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冈

[复制链接] 查看:19912 | 回复:28

飞鹰王 发表于 2016-6-29 18:52 原计划在6月初武功山之行后前往南太行,一位户外驴友晒的一张邢台九女峰的相片一下子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 ...

于是省内驴友联盟几位领队一商量,决定6月17-19日远征北太行。亲临见识见识九女峰的精彩。
6月18月来自武汉、黄石、黄冈的四支驴友队伍在邢台火车站集结,在地导的安排下,决定19日攀登九女峰。
19日早6点上车出发,九女峰位于邢台县城西北方向约60公里的郊区,车子在快到登山点的一个小镇稍作停留,小镇上有大面积的苹果园:时光底片之: 远征北太行–河北邢台九女峰

路边有很多这样的苹果树,精心呵护的苹果上市时会有很好的口感与色泽,成为当地创收的重要经济来源。
这个季节也是李子、杏子成熟的季节,热情好客的村民听到我们来自湖北,大把大把的送到车上给我们免费品尝!
驴行一地,游走一方,除了身体力行,挑战自我,领略不一样的山水风景,更有体味不同的水土酝育着什么样的风俗人情、文化底蕴。河北人啊!纯朴!
党的利民政策、营建农村社区的春风为此地带来了欣欣向荣的景象,群众活动广场风格可见一斑:时光底片之: 远征北太行–河北邢台九女峰

驴友们满心欢喜地上了车,到达了地名叫将军坪的小村子,地导说,下车吧,准备登山。
这里的植被很茂盛,我们穿行在丛林曲折向上的小路中,时不时树叶会擦到脸上,鞋子也会踩到深草里,却不用担心会有毛毛虫、毒虫、蛇类的袭击,一路上没有看到一只。时光底片之: 远征北太行–河北邢台九女峰

这里估计盛产核桃,时不时的会看到长满核桃的大树。

还有野桑椹树

有N年没在野外看到这样的野果了

丛林中盛开着许多不知名的鲜花,争相怒放,欢迎着远方的客人!

空气出奇的新鲜和充满馨香!我们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树林中富氧的香气,脚步快了起来,沿途不断出现分叉口,我们一起的驴友见路就上,畅快而行,大家走的带劲,都以为向导在前面,心想这位向导好厉害,一直遥遥领先!山势渐渐拔高,眼看到了山顶的一棵大树下,我们走在最前面的七位驴友集中在一起,一看,傻了,向导不在前面,被我们不知抛哪里去了!

时光底片之: 远征北太行–河北邢台九女峰

大家一下子急了,我忙说,别慌,拿出山地地图一看,往正北方向前行502米有一水泥路,上水泥路往西南方向100米出现大量的驴线上传轨迹,心中立刻有了底,我手一挥,跟我走!
        不一会山顶上出现这种花,绿的、白的、红的,很漂亮,象鸡冠花

走了不一会到了水泥路,很象是九女峰景区通道,基本确定我们这是野线穿越进景区的线路。沿水泥路前行转了个急弯后,大家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震憾!

还是震憾!

好大一只蜗牛!

托起来

与蜗牛合个影

蜗牛底下有二条路,好象都是朝这个蜗牛脑袋上攀爬,我们看着这个笔直的脑袋,无可奈何,等向导吧!
向导领着大部队终于珊珊而来,大家在蜗牛脑袋下汇合。
        稍作休息,向导在前,沿山峰下的左线前进,不用看,想着就很难!
        绕到后面去

时光底片之: 远征北太行–河北邢台九女峰

然后,翠花!上酸菜……!

继续!翠花!上大盘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