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朝拜神山|冰湖|神瀑

藏族村落安安静静地躺在群山的臂弯里,余音袅袅中,在这片和平无争的土地上,俨然一朵格桑花美艳而又寂静地绽放。

雪域的风,吹动着经幡和炊烟,心灵,忽然前所未有地被触动,深深触动。这是旷世的,绝美的安宁。

古老的玛尼堆,坚固的石墙土楼里,村民在这里休养生息,勤劳淳朴的雨崩人,至今仍保留着自己专属的生活方式,任由四季变幻交替,他们依旧满怀对这片神奇土地的热爱。这就是世外桃源,雨崩村。
       当她就这样,在我毫无防备的视野里出现的时候

我意识到:时光,静止。世世代代,宛若千年。

天堂与地狱是同一个地方徒步雨崩太阳伙伴户外

雨崩人维持了几百年来的农耕畜牧的传统生活方式。木质结构的平房,用山石搭建庭院的围栏,悠然行走于土石路上的牛羊与骡马,无不显示着这个村落的与世隔绝和宁静安详。
       由于地形的关系,雨崩村分为上雨崩和下雨崩,下雨崩位于山脉峡谷中的洼地,上雨崩则依山势而建。上下雨崩中间仅有几百米的相隔,却要行走约40分钟的山路。

天堂与地狱是同一个地方徒步雨崩太阳伙伴户外

自虐性的徒步圣地之旅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这是户外界,流传最广最多的关于雨崩徒步线介绍之一,这好像是在三年前听朋友讲起,而那时我正好开发国庆长线,亚丁到云南丽江大环线,我们从飞来寺到明永冰川,正好路过,可以说是有插肩而过的缘分,这次正好有长假期,就约了几个好友,一起同行,来一次自虐徒步,测试下背负高海拔徒步的身体状态。好了,不多说了,跟着我一起欣赏景色优美,民风淳朴,世外桃源一般的雨崩村之旅。

南太行回来,又一次远行,重装准备好出发~~~~

提前到火车站,等狼猫一起,因菜在外地出差,准备中途上车和我们集合。

假装我们去成都,在群里成功诱骗了不少单纯的新驴!

送亲家属一不小心把小女孩掉车底,眼睛上肿蛮严重,太危险,我只想说工作人员,别JB问原因,赶紧送医院吧~~~~·

中途上车的菜,还是那样骚气~~~~

车上少不了啤酒,鸭脖啥的,一觉醒来已经到昆明,准备换车去丽江,早上找个地方,一人点了碗云南米线,我想说,味道真一般,各上海差不多!

中午到大理,换火车头,天气不错。

路径洱海,山水宝地

富有的云南

自制三防背包,轻量化装备。

三人小分队,到达丽江站,第一次火车来丽江~~~

还记得木府风云>?天堂与地狱是同一个地方徒步雨崩太阳伙伴户外

艳遇在丽江,多么让人心动,可惜本少爷要带队,又错失一次好缘分!!

到达客栈,价格相当美丽60一个标间(团购活动),里面配得比格林还好很多。

天堂与地狱是同一个地方徒步雨崩太阳伙伴户外

哈哈,我又来了,云南一班的小伙伴们,还记得这吗?

云南有名的多菌石锅汤天堂与地狱是同一个地方徒步雨崩太阳伙伴户外

在这里我必须要吐槽一下,明明写着免费的,就这哥们硬是涂了,变成收费景点,坑驴~~~~

鼎鼎大名的S湾

白马雪山一片一片的

世界自然遗产三江保护区

初见神山

卡瓦格博圣地四周有四大守护战神:

东方是“扎拉穷钦”,是骑大鹏的战神,即白玛雪山的主峰;

南方是“扎拉玛亚钦”,是骑孔雀的战神,即云岭永芝村的玛亚扎;

西方是“扎拉生钦”,是骑狮的战神,在外转途中西藏境内格布村怒江西岸;

北方是“扎拉主钦”,是骑龙的战神,即西藏盐井澜沧江对岸的小卡瓦格博。

向北依次:

博.桑杰旺秀(王子峰)、马兵扎堆吾穴(战神峰)、学拉争归玛布(红色凶煞)。

向南依次排列:

帕巴乃丁局主(十六尊者峰)、任松恩波(三尊诂主)、卡瓦绒达(卡瓦格博神的管家)、杰瓦仁安(五方佛峰)、缅茨姆峰(神女峰,传说是卡瓦格博神的妻子)、多吉扎金扎江(大小金刚峰)、孜拉年波峰。

进雨崩村登山口,前面100米,就有马队(其实就是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