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

春节普陀山/南溪江/崇武古城自驾游汇报

春节和LG、父母一起自驾游去普陀山,我们并没有预设行程,只是有个大概方向,抱着走哪算哪的心态。最后走出的行程如下:
D1深圳福州马尾
D2福州到沈家门
D3普陀山
D4普陀山到楠溪江
D5楠溪江到汕头,期间游了泉州附近的崇武古城
D6汕头到深圳

行车经验谈:
1、每天我们都是一早出发,所以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一般都在下午5点前(除了第五天到汕头的时间较晚。)由于是过年,所以路上车少,我们的行程比预想中顺利,也要快些。第一天本来我们计划是赶到泉州的,后来看时间充裕,也就到了福州。结果行程一路都提前了,第二天中午就到了宁波,而且赶到渡船,连人带车一起到了舟山群岛的沈家门。
2、除了午饭时间,基本上每隔两小时,我们就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休息十分钟左右,我和LG轮流开车,这样坐车和开车的都不觉得累。
3、在白峰码头过渡的时候,看见排队的车龙实在太长了,由于赶时间,给了100元当地人,绕小路走了捷径。(对方要150,我砍到100,在网上看有人国庆的时候给的是200)
4、上高速的时候我是贴了牌走的,呵呵。

费用:
四人六天大概花了9千多,主要如下:
1、高速公路、渡轮等费用约2000:其中沈家门车辆过夜保管费用超贵,要100元。
2、油费约1800
3、住约2800:推荐福州马尾的国际海员俱乐部,临江的标准客房才188一间,风景和设施都很不错。普陀山内从500到1300多一间的旅馆房间全部爆满,我们只好住了当地人开设的农家旅馆,350元一间,房东说如果是淡季只需要100元。
4、吃约2000:觉得最好吃的是汕头菜和福州菜,味道好又不贵。在福州有临江美景的东方明珠大酒店,6个菜吃下来也才100多,而且东西新鲜味道又好。潮汕美食就更不用说了,建议家园组织一次潮汕美食游好了。普陀山的食物是最差的,当地人宰客很厉害而且做菜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我去过两次,一次是在淡季,一次是在旺季,结果都差不多。在旺季的时候,有些饭馆甚至会告诉你如果你不吃海鲜的话,请不要进门。那里的饭店猪肉、牛肉、羊肉、鸡肉一概没有,肉类只有海鲜,而且价钱都很贵,一般的鱼都要上百元一斤,小花甲都要30元一斤。我们要了一条将近两百元的鱼,鱼很新鲜,但是做得很不好吃(也可能是口味问题吧)。
5、门票约800:普陀山的门票又涨价了,现在是135一张,里面还有些小门票。在楠溪江我们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可能由于过年的关系,卖票的回家去了。所以好几个地方都省了门票。但是,当地的票价也很吓人,一个小小的脏兮兮的古村都要15元一人的门票。如果全部景点都去的话,光门票就得两百多。

景点:
1、普陀山:风景好,空气好,一进小岛就觉得一切都特别舒服,值得一去再去。可能我明年还会再去呢。这次,印象最深的是初四,早上六点钟起来去拜南海观音,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海上日出。
2、楠溪江:游的景点不多,觉得岩头的丽水古村很美,很安静很古典。芙蓉古村不如旅游指南里说的好,主要是垃圾太多。其余的景点都还可以。
3、崇武古城:只有一段古城墙,确切来说只是一个石雕公园,个人认为不值得去。
楠溪江晨雾
芙蓉古村
丽水街
海上日出
千里沙
普济寺外的倒影
南海观音
不错,就是照片少了点,上点车和人的倩影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