车了,就联系昨晚的旅店老板,再在他那住一晚。    再往前走竟发现一对骑车上山的情侣。

一个人的瑞士徒步游

他们看见我的样子也很疑惑,不过都很友善的打了招呼,我告诉他们前面的道路已经被大雪覆盖,只有打道回府了。经过一番商量,两人终于决定往回走,一会儿就把我超越了。

终于看到之前的羊圈了,似乎有人在里面,而且更让人高兴的是那里居然有一辆面包车,或许我可以搭车下山,这样至少能节约不少时间。我赶忙向羊圈走去。

里面三位大哥正在专心致志的挤着羊奶,我上前去询问能否搭车下山,可惜三位都只会说地道的意大利语,经过艰难的沟通加徒手笔画,他们终于明白我的意图,但告诉我可能需要等一个小时,他们必须把羊奶挤完。我连忙说OK!一个人的瑞士徒步游

一个人的瑞士徒步游

突然,山间飘来一片浓密的雨云,霎那间天昏地暗,狂风大作,豆大的雨滴袭来。我幸运的躲在羊圈这避雨,要是在山上就杯具了~。不过好在雨下了10几分钟就停了

我在这晃荡了半天,帮他们把羊奶倒进巨大的搅拌罐里,又看他们将羊奶场打扫干净。一个人的瑞士徒步游

知道这是干什么的吗?:D一个人的瑞士徒步游

挤完奶,挤奶大哥们就把羊赶出羊圈,羊群在头羊的带领下,向深山里走去,不是伴随着叮当声响。一位大哥说羊儿们要沿山绕行一大圈,明天下午它们就会回来的。还真是自在~一个人的瑞士徒步游

收拾完东西准备下山。由于没有空余座位,我只得待在后面空荡荡的车厢里,双手撑在装奶瓶的箱子上,半蹲着一路颠簸下山。不过我已经很知足了,因为外面又是一阵风雨肆虐。一个人的瑞士徒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