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云断天路游记之莲花寨顶羊顺穿越

济源和阳城因太行山隔断形成天然屏障,但两地来往通道从蟒河峡谷到沁河峡谷这一段太行山主要有两条通道:白云隘和顶羊顺隘,白云隘就是户外经常跑的交地古道,顶羊顺隘由于在蟒河峡谷内,出口不是很明显,故没有交地古道出名。连接两个隘口在太行山阳面这一侧有栈道一条,问度娘没有条文,只查到博浪哥的一条博文里面有关莲花寨、满玉沟、莲花栈、八节栈、任庄古道等字眼和对莲花栈探路艰辛的描写。
从去年在任庄老苗领队从满玉沟经老虎笼、大本钟沿梯田上切到栈道经四方泉、黄龙洞、上寨、山神庙到三叉路口下切到满玉沟开始,逐渐对莲花栈产生了兴趣。
从年初开始从交地古道探路四方泉、速降下切从老虎笼到满玉沟,满玉沟直拔到黄龙洞,岔路口拔高到三叉路口西行到到无名地的泉水处拔高到四方泉,岔路口拔高西行到无名地泉水休闲,已经走过四次,每次都感觉不一样,莫名产生沿栈道走到尽头的冲动。

云断天路游记之莲花寨顶羊顺穿越
云断天路 发表于 2016-6-27 20:36 济源和阳城因太行山隔断形成天然屏障,但两地来往通道从蟒河峡谷到沁河峡谷这一段太行山主要有两条通道:白 ... ...

支持精彩出行,感谢分享。
6月26日,在云梦户外群主云客的带领下,文竹,爱花一族5个人终于将准备多年走莲花栈的心愿得以实现。事先知道这条线路很长,但究竟有多长,未知,害怕群里有人跟随,告知线路长,有人开玩笑说,多长,有缝纫机线长吗,真的走下来,不但是缝纫机线,而且是大团的。
云断天路游记之莲花寨顶羊顺穿越

好贴继续顶,精彩继续。
云断天路游记之莲花寨顶羊顺穿越
      昨日后半天的行进路线, 一条漫长的驴行路,一条要把人拉劈的强线。

蟒河口,满玉沟,满玉桥,蝴蝶泉不表,很快到岔路口。沿头道塽拔高,天热而无风,很快汗已经把衣服湿透,大家站着小惬,擦汗补水,沿山梁平切进入二道塽,二道塽的路更加陡峭,沟内山上掉下的一块钟乳石要形有型,要模样有模样,就是太重,让他继续埋没在深山中吧。很快右转进入山门,继续拔高一段到三叉路口,心想这一天的拔高路线基本结束,心中暗暗欣喜,其实下午的路走的艰辛,是这几年跑户外最为辛苦的一次,放作后边再写。
前边的路一直按休闲线路考虑,11点到腐败点无名地泉水处,支锅炒菜,挂吊床,全不知下午路途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