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不虐不舒服基斯,端午二上熬太,只为腐败。(轨迹、交通、路线)

鳌太轨迹:塘口-鹦鸽,塘口-铁甲树,铁甲树-都督门
铁甲树.rar(206.77 KB, 下载次数: 58)
塘口-鹦鸽镇。
一般以西安或者宝鸡为集合点,而后包车或者搭乘班车前往塘口村。

(一)西安
班车:城西客运站  029-84630000.车票53元,早上跟下午都有班车,具体时间最好电话咨询下。上车后,跟司机师傅说,在塘口加油站下车即可。下车后,在班车行进方向的左手边道路进入塘口村,三四百米路程便可到程秀才家。
包车:张师傅,133-8492-2618,单趟1500,22座中巴,全部大包情况下,可坐18人。这个价格各位自行作为参考。
(二)宝鸡
班车:宝鸡客运东站 0917-3419000。火车站出来,对面购物广场下面坐公交7路,大概35分钟可以到。
2016年端午节时候,宝鸡-太白一线还在修路,故需要在眉县转车,因此票价以及时间都比原先要多。(原先应该16元,现在29.5元)抵达太白县后,需要坐出租车前往塘口村,大概20-25元/车。
包车:客运站的车辆可以直接包车,一般按满座的价格算。宝鸡中巴司机:138-9272-6349。

程秀才家,是一个理想的鳌太出发前的接待站。秀才对鳌太近况会比较了解,包括向导、背夫、组织村民救援等。联系电话:187-9186-6365,50元/人,含住宿,含早晚。此处可以购买气罐,火枫230g,20元;火枫460g,40元。
个人比较推荐他这处住宿,价格比较公道,而且人特别好,另外运气好的话,可以遇见其他队伍,交流经验或者组队都是极好的。

铁甲树下去会被补收门票么?
汤峪
大爷海下来,过了文公庙之后,沿着右边的山路,可以到达汤峪景区,可以缆车或者走下坡台阶下山,出景区购买景区大巴车票前往县城。(至于景区门票,看个人能力,长得好看的或者嘴巴能说的可以“免票”或者半票)
汤峪前往西安的班车车次比较多。
鹦鸽镇
大爷海-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羊皮沟-鹦鸽镇
这一路上有断断续续的信号,明星寺是最理想的营地,有活水,避雨的岩壁,开阔的视野平台(夕阳很美),平台有良好的信号,至少打电话是没问题。
下到羊皮沟后,会有一家驴友接待站,如果太晚了可以就近住下,或者包车前往眉县住宿、坐班车返回西安。
羊皮沟属于私人承包待开发山谷。
客栈黄老板,138-9178-5231,车辆前往鹦鸽镇需要50,小轿车。
鹦鸽包车前往眉县,60元,小面包车,可坐6人。
鹦鸽-西安包车,小面包,650,139-9127-3665。

铁甲树(厚畛子)
大爷海-铁甲树景区门口,一般需要6小时,路陡,途中针叶林比较漂亮,一路上小老鼠特别多,据说可以看见金丝猴。当抵达一座凉亭后,算是进入景区了,过完13座架设在溪流上面的桥之后,便可抵达景区大门。如果出来完了(下午5点),面向大门,左手边的铁栅栏可以容一人侧身通过。
铁甲树景区大门-厚畛子,大约5km路程,运气好的话可以搭个车子出山沟。在景区桥上等处,会写有叫车电话,可以联系这些司机接送,费用不详。厚畛子的食宿据说比较便宜。
厚畛子-周至县60km,周至县-杨凌区15km(有火车站,去宝鸡的班次比较多,可以购买站台票)

feelwell 发表于 2016-6-19 20:52 铁甲树下去会被补收门票么?

5点左右,景区下班了,就没人收票了。
等待谁的转身 发表于 2016-6-19 21:02

额,谢谢

鳌太信号点:1,烧火坡,信号较强
2,导航架-23km-药王庙 三岔路口,越往崖体方向,信号越好
3,西塬营地,上九重石海之前的倒数第二个山坳,右手边的草坡,信号可以打电话
4,雷公庙坡上(网友补充,未验证)
5,大爷海-二爷海垭口
6,文公庙-平安寺,一路上信号断断续续,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三个营地都有不错的信号,平安寺信号最强

关于鳌太的拉练问题
很多朋友都会采用跑步的方式,这个不能说不行,只是不全面。除了跑步之外,对于负重,也需要适当的进行锻炼,推荐一个比较常规的方法,负重楼梯上,电梯下,强度根据自己的能力制定,当然周边有山,清晨黄昏爬山锻炼就更好了。

关于鳌太装备(常规路线而言五月底至九月)
---------------------
冲锋衣 裤(gtx)    胖子福利:stoic冲锋裤是比较不错的选择,可以淘宝搜。
抓绒衣裤
排骨羽绒服
速干衣裤(不怕晒的可以带短袖,哈哈)
手套1(两块一双的白色工地手套不错,用完就丢不用洗)
羊毛袜3双

登山杖1对
高帮登山鞋(gtx)
65L以上登山包
防潮垫
睡袋(夏季,充绒600-800足够了,不过具体看个人品牌,国产虚标比较多)
帐篷
炉头套锅 勺子(一人带俩打火机)

头灯(备用电池2组)
头巾(厚薄各一)
复合维生素片

单反
手机
充电宝
----------------------------
个人不太推荐雨衣:
1,闷热先不说
2,林子里穿越容易挂拉,极度不方便
3,大风时在山脊行走,容易变成旗子挂在脖子上随风飘扬。(很多人携带简易雨衣,一吹就破)
4, 乱石堆行走时候容易阻碍视线,不太安全

鳌太强度,之前一个帖子里,我的观点,可以参考下
[url=https://bbs.8264.com/thread-5256491-1-1.html]关于鳌太的强度与风险之我见[/url]

6.1在秀才家偶遇过,顶你一下

6月5日早上起来后,发现6月3日4日速穿鳌太的疲劳感还没消除,也没有太大食欲,只能将就着吃了些,而后购买了本次重装所需的一些干粮以及主食,除了带来的四包山之厨之外,另外购买了紫菜汤包、榨菜、挂面900g、坚果若干、士力架若干,而后就考虑起了,山上需要带的一些腐败物资了。想到师伯的酒量,于是乎,买了两瓶牛栏山,不过我想肯定不够喝,本着少喝怡情的原则,也就不加了,为自己购买了大听的德国黑啤。而后,酒鬼花生,现炒五香瓜子,肉罐头等等一个都没落下。
在朋友家磨磨唧唧,拖拖拉拉弄到三点多,打了车前往宝鸡汽车东站,准备搭乘下午四点的班车前往太白县(据说,在改道的情况下,最晚16:30就没有车了,请驴友们掌握好时间)。同车遇见两名驴友,应该也是走鳌太的吧。
在塘口加油站下车,进入塘口村后,遇见一位瓜农,买了西瓜屁颠屁颠的往秀才家赶去。进门,看见“我来了”大哥跟一群人围在一块儿聊天,打完招呼,上楼下包,将饼子(春冰)闹腾起来。5人到了三人,接下来就等老伍师伯跟王哥了。
据说4号,下榻秀才家的有160人,那场面想想就美醉了。今天还好,只有零零散散十几人。
跟我同车来的两位,那妹子已经走过多次鳌太了,这次准备带朋友重装速穿,赞一个。
洛阳果果他俩,是因为身体出了状况,无奈下撤,准备择日回家。
天津哥俩,咳,这个是有点猛的,一年出行一次,然后装备这些都不太理想,没有轨迹没有向导,经验比较缺乏。

大概六点,王哥、老伍到齐,吃饭,一桌十几人,畅聊户外话题,也交换了下彼此对鳌太的看法与路线分享。
晚饭进行到一半时,海洋带着他的六名队员抵达秀才家。男人海洋,奔五的老男人了,体格健壮的很,百公里越野赛选手,国家职业攀岩指导员,中登协户外中级户外指导员.......名头很多,棒棒的。

我与他相识于今年一月份的冬季鳌太,他比我们晚一天上山,最终因为我们帐杆断裂、他反应堆报废,都下撤了,没有完成冬季鳌太。不过他是单人行动,从2800下去,比我们强太多了,打算今年元旦过后,约一个,必须是深雪低温才过瘾。

菜品还是很丰富的,都是秀才自己种的,绿色无污染,吃起来咯嘣脆

饭毕,整包,入夜,熄灯睡觉。一夜被呼噜折腾不止,。

路线规划:
D1,塘口-2900(盆景园)
D2,2900(盆景园)-水窝子
D3,水窝子-2800(南天门)
D4,2800(南天门)-东塬营地
D5,东塬营地-明星寺
D6,明星寺-鹦鸽镇-西安
呼和浩特黑翼 发表于 2016-6-20 01:08 6.1在秀才家偶遇过,顶你一下

谢谢支持,缘分,有机会一块儿玩
6月6日
好像是个惯例,进山前的那一夜,很多人会很亢奋,起的特别早。被呼噜折腾了一晚上,早上五六点,房子里就已经开始乒乒乓乓。哎,没有安稳觉可睡啊。
总体来说,我们队伍起的是最晚的,因为思前想后,我决定更改第一天计划,原本打算从塘口-盆景园,考虑到需要适应高反以及负重穿越,第一天不宜行进过多过快,改为塘口-2900。于是乎,海洋队伍已经出发了,我还趴在床上,等到八点多吃过早饭了,才慢慢打点行装。
塘口-2900一般只需5小时,2900营地有活水,无信号。

秀才家的豪车,从左到右。爱情、老伍、老王、饼子、我来了(62岁)

饼子,遥望前方,笑眯眯的

感觉秀才哥拉着一车货去赶集、

趁着还有信号,多发几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