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行走的力量,Drift Compass记录下的博卡拉徒步之旅~

博卡拉,一个乡村小城,被称为“南亚小瑞士”,大多数欧美游客来这里是做TREKking(徒步行走),据说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合进行此项运动的地方。
也正是两年前,从驴友那听说了ABC,于是默默把它加入我的愿望清单里。两年之后,终于等到了机会,去的时候是6月,正是尼泊尔的雨季。,因为是第一次徒步,经验不足,装备带的也比较少,主要是一个旅行背包登山杖和用来记录本次徒步之旅的Drift Compass。
说走就走,搭乘航班抵达尼泊尔,去到加德满都已经挺晚,打算休整一天明天出发去博卡拉,当晚就查了ABC的路线,博卡拉有9条成熟的徒步线路,因为我们团队普遍的经验都不足,所以最后选择了一条最短最轻松的徒步线路。

官方的路线图册如下(从别的帖子上Down下来的,办里登山证的时候会赠送一个这样的图),上山前估摸了一下时间不够我祸祸在去Poon Hill小环线转一圈。

第二天:

一大早就醒了,可能是因为时差的原因,整个人挺精神的。因为其他人还在睡觉,自己就只能掏出了带来的Drift Compass玩。利用磁力硅胶套将Drift Compass固定在早餐桌的复古吊灯下,然后就出来一个上帝视角的早餐,并且利用Drift Life进行了即时分享。

一路上将Drift Compass用3M贴贴在了车的窗户边,边说笑边开启视频记录着,没想到尼泊尔的交通状况那么差,10点出发,一直到下午5点才到博卡拉,只能改变计划,明天再开始ABC。

为了找办登山证的地方,我们问了很多人,也走错了点路,这个博卡拉的地图并没有把ACAP的地址标的很清楚,当然本身ACAP也非常不显眼,大门都是开在后面

找了一家旅馆,位置位于主干道的分支上,所以并不那么显眼,一个三层的粉色小楼,有很多的阳台,可惜我们都没有时间安静的在阳台上喝喝茶。平心而论,我觉得旅馆条件可以,等于国内的快捷酒店,但房间很大,热水和wifi都有,挺干净的。
因为住的地方离桑冉库特峰挺近,所以明天就先约定先去Sarangkot眺鱼尾峰和安娜普纳群峰。
第三天:

天未亮就爬起来去Sarangkot看日出,因为Drift Compass套装重量还是蛮轻的,所以出发前也带上了。
崎岖的山路异常颠簸.突然在转角的地方.看到黑暗中的Mt Fishtail闪着白光在远方.将近8k米绵延的安纳普尔那山脉的雪山一座座在云雾中透出来.,取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硅胶套+多用支架+桌面三脚架,Drift Compass镜头对着鱼尾峰,打开的延时视频的功能,拍日出的时候,就是直接放在那里,不管他拍了两个多小时。电量也完全没问题。而且有老外过来问,怎么不管那台机器,觉得很神奇。
旅店后在foream电脑客户端直接处理和上传了视频,添加了背景音乐,大家可以感受一下Mt Fishtail云烟缭绕的模样。

看完下山,回旅馆整理东西,准备正式开始ABC之旅。

网上看了几篇帖子说山下的风景都一样,一个山村接一个山村,也是为了节省时间然后下午三点直接从旅馆包车至Kimche。

来到Kimche,一个人背着将近40来斤的登山包,我还神经兮兮的带了个Drift Compass三脚架?。。。嗯还有各种洗漱用品。。。

从Ghandruk到komrong Danda的途中,一路都是台阶,而且山下气温很高,这一路上,真是什么路都不怕就怕连续不断的台阶,在9点多钟抵达Kimrong Khola的时候,我觉得体力不错,感觉第二天就可以到ABC啊

进入Chhomrong遇见国人,突然能说汉语了简直无比激动,只不过他们是下山的路我是进山的路。
跟一个叫琳子的攀谈了几句,她说他们从MBC到ABC的时候赶上暴雪了,咬牙坚持到的ABC。结果我傍晚的还没到Bamboo的时候就妖风阵阵,为师甚是害怕有妖怪出没,所以留宿Bamboo。
第四天:

早上起得太早,等餐的时候,遇见个美国的大姐带着她wife一起走ABC,在ABC的路上一听说我来自China,大家都变的特别热情。

离开旅馆前,取下了昨晚利用磁力3M贴贴在了旅馆房间的外墙壁上的Drift Compass,上图是用Drift Compass拍下了远处的雪山的其中一张。
将取下来的Drift Compass患上多功能背夹,夹在了旅行双肩包的肩带上,开启延时拍照的功能,继续上路。
Bamboo出发不久,赶上比我早出发的来自江西的罗哥和徐姐,同行一小会,我继续一个人加速向前。

9点半左右到达himalaya的时候,在海拔仅有2900的地方,开始觉得头有点不舒服。
从Bamboo之后,这一路基本就没信号。到达Deurali的时候虽然才十点多,但是一听说可以花钱买wifi,就特别豪气的交了300尼币,上了1个多小时网,跟家里打声招呼,告知一下接下来一天的时间里都处于无法联络的状态。

1点半左右抵达3700米的MBC的时候,高反的头已经快涨烈。处在寸步难行的状态,Guest house的老板一直在劝我平缓呼吸,多喝热水,不要再上四千多米的ABC,高反很危险。

吃了片芬必得,喝了一大杯热水,缓了半个小时,药效起来头已经好了很多,就剩2个小时的路了,走吧。如果高反再严重就直接下山。

从MBC到ABC这一路,如果没有雾将是多么漂亮的景色。

历时一小时五十分终于抵达ABC。然后我又开始嘚瑟了,是的 忘了高反。

最后,感觉整个徒步旅途中,感受最深且最具诱惑力的当属雪山和湖泊。这里的景色美得让人舍不得眨一下眼,让我词穷不知该如何描述。虽然整个徒步下来也很累,但还是沉浸在这湖光山色中,站在海拔1592米的桑冉库特,眼前的景色让人震撼,安纳普尔纳雪山群在眼前展露无遗,每座山峰都被白雪覆盖,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出圣洁的光芒。
收拾行装,准备出发。呵呵
话说还没看过雪山呢,这么壮观让我被深深吸引
Drift Compass的这个延时视频太好了。。。
梦想168
发帖:5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6-6-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徒步前往的吗,太难得了
楼主的文笔很好,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