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随州

哈巴之约!8264首发

一路风景不错,还未到雪线,进过一处高山草甸,遇到了马帮。也是第一个休息点,在这里等后面的队伍上来。队员们陆续上来了,不时的有人马夫问骑马不,问了下价格,比山下时要便宜,见几名队员体力确实跟不上,于是力劝他们骑马,将价格还到100元,并对他们说:现在后悔不要紧,如果体力跟不上,登不上顶,那才是真后悔!很见效,5、6名队员都上马了。行至离大本营还有200米海拔的地方,下起了大雨,这时候装备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一路泥泞,好的装备能更好确保你防水保暖。加快了脚步,于下午一点到达了大本营。

在大本营,碰到了下撤的大部队,之前一天哈巴登山大会的参加者。听他们说山上的天气并不好,一会雨一会雪,并伴有大风。登顶的不到半数,这也正是我所担心的。等雪山,不光靠的是体力,耐力,意志力;更多是需要运气,一个好的天气,会让你登顶事半功倍!原计划三点出发,于是经过商议,决定4点出发。傍晚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队员们很早就有人睡着了,我和脚步,陈磊以及野马(脚步初级班同学)在门口抽着烟,聊着天,不知不觉11点了。一夜无话!

凌晨三点,大家都陆续起床,带上冲顶包,吃过早餐四点整就开始出发了!因是晚上,只有开着头灯,跟着协作前进,只知道是一路的爬坡。刚过了大石板,天开始放亮,但这时雨已经开始大了起来,协作说,今天登顶希望很小,这里下雪,雪线上肯定是下雪,前队也有不少人正在下撤,我思量一番说,先到雪线吧!到了雪线(4900)看天气情况,于是接着往山前行,到了雪线,人品来了,风停了,雨停了,雪也停了。

有闲人(上海)

将包放下,准备穿冰爪,将手套脱下,要命的事来了,冰爪穿好后,一带手套全湿了!心想完了,这肯定登不了顶了,手都有点僵硬了,这时队友有闲人上来了,他说他正好还有一双备用手套,我感觉就像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一再的感谢他将手套借给我用,下山后我满怀深情的敬了他一杯酒,说:没有你,这次哈巴我是登不了的!感谢!
在此跟大家说一下:手套、帽子、面罩、袜子等这些物品,登雪山的时候一定要备份!不然给你带来不仅仅是遗憾,更有可能会受到冻伤的危险!

继续出发,没多会就到了绝望坡,名不虚传,踏着没膝的雪,艰难的向上行走,穿上冰爪,稍有不慎,还是会向后倒退几步,在这时,我的体力出现了状况,已经开始数数向上了,从最开始的100步一休息,到后来的30步一休息,意志力在残酷的考验着你!看着前方的登山者,多想和他们换换位置!人到了这个时候,都是自私的!

登到月亮湾时,碰到了登顶后下撤的陈雷,这个禽兽,说好的一起前行,走了一段就把协作和我拉下了,说要去打破哈巴的记录,三小时登顶,可是天气不行,也增加的攀登的难度。他于上午8点40分左右登顶成功!

山顶上和闪米特合影!

20分钟后,上午9点34分,历时5个半小时,我也来到了5396的哈巴顶峰,标志牌已经被雪覆盖了,看的出有人挖过的痕迹,不过没有挖完,还有个6埋在雪里,到处一片雾茫茫,天空中下着雪,没有遇到美丽的日出,也没有见到壮丽雪山之巅。很多时候,带点遗憾!总是好的!

相比较上山,我更喜欢下山,因为下山的时候可以滑雪,但千万要注意,不要一路向下,要滑一段停一段,防止自己失去控制而发生意外!此时,就想小孩一样,尽情的在雪地里撒着欢!

一路下撤,没有了之前激情,只是一路小心的下来,于下午1点回到大本营!等待着还未下山的队友,户外就是一个团队,最后一名队员安全的归来,我们的任务也就完成了。正如《人生如登山》中所说,登顶并不是成功,安全的下来了,那才是成功。常年的登山,膝盖都会有所损伤,为了保护膝盖,前一晚我已经定好了下山的马匹,也是为那些倔犟的人做了一个备份,如果登山下来,不能走路下山,我就把我的这匹马让给他。下午4点,最后一名队员撤下来了,一个四姑娘山三峰的女队友,她是第二次来哈巴,这次得偿所愿,登顶成功!昨晚,问了几遍要不要定马,她都说不用,这时,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走不动了,要骑马!        大家注意看一下她的脸,雪山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否则后果很严重!

雪山上,我没有照多少照片,除了顶峰上的几张,其他的照片都是队友们照的,我在此拿来分享了!在此感谢一路同行的队友们,下个雪山,我们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