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在海的那边---金门

真的难以想象,眼前的金门岛,几十年来,却一直与「战争」两字分不开。一次次炮火硝烟,给这个小岛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那弯弯曲曲的地下坑道,向着四面八方伸延;那座弹痕累累、残缺不堪的楼房,还矗立在村前;海湾滩涂边那一长排钢铁「鹿角」,还斜斜地指向海空。昨天的战争,活在历史却依然警示着今天。

而如今,那些坦克、机枪、战船,都默默无语,成了游人惊讶的对像;那几万发炮弹壳坚硬的钢铁,已化作了千家万户厨房里的菜刀和太武山上的那口警世和平钟。......

漫天的乌云终有散尽的时候。初夏的海面上波光闪耀,几艘淘沙船在远处悠闲的作业。岁月消磨了历史时空的硝烟,海峡两岸正在共同撒播祥和的福音。这漫山遍野长势喜人的「青纱帐」,彷佛弥漫着「金门高粱」的芬芳。我忍不住要对着这海岛上的每一个人喊一声:干一杯吧,我的骨肉同袍!我的兄弟姐妹!盼望着两岸早日统一,圆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END
北山易人 发表于 2016-6-26 11:06 时光不比人,它脆弱,真的禁不起来来回回的辜负,想到就要去做,不要辜负了美好时光。旅行是疯狂的生活 ...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北山易人 发表于 2016-6-26 12:15 那几万发炮弹壳坚硬的钢铁,已化作了千家万户厨房里的菜刀和太武山上的那口警世和平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