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来到山顶,顶上矗立一座古塔,此塔建于清乾隆年间,是一座镇妖宝塔,意在镇住曾导致洪水泛滥的恶龙,该塔历经磨难,巍然不动,风雨斜阳两百年。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登山远眺,城市尽收眼底,蔚为壮观!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从红山公园出去,坐上35路公交车前往大巴扎,乌市的公交车特别人性化,车里贴上了所有站点的换乘线路,这对外地人特别方便,为乌市赞一个。来到陌生城市我特别喜欢坐公交车或者走路逛荡,感觉这样才能更贴近这座城市。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在二道桥下了车,路边卖甜点的店铺吸引了我,进去买了一些,超级好吃,绝对的真材实料,和我们这里的甜点有天壤之别。

一路走到大巴扎,大巴扎于2003年6月建成,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这里商品琳琅满目,店铺装修极具特色,我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没有任何消费,感觉有点对不住新疆人民.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大巴扎的各种美食:手抓饭、烤鱼、烤包子、大肉串、馕 这里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可惜我对肉食不太感冒!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我也逛荡饿了,找一家饭店进去米西。这是一家维族人开的饭店,店铺装修极具民族特色,进去吃饭的都是维族人。
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我要了一盘炒面,一个人坐在这里慢慢的吃,慢慢的品,置身这种完全异样的环境里,听着周围我所不懂的语言,感觉自己穿越了时空,这种穿越的感觉真好!我即喜欢在旷野中奔走穿越,也喜欢一个人的慢时光。

回客栈的路上,我走进了一个胡同,发现馕是这样子烤成的。做馕的人要爬到炉台上,我在征得人家同意后也爬上去照了两张。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来新疆前,很多人和我说这里危险。可我的感受是:乌鲁木齐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城市,连小偷小摸都不会遇到,大街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特警及防爆车遍布热闹街区,各族人民在这里和谐幸福的生活着。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 rush1984 到处都是高清摄像头,,,地上掉根针都能找到,,,加上荷枪实弹的各种安保人员,堪称中国的耶路撒冷 2016-6-24 21:30

5月12日开始做行前准备,晚8点半各路山友在火车站集合,曾经在网上一个个虚拟的人物变成了真实的存在,这种感觉好特别!经过两道严格的安检我们来到了候车室,地上满是我们的大包。新疆120公里喀拉峻大环徒步穿越纪行

车行一夜,清早我们来到了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