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 我们就把吴越走成了虐线 - 记端午一次湿了又湿的湿身之旅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端午佳节来临,再一次出队吴越古道,只是这次路线有些不一样,走的是瀑布线,吴越古道真是有一百种走法。
夏日渐渐来临,去湿湿身,也未尝不可呀。
周四晚上一路顺畅抵达目的地,什么堵车,从来没见过。
周五早晨依旧是早起热身操环节,大家都很配合地一一排开,进行登山前的热身运动。不得不说,这次的姑娘们都是细长腿啊
  • 恋空acho
出发前的集体照。后来看我朋友圈照片的小伙本们纷纷评论说:我带的队伍就是美女多,下次都要跟我走。你们不知道吗,队员的颜值都随领队(认真脸.jpg)
徒步吴越,总有你想要的风景。吴越还有百种花样等你来探索。

由于前两天下过雨,还没走多久就听到了泉水潺潺的声音,未见其真容已闻其声。
不多久,一拐弯就见到了期待已久的瀑布真身,大家都兴奋地叫了起来。
穿了溯溪鞋的队员们一点不含糊直接一脚踏进水里感受夏日清凉,穿着登山鞋的姑娘们一开始还努力保持不湿鞋的,走得一步一小心。

可是水多石头滑,矜持的小伙伴们也开始一个个地中招进了水,索性也就不管鞋子湿不湿了,走瀑布专门踩水走,任性。

这次的徒步还有个小姑娘-菲儿跟着爸爸妈妈来的,今天这一天走得很累但一路坚持,最后的上山路在妈妈的鼓励下还唱起了歌,玩起了模拟神庙逃亡的游戏。佩服。

这一圈的瀑布真是一个接一个。透心凉 心飞扬
但是接下来,就是这次行程虐身又虐心的地方了,为了今天的最高点,天池,我们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大坡,可以说是翻山越岭,不懈努力。
大家最后都坚持下来了,大家都是好样的!
隆重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向导-周师傅,为人亲和,一路跟我们有说有笑,背着一把大砍dao,在山间小路上走在前方给我们看出一条小道来。

越过山丘,终于到达山顶天池,可惜由于前两天雨水充沛,天池简直是要满得溢出来了,没有了以前来时欲遮含羞的美感。

随后一路下山返回农家,其实下山路上的处处小景也是十分耐人寻味的,可是大家都累了,只想早早回到农家洗个热水澡歇歇脚。
下图这颗植物就是山核桃,这边的人家在山上几乎都有自己的核桃树,等核桃成熟后亲自上山打核桃,一部分批发出去,留一部分请工厂加工后自己零卖。所以在农家买的手剥山核桃我觉得特别好吃,我喜欢奶油味,一咬就开。每次来吴越都要带点走。
晚上篝火、露天ktv、狼人杀是不用多说的,美美吃过一餐后,大家就又恢复活力开始了夜生活。

经过一天的徒步,累得刚刚好,也睡得刚刚好。直到太阳升起,农家院子里忙碌热闹的声音将我们唤醒。
今天的太阳很大,可是我们却觉得欣喜,真是想什么天气就来什么天气。
因为今天要去漂流呀
穿好救生衣,带好头盔,拿起双桨,酷酷地摆拍一张集体照,就准备粗发啦。
只是连船都还没上,就已经被拿着水枪的敌人撒了一身水。
Whatever  早湿晚湿都是湿嘛

这次的漂流还算刺激,水流很大,有足足一个多小时,一路往下漂。爽歪歪~
只是每次一个急坡下来就要忙不迭地用头盔将小船内的水给舀出去以防沉船事故,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