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重装直拔900米登上云雾山——又一次疲惫至极的体验

云雾山是省级森林公园为国家2A级风景名胜区,位于丰宁县城南20千米处的云雾山中,东距承德168千米,南距北京200千米。这里的主峰海拔2047米,为燕山第二高峰。山下驻地海拔700米。山庄总面积四万六千亩,是集山岳、森林、花卉、潭水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这次热河户外云雾山的活动本来是作为一次休闲游的活动的,只是想背上重装在户外宿营一宿,快快乐乐的开心撒欢嘻戏。
自驾车开到半山腰1049米处,停车做为宿营地,领队告诉我们重装还要拔高900多米  在山顶上宿营、

开始踏上征程,这回可真的是征程,开始的时候还有现成的小路,大家还在嬉笑玩耍,以为会很轻松地到达山顶,结果是转了几道拐弯处后,开始钻进密树林,坡度开始陡峭起来,大家抬起的脚步开始费力,已经有女队友喊累,出发前还担心的烈日炎炎因为走在了树林里面,树林里呗凉爽,走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原来草地地下还有未曾融化的冰,寒冰加上潮气,走起来不觉得热,但是每个队友都是汗湿夹背了,汗水顺着脸颊留了下来,有点举步维艰的感觉。
眼看就要落日下山,原本打算2到3个小时登顶的,现在已经五个小时都过去了,我们感觉依然走不出去密林,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点暗暗的着急,前方探路的塔糖和几位队友已经先行探路去了,后面的小雨因为这两天身体虚弱,没想到遭遇了这么大的强度,听不到前方队友的消息,小雨已经脸色发白,心里要彻底崩溃........
      6.15分左右,手台传来声音:‘’队友们加油,我们已经登顶,再找宿营地了“  没有特别的欢呼声,但是走在林子里的我们都笑了,步子迈的大了,希望出现了。

走出树林向左又走了半个小时左右,看见了高山草甸,碧草青青,野花遍地,一片苍茫,远山重重叠叠,似一片云海,心胸豁然开朗,天之大,地之厚,山之远,景之美,无以形容..........
  搭建帐篷宿营休息,一副世外美景铺展眼前

圆月天上挂,帐中美人佳。

夜色烤肉美,山中有芳华。

世外桃源别样景,

重装英雄有佳话

晨起3点40分,已经有人起床喊了出来,天边红了,好漂亮啊,快起来看日出

日出天边,一条红线染红了边上的云彩,红日似一只眼睛慢慢的张开,突然眼睛眨了一下,红红的日便跳跃了一下,日出已经完全升起,太美了,这难忘的一刻........

累并快乐着,这就是户外人:

我以为我征服了高山,

实际是我征服了我;

我以为我在高山之巅看空灵干净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