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壶瓶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的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6-29 20:45 显示全部帖子

送完了望远镜和书籍,我们租车到观音岩,公路到此为止了,剩下的是必须步行了。当天太阳好大。

发表于 2016-6-29 20:4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背了一些装备,来自上海的小刘还背了帐蓬睡袋,他准备在山上露营。

发表于 2016-6-29 20: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武林阿混 于 2016-6-30 09:17 编辑

按照保护区的人员的说法,从下车处到护林员家要走3小时,期间要穿越一些丛林。

六度说,我们要边走边拍照片,那我们就走8小时。

发表于 2016-6-29 20: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武林阿混 于 2016-6-30 09:18 编辑

去黄连坪的路上在修路,于是,我们也就走走停停,两次停顿期间,我都没闲着,一次是围观当地一户人家捉野蜜蜂,只是,他们还没成功的时候,我们的路就通了,一次是在一家人的李子树上摘了许多李子,于是,这些李子就是我们后来两天的水果了。

发表于 2016-6-30 15:43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上升
当然,上升的过程中,也有下降

发表于 2016-6-30 16:31 显示全部帖子
关注更新
发表于 2016-7-2 14:39 显示全部帖子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6-6-29 20:04
我们这次的目的之一是给保护区的一些爱好观鸟的小学生送去一些望远镜和鸟类书籍,保护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 ...

可悲啊。你们不应该通知的
发表于 2016-7-2 14:40 显示全部帖子
我一般骑摩托车去这里
发表于 2016-7-3 22:18 显示全部帖子

小言在收集豆浆,准备带上山去,我不吃这种东西。途中小息。

发表于 2016-7-3 22:2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以前也进入过某些个自然保护区,这次来壶瓶山,觉得这地方人口好象有点多,连核心区都有土著人。就此问题,我请教了保护区的工作人员榴莲树,这位山东小伙子来自某林科大学的研究生告诉我,中国的自然保护区有很多种情况,核心区也不是不能进入的,比如说东洞庭湖候鸟自然保护区,就有很多人进入。

我的另一个观点是,建立一个自然保护区,没必要把土著人迁走,让他们留在保护区内,也许对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更好,他们对自然的破坏没多大。
榴莲树告诉我说,别小看土著人对保护区的破坏力,在云南某个自然保护区内,土著人偷猎往往让自然保护区的几十年的一切努力化为泡影!

我对榴莲树说,现在的年轻人是在这里无法呆下去了,也许,等现在这一代老年人都离开之后,这里应该再没有人进来住了。