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映象——六月》四姑娘山嘉绒藏族的大端阳节

喇嘛寺是一座古寺。寺内庄严肃穆,寺外的白塔经幡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金光灿灿。

踏入寺门的那一刻,我就被赠阅台上的书吸引了!《弟子规》,端端正正的放在台面上。这是孔子为其弟子制定的行为规范,是崇尚孔孟之道的必读书籍,也是道德沦丧的国人急需的精神食粮!如今,这本书没有出现在人流密集的都市,却出现在宁静的小山村。

《四姑娘山映象——六月》四姑娘山嘉绒藏族的大端阳节

不觉打开,孔子画像豁然眼前!我手持《弟子规》认真学习,耳边大悲咒萦绕,我看到了自己做错的事情……沉思、反省、忏悔、向善……我们的祖先,很多年前就已经明白的道理,很多年前就在教育弟子儿孙,如今的我们真正领悟到多少!?

寺外,虔诚的人们在烧香祈福,香由心生,心由香达!心愿随着藏香,飘向无限高无限远……

绕白塔,顺时针方向插香,或1根或3根,口中念念有词,为家人祈福,我也为远在南京的老母亲祈福祷告。

然后回到寺内,绕香炉顺时针方向插香、祈福。这里的小朋友,从小就跟着长辈参加佛事活动,等到她们长大了,也会带着她们的晚辈参加佛事活动。信仰,代代传承!

香炉

酥灯,顾名思义,就是用酥油燃烧的灯。也有的用液体菜籽油,这样酥油的味道没有那么大。喇嘛寺的主殿供放着很多酥灯在佛前,神秘而美丽的火苗摇曳,有着神奇的催眠作用,于是我端坐在鼓后做早课,眼中、心中只有经文……

虔诚的信徒

《四姑娘山映象——六月》四姑娘山嘉绒藏族的大端阳节

相信做好人行善事,就一定会得到佛陀的庇佑!

这就是我做早课的地方。

供酥灯,三元钱一盏,一组就是三盏9元钱。

《四姑娘山映象——六月》四姑娘山嘉绒藏族的大端阳节

这是我要供的酥灯。

最后转经三圈

整个仪式完成后,不觉已到中午。大家纷纷拿出从家里带来的食品饮料,开始散发。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遇到了就会热情的分给你吃。有瓜子、花生、糖果、饼干、包子、橙汁、青稞酒、白酒……

这里没有来伊份,没有座上客,也没有常青藤的进口食品……这里只有最最简单的食材,却在又渴又饿的时候吃起来,分外香甜!

我坐在草地上休息,一会儿功夫,就有十多个人过来给我送吃的,口袋里装的满满的,我说着不用了太多了,她们还是热情又固执地塞给我。好一个大同世界!

《四姑娘山映象——六月》四姑娘山嘉绒藏族的大端阳节

生活在这里,就像花朵沐浴在阳光里,简单快乐地绽放!

幸运的明星 发表于 2016-6-20 22:37 2016.6.19,是四姑娘山嘉绒藏族的大端阳节!每年的这一天,当地人都会去位于长坪村的喇嘛寺烧香祈福。 ... ...

佳图美景,欣赏支持

欣赏好友精彩活动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好友!

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