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蓝色和洋溢的海-----加井岛

参加工作后,真正出去放松自己的机会越来越少,平时休假要么宅在家,要么和闺蜜们出去逛街吃饭,仔细想想一年到头和家人出去的时间太少了。所以趁着这段时间单位事比较少,把年假请了下来,决定好好的和爸妈老公孩子出去玩一次。以前为了照顾长辈的想法基本上旅行都是看山山水水,清新自然但时间久了也有点无趣,这次想来点不一样的。再加上一直想尝试潜水,和家里一商量,就敲定了。在网上泡了两天,各种作对比后选定了价格适中口碑较好的亚马训户外俱乐部的加井岛一日游,深潜+浮潜+香蕉船套餐是六百不到每人。
出发前一天和老妈一起收拾行李。先是防晒霜,买的SPF50 的防水性防晒霜,另外单独给儿子买了个儿童用的。然后带了一条小毛巾和一条大毛巾,用来擦水或披着防风,如果身上湿漉漉的海风吹起来还是有点冷的。还给小孩多准备了一套换洗衣服,以防万一。最后我放了遮阳帽和墨镜进去,毕竟想拍美美的照片~
我们提前一天到了三亚,这么长时间没有全家出行,想多转转。其实来海南三亚我也是奔着海鲜来的,最后找到了一个叫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的地方。在最初出机场,询问租车的时候,司机大叔就推荐这个地方。滴滴快车的时候,当地人又推荐这个地方,所以决定来看一看。我们是在海鲜市场买好新鲜海鲜再到各个档口选择加工的,比起第一市场来说,这里加工费明码标价。海鲜拿过去之后,直接称重,然后在开放厨房开始加工,没发现有那种把你的活海鲜换成死的之后再做给你的情况发生。因为是明码标价而且加工费统一,所以选择摊位的时候,看眼缘就好咯,味道也很不错。(后来才知道小马哥也计划在这里开一家,正在签合同F栋2排1号,后面的小伙伴们你有口福了,小马哥快快开起来哈)

吃好喝好后就回酒店躺着了,休息一下准备第二天玩得尽兴。晚上八点左右接到了亚马训小马哥的电话,和我们确认明天早上来接的时间地点,还提醒因为车程较远一定要吃好早餐或者准备一些零食路上吃,不方便的话还能帮我们代买海南正宗抱罗粉,十块钱一份。之前在网上做功课时看到过说亚马训服务贴心的,但没想到这么细心,好评!
第二天一早七点整准时在酒店门口看到了来接我们的小马哥,一路上也没闲着,又是给我们介绍今天的活动安排,又是和我们聊聊家常,不存在一大群人在车上干坐着感到尴尬的局面,以至于好久的车程我也不觉得长很快就到了。
到达集合地点石梅湾码头后,就陆陆续续准备上快艇去加井岛了。开始还有点担心爸妈会不会不习惯快艇,觉得不安全,后来发现我也是想多了,老爸像个孩子一样跟我说挺好玩的。
十多分钟后就准备登岛了,小马哥和领队阿岳为了确保我们每个人都顺利下船,等我们都下去后才开始搬所需的食材和物品,老人和小孩也会格外关照一下。

像不像海上探险小分队!真正见到以后才相信网上那些说加井岛原生态保护的很好的评论,沙滩是干净舒服的白沙,海水也比平时看到的要清澈很多,我们去的那天太阳不是很大,但还是隐约能看到不少珊瑚群在水下,不由得很期待接下来的潜水。

我们到达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搭好了休息和吃饭用的大棚,还有单独的更衣室,场地足够大~

在大棚集合后,领队阿岳开始给我们交代在岛上的注意事项和具体安排。演示潜水手势和突发状况的时候也是生动形象,把我们都逗乐了,也记住了。

交代完后就开始换潜水服准备深潜,没报深潜的也可以自由浮潜。没想到潜水服比我想的要合身很多~

教练都是一对一的指导,装备也是分开两套,安全也简单~不会游泳的老妈也玩的很开心,照她的原话就是“都不用怎么动脑子跟着做就是了”

看上去水好像挺浅的,其实是因为太清澈了显得不深~珊瑚礁一大片,特别美

哈哈滑板少年,浮潜时可以借助这个更轻松的漂在水面上,基本上不用使什么力气,也挺好玩的,小朋友的最爱。

浮潜和游泳有点像,不会游泳穿着救生衣也能浮在水面上,戴上潜水镜,就能自由的看水下世界了~浅水域的珊瑚礁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