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半脊峰有哪些自由向导

准备8月初去半脊峰,但是不知道向导能去哪里请,问了身边的人说很少自由向导,请问大家知不知道一些向导的联系方式?还有代办证应该去联系谁
小棕林 发表于 2016-6-28 16:57 准备8月初去半脊峰,但是不知道向导能去哪里请,问了身边的人说很少自由向导,请问大家知不知道一些向导的联 ... ...

晚辈在此谢过各位前辈了
小棕林 发表于 2016-6-28 16:58

欢迎加入8264官方登山群:238019814
半脊有难度,建议还是参加商业队吧,
黄会计 发表于 2016-7-2 18:40 半脊有难度,建议还是参加商业队吧,

谢谢建议!
  • 黄会计 半脊有几个商业队很不喜欢别的队员用他的绳子,我跟的川藏队一路是蓝色的绳子,到节点堵车我临时挂了旁边的绳子马上有人说我,我连说对不起啊。如果是自己去不用绳子基本没戏,除非雪极少,为了登顶用别人绳子吧,某 ... 2016-7-3 10:36
小棕林 发表于 2016-7-2 23:27

半脊有几个商业队很不喜欢别的队员用他的绳子,我跟的川藏队一路是蓝色的绳子,到节点堵车我临时挂了旁边的绳子马上有人说我,我连说对不起啊。如果是自己去不用绳子基本没戏,除非雪极少,为了登顶用别人绳子吧,某些人的占山为王嘴脸太臭,哎,中国特色啊!
  • 双桥沟徐老幺 我来说说用绳子的事,每年雀儿山都有半自助,自助队伍,有时候会有人借用我们的绳子,我们也不会拒绝。但是内心还是不太情愿的。 因为路绳它不是自己铺好的。需要我们的协作铺设。这就存在一个成本的问题。 但 ... 2016-7-4 12:24
黄会计 发表于 2016-7-3 10:36

但是为了登山者的安全,我们还是会让他们用。毕竟钱和生命比, 安全更重要些。

但是大家也得相互理解。
登山的人,心应该更宽容。
  • 恶魔啸风 一般自助,半自助的除了高手可以自己搞定路绳之外,大多数都是想爬雪山又手头拮据的新手,虽说勇气可嘉,但是奉劝一句还是小心为上,无论需不需要布绳,有个经验丰富的向导就多一道保险,这个和攀岩讲究多重保护是一 ... 2016-7-6 17:39
  • 黄会计 有道理,也有几分人情方面的考虑,GOOD。 2016-7-5 18:37
双桥沟徐老幺 发表于 2016-7-4 12:24

有道理,也有几分人情方面的考虑,GOOD。

一般自助,半自助的除了高手可以自己搞定路绳之外,大多数都是想爬雪山又手头拮据的新手,虽说勇气可嘉,但是奉劝一句还是小心为上,无论需不需要布绳,有个经验丰富的向导就多一道保险,这个和攀岩讲究多重保护是一个道理。另外,非常感谢登山途中能给这些新手提供帮助的老驴们,老幺说的不错,什么时候都是命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