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再战高栏岛

一连的雨天后,接着是一连的艳阳天,快有一个月没长途骑行了,不管它了,周六、日一于出去浪一浪,找个海湾好好呆上一两天。再战高栏岛
早上起来收拾好,扛车下楼已快8:00了,又是热辣辣的一天,这么早已感受到热浪扑面,注定是爽歪歪的一天。
再战高栏岛
热身了十二公里,骑起来还好,停下来汗水马上涌晒出来,掏出手机看看“行者”的定位搞定了没有,还是一如既往的差,骑了十公里才定到位,加入条预先下载好的路线,GO,继续飞,箭已在弦上,能飞多远不重要,关键我努力,我坚持。。。。。。
一路吹着南风,有一点逆风,但很爽,大热天骑车,还是一个人单飞,小心使得万年船,别中暑,放慢速度,听着自已的心跳,呼吸,微微的挥发着汗水,这天气补水是少不了的了,老板来一瓶1.5升的,小跑50公里了,还补了能量,一瓶阿萨达姆奶茶两小包饼干。
真的不宜出车,路上唯一遇到一车队在高架桥下休息,正往旁边一台1.5T的箱式货车上装单车,不知是刚搬下车还是回撤。真热路上行人也没几个。。。。。。一有树荫不自觉的往里靠。。。。。。哈哈都快成本能反应了。
再战高栏岛

远处的蓝天白云,还有那收费站,快到神湾了吧!

快到正午了,才到斗门大桥,视野开阔,顶着烈日也要在上面吹吹风,看看风景,看下地图计划下午休吃饭地点。
X584这条路边种的都是水杉,晕,一点用处都没有,热死了,公交车停里休一休。
再战高栏岛
热到快不想骑了,也有点骑不动的感觉,就在X584转入S366那一刻,眼前一亮,一个公路党从珠海方向汇了过来,心里想原来“傻B”不止我一个,大热天时出来骑车,原来是个老外,利害,互交了个拇指,跟着他屁股走一小段,跟不到他30+的速度,慢慢摇到金湾。
      经过白藤头水产批发市场那段人多车多,真热闹,地面海水横流加上正午那个太阳,地面温度高得不得了,有点受不了,像桑拿房。
     午餐后,转回S366找了片树林,哥要休息了,别吵我,哈哈哈
再战高栏岛

小休了一回,虽然很好风,也很荫凉,可今天为了防晒,哥这一身长衫长裤的骑行服这刻反而不爽了,没法睡,二点多的太阳,刚好树荫蔗在绿道上,晚一点可能又要晒了,反正没法睡,收拾继续上路吧。
再战高栏岛 再战高栏岛 再战高栏岛
进岛大道上,一时大意错过了铁炉村采购露营物资,后面再也没找到市场购物了,带的炉头没用武之地了,晕
再战高栏岛 再战高栏岛
大飞沙湾美景,早有大拔不怕晒的人儿在戏水畅游了,我要继续往我的目的地出发,就快到了。

目的地已到,西沙湾停车收费,小车10元,自行车5元,沙滩上有服务,西沙滩有两个沙滩,小西沙滩要徒步500米才能过去,只有几个搞户外的过去玩,人很少。
好好吹吹风,欣赏下美景,然后下水畅游,这里的水大多为淡水,有点失望。
游完水,没食材没得开炉,在找下露营可以搭吊床的地方,放眼望去,真的没几棵树可以给你,唯一的几棵都被商业圈起来了,树下养有几条狗看住,要搭吊床看来是不可能的了,除非肯花钱租个大棚架150元、100元一个。
再战高栏岛
不就是一个晚上吗?在沙滩上躺一下不就行了么,有什么大不了,于是远离点热闹人多的区域,把单车推过来,找几根树枝,支了个天幕,打算沙滩躺尸一晚。哈哈
       今天的骑了150多公里,还游了两小时水,这回还真想睡,明天早起来上风车山看看这里的风景。

所以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想就能做到的,那边依然人声鼎盛,照螃蟹的,烧烤的,没法个静。躺了二三个钟,还是眼光光,海浪声,飞机声,这么累了,还是没法入睡,最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事,这里竟然还会有蚊子。我靠,没法活了,收拾东西回去了,没心情了。
        这时已是晚上的10:40了,打算回铁炉村住旅馆,一直以30+的速度回到了铁炉村,吃了个宵夜,晚上骑就是爽,想想白天的爆晒,我又改变主意了,连夜杀回番禺我温睡的床。
再战高栏岛

一路沿路返回,一路的不停加油站补水,快到家了还中招了,慢漏骑着骑着还以为没力气了呢,这时天也光了,一看好似不够气便停车检查,结果还真是小钢丝。

酸爽的一天,虽然改变了计划,就当是完成行者的300挑战吧!致我们逝去的青春......再写一笔永恒记忆.

厉害!支持!300KM绝对是大神级别
我去 你这太厉害了  我准备中秋开车去高栏岛露营去
请问你是一天完成骑行珠海高拦岛?
了不起,不过晚上还是要慢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