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邂逅——行走在九顶山

摄影:都市山民、秋水、尾巴、旺堆等
文字:刘华、马鱼儿

出发喽
马鱼儿:

不走出家门去寻找、去挑战自我就不会发现原来天会有那么蓝,地有那么物博,自然有那么美。被办公室的美女同事拖去参加登协春季拉练赵公山徒步后,彻底迷上了户外,成为户外新人小白。在得知端午去九顶山太子城后,各种网页各种论坛的看帖,添装备。

各种折腾只为一睹传说中“蜀中多仙山,九顶称一绝”的太子城。

小小金字塔般的顶峰就是传说中的太子城

马鱼儿:

还记得下山时大神蚂蝗哥给弄登山杖的我说:“有登山杖拍照不方便”。我笑着回答:“风景在心中。”

刘华:

不经意间,邂逅了这样一群人,不分年龄,不分职业,不分性别,仅仅因为喜欢户外运动而走到了一起。他们中间有已经参加了十多年户外运动的大神们,都市山民杨哥、队长旺堆、笨笨、蚂蝗、秋水、山风、梅朵......攀登过若干次六七千米以上的雪山,也有和我一样,初次登4000米以上的才入门槛的菜鸟,闻莺、微澜、冰山,有年龄已经60多岁的江二哥,还有只有20多岁的马鱼儿。和这样一群人,在2016年端午节期间,这个山花烂漫的美好的季节,一起去攀登向往已久的九顶山太子城,也一起见证一段美妙的行程。

马鱼儿:

一直在群里不开腔的我——马鱼儿一直想好好拜见传说中的小鱼儿是何许人也。(据说03年带领大神们登狮子王的小鱼儿现在是两孩儿的爹了)到了端午的前一天中午,一群人又在老地方珠江桥头聚集,下三轮看到烈日下树荫底下坐了两人,没有背包,在微信里吼,我是第一个到的人吗?回头一三轮下来和我一样一大包一小包的人,通过互相介绍,知道了,原来是大神笨笨哥。两人张望一会,陆陆续续大部队人马就来了,照老规矩签责任书,也才知道树荫底下那两人也是一起去太子城的队员,还是高手中的高手呢,当然这是后话。拉队旗,合影,分组分乘6辆车2点半准时出发。我,闻莺姐姐,美女同事微澜还有大神湖歌一辆车,出发前来一张合影后与大部队车辆出发。

作为路痴和上车就睡的睡神,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睁眼就看到了绵延不断的高山,澎湃的河流,一下来精神了,难掩心中的狂喜自嘲:我这是多久没出门了,太美了,这可是在德阳看不到的山河呀。

马鱼儿:

看看手机,经历3个多小时,顺利到达了小鱼儿家,一早在群里说肉都煮烂了的小鱼儿乐呵呵的接待大家,弄了羌族的特色笋子烧腊猪蹄,野猪肉干,拌的各种牦牛肉,烟熏过的腊肉香肠,海拔3000米以上的野菜,还有还有野生的山药白果炖土鸡。这些可是平时吃不到的好东西呀,我不矜持也不闹减肥了,大块吃肉,大碗喝汤。我这个马鱼儿也正式拜见了小鱼儿。当然同行的男士们无酒无肉不欢,与小鱼儿的再次相遇的大神们有点不醉不归的感觉,但又因第二天要上山没能尽兴,早早在小鱼儿家搭上地铺休息。期间还听见一早就在微信群里讨论GPS到饭桌上到休息还在讨论GPS的好学宝宝压力锅同志。这种好学的精神值得表扬呀。

给好学的同学、勤奋的同学发个花

• ylwyhw 功课很出色 赞!赞!赞!木有看过瘾,急切盼望更新啦! 2016-6-20 16:43
抢占沙发!!!!
唯有不懈的果断顶帖,才能稍微弥补一下我内心对此次太子城未能出行的巨大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