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元旦夜鸣叫
启动新年微跑时

第十公里微速跑

疗伤闲语
本地区域方圆走遍,好辛苦

夜晚走到地铁中兴广场出口发现对面的高铁先锋村站建成运行,以后坐高铁就不必提前两个小时敢往二十公里的火车长沙站了。

昨天一号才跑个线上大鹏,今天又跑个线上夏门,美其名曰:背靠背的奔跑。当然我都是快走加启动最后一公里的慢跑。感觉正常。但两次大运动量的突击后需要休息一两天恢复疲劳,否则难免伤痛复发。

年终简单总结:
到元月17号将是受伤八个月了。疗伤大体经历了5个阶段:

1,受伤初发阶段稍微休息无效后的继续快速训练。导致更严重。
2,经过拖步直膝盖减少疼痛的一个多月的走路训练达到可以跑两公里后又复发严重伤痛。
3,经过一个多月走路及各种基本功强化训练后可以跑五公里后再次严重伤痛复发。
4,经过一个月的走路后及各种基本功保持训练可以跑五公里后伤痛又再次复发。
5,总结上面四个阶段每次都跟线上跑运动强度突然升高,没注意休息恢复,伤痛恢复情况不好而导致。因此,彻底放弃跑,专门安心走到年底,继续保持基本功训练适度。每次线上跑项目来了就快速走完成后休息一两天。
从元旦起再次开跑,当然这次谨慎起跑限制在一公里距离,速度根据感觉情况可慢可适当加快,一切跟着感觉跑,不疼为好,若稍微感到疼立即停止跑改为走。但绝跑距不超过一公里,直到元月17号的受伤八月纪念日为止。

如果这次启动跑步,情况良好,将进入第6阶段,与往常不同,这次不急于跑到五公里的距离,而是耐心的练习到元月底,跑距可增加到两公里。走跑结合走为主。如果情况良好,伤痛进一步改善,没有任何跑步时感到疼痛现象,到二月份才可向前推进到三公里。如果情况不好,还可以退回到一公里,甚至停跑若干天。以走为基础,稳跑慢进。争取春天四月份到来以前把伤痛彻底养好。否则反复发作将会又拖上半年无法顺利全愈。2017年,但愿下半年能够恢复跑半马甚至全马水平更好。目前仍处于有些伤痛感未痊愈而且恢复进展越来越慢。只是大为降低疼痛了。这新年元旦后的两个背靠背的十公里走加跑顺利完成,可以休息一两天后,继续按走几公里跑一公里的办法实施。同时基本功要全面强化保持。目前一公里跑是在一个70米的木板徒步道内反复来回进行的,目的是为了减少硬地面的对半月板伤处的震动,木板的缓冲效果会好些。等到以后适应了,再改为硬地面正常跑和多种路况跑。

总之,前期操之过急,后期谨慎扎实慢慢推进,力求不复发,缓缓之中稳妥进步。

注:进入第三阶段后已经基本不用药或停止用药。

疗伤闲语
一口气居然走出七个个八分的配速,哈哈哈
一般跑者一个八分的都很难走出来的,不信你试试,不准用竞走姿势,用正常走路姿势走的,呵呵。

走五跑一,酣战元月

敢迎冷雨傲严冬,
不畏寒风绽俏容。
夜漫清香思绪远,
总把剑客意熏浓。

疗伤闲语

2017年开门的半个月,在冬夜的脚步中俏然溜去。而2016年的漫长的七个多月的运动疗伤历程也已经远离。新的一年,渴望迅速恢复不应再拖延难好的伤情,可是它,半月板损伤,一如既往地恢复得越来越慢,甚至半个月来完全停顿了以前可以察觉的好转进度。必须改变一下每日差不多同样运动量的疗伤训练方法。改为一天外训,一天内训。十公里长距项目后则多加一天内训。外训为走五跑一,内训则在家简单散步加全面基本功强化练习。一强一弱,一专一全,外训辅以主要基本功,内训就只做全面基本功强化练习但不快走不跑,让快走及跑的外训疲劳震动的刺激,在内训日得到缓和休整,两种训疗法交替进行,互为支援受益,这也是我去年受伤前马拉松赛前主要采用的成功的训练方法。从元月15日开始第一个内训。今后每周要做一次疗伤训练小总结,不断细化改进,精益救精,完善疗伤训练效果,为争取改善伤情好转速度停滞不前的瓶颈状态而努力。愿早日快乐矫健地跑起来,跑出一个如愿的水平和强健的体格,让生命力更富有能量,更自在安康,更自豪快乐。让健康为人生增添砝码和光彩。

11公里和9公里的因手机故障上传失灵。实际都是走五跑一,多的是忘记关机乘车记录

疗伤闲语

上周小结:带大学放假路过的侄儿去洋湖湿地公园爬铁门绕开发中的大圈五公里返回赶时间跑一公里量过大。带侄儿去韶山时错选择南站汽车候车两小时耽误时间,返回时赶五点半高铁,在韶山走了六公里,脚步景点之间太急,滴水洞,虎歇坪的毛主席爷爷墓地登山上下太急,伤口有点疼。昨天下午挑土六七十斤一担修建家园太重太多,体能透支。因调整和出游作息打乱。目前伤情小疼后恢复正常。偶遇湖北荆门跑协负责人,欢迎我以后再去比赛,说我去年荆门400跑完全马这种19个长坡的线路是非常快的,他是组委执行主席,线路是他选的。
他建议不要走不要跑半年可恢复半月板伤,一般终生难好。我认为走没问题了,跑和快走要控制谨慎。他要免费特邀我今年五月的第二届荆马,我提了一些荆马组织方面的改进建议。可惜只能等伤好后再说了。他说荆马路线荆马我400跑完非常快了,前面没有看见人了都被我超越,我算第三梯队最前的,听他说跑在我前面的满头白发老者,是一位七十岁的荆门本地高手。彼此留电话,但愿伤好后去荆门破自己去年四月的全马354在陕西杨凌的全马记录。
我告诉他,荆马跑到28公里边跑边吃了一小节黄瓜,喝了一口水,结果右边肋下疼了10公里,所谓疝气疼也,不然速度不会下降了十公里之久。不然会破我杨马354的记录。38公里处的跳健美操舞蹈的美女在我去程开始跑过时跳得很累,有气无力了,我伸出拇指鼓励她们了一下。当我返程时疝气疼无法恢复,这时候,一个健美舞的美女跑出来陪我跑了大约半公里的上坡路,美女没有陪年轻人跑,估计是我唯一穿长裤跑的老头容易认出是唯一鼓励过她们的那个老头,估计我的表情很痛苦,受到美女鼓舞肚子疝气疼居然突然好了。后面跑的飞快,路边警察说我跑得很轻松。最后20米还赶上一个年轻人冲刺。终点摄影师傅围着我说没反应过来要我从新冲刺。我担心从新计时器会干扰正确计算。就答应当场表演冲刺,我跑了十几步后一跃而起,这是我的绝招,伤前经常练,武功里面的腾跃。终点摄影师傅们和武警一片喝彩,我心里好不得意。荆马是极富挑战的坡度多而长的赛线。离长沙比较近,火车直达,火车到武汉也有专车接驳。既然欢迎我再去,我养好伤以后估计明年18年才行了,今年这折腾难好的摸样怕是几经来不及了,将来争取荆马潇洒跑个330.

春节后小总结:
由于春节前韶山爬滴水洞虎歇坪上下陡峭阶梯太急,饭店司机免费送到滴水洞门口等我们,怕司机不耐烦,上下山太急促,导致伤痛。下山返回长沙后伤痛有些加重。接着春节期间在湖北三个旅游景点玩也没很好休整。返回后伤痛没有改善。因此决定放弃2月份开始跑两公里的计划,也放弃一月份跑一公里的计划,返回走路的老办法继续修炼走路和基本功直到基本本不疼了再从头开始跑。欲速不达,不如老实稳定在能走的阶段,能走就是很大的幸运了,走到不疼了,跑起来恢复也很快的,毕竟基本功在每天练,体能并没有明显下降,这次旅游登山仍然轻松无丝毫气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