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红色记忆___骑行黎城四桥"小平桥"和"秀峰桥"

黎城四桥位于黎城上遥镇一带。1942年太行区遭受百年不遇的自然灾害,八路军129师和晋冀鲁豫边区政府组织黎城上遥等十多个村的民工,修建了11千米的漳北渠,抗灾夺丰收,支援抗日战争。太行人民为纪念此事,特将渠上建造的四座桥,分别命名为"伯承桥"、"小平桥"、"秀峰桥"、"省贤桥",它是党政军民共同建桥的象征,至今保护完好,成为对后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

"小平桥"、和"秀峰桥"、坐落在浊漳河东岸上遥镇西柏峪村,北临广志山,南接潞城市辛安泉镇,离长治市53公里。

红色记忆___骑行黎城四桥"小平桥"和"秀峰桥"

在西柏峪村申支书的带领和讲解下,骑友们重点瞻仰了"小平桥"和"秀峰桥",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黎城留下的足迹,探听红色故事。
              小平桥现在已被围在村里一户农家院落里,地形也被提高了3米左右。
红色记忆___骑行黎城四桥"小平桥"和"秀峰桥"

我们的领队和申支书合影。

秀峰桥在西柏峪村北,离小平桥也就几十米远。
红色记忆___骑行黎城四桥"小平桥"和"秀峰桥"

这次骑行活动在崔克车店组织下,由紫云子带队,骑友40人左右。骑友在秀峰桥下合影。

西柏峪村申支书讲解战争年代的故事及现在西柏峪村的发展和未来。
红色记忆___骑行黎城四桥"小平桥"和"秀峰桥"

中午在西柏峪村桑椹种植基地午饭。

柴火饭,

红色记忆___骑行黎城四桥"小平桥"和"秀峰桥"
美女骑友也吃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